首頁>小小說>奇幻小說>白狐的追尋

白狐的追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他對她說,你是我前世放生的白狐。她說,我願意用今生償還你給我的生命。

  ——題記

  (一)

  大漠孤煙,長河落。古漠蒼茫,落融金。一隻如雪如玉的白狐像條閃電,疾馳在沙漠腹地。這是世上罕見的白狐,通靈的眼睛,周沒有一絲一毫的其他的顏色。在這沙漠縱深處跡罕至地,白狐已經修鍊了近千年。吸月精華,納天地靈氣。看風雲際會,觀滄桑更始。一切似乎都有定數,一切又真的沒有定數。一切可以和自己有關,一切又可以和自己無關。何為來?何為去?只是一個方向而已。何為幸?何為禍?只是一個界限而已。

  間一年,狐界一天。從狐到妖,她已經歷經三百三十三年。從妖到仙,又是六百六十六年。不需幾時,她就可以脫離襖界,步入仙界了。月圓之,她將幻化仙!

  狐也罷,妖也罷,仙也罷。需要的不僅是時間的消磨,更是心智的拷打。妖之所以為妖,是因為,把自己的需要放在了第一。為了得到自己想要的不惜一切的手段。仙之所以為仙,是因為,把別的需要放到了第一位。為仙為妖,只是狐界的一個必修的過程。不仙就為妖了,至於為何要為仙,她當並不明白的。可以仙是因為她本是一隻玉狐。不管為仙為妖,她都是她自己。為妖她沒有太多的望,也不是妖。為仙,她的散淡也不會有太大的作為。她終究只是她自己,一個白狐而已。

  妖界之所以為妖界,是因為危害界。仙界之所以為仙界是因為庇佑界。“界”,那是她沒有經歷的世界。她已經不用練功課了,監管妖界的老姆對她的看管已經很隨意。與其等待着無所事事,何不去一遭界?她的念總是忽如其來。其實並沒有什麼目的。如果非要追尋目的,就是好玩,好奇。可是,白狐對自己的這個想法感到一陣的不安。但是,心中似乎有一種奇怪的力量指示着她。她自己是左右不了自己的。似乎不是平為了不做功課,躲在沙丘里玩消失的那種頑皮。

  就這樣,連她自己也不明白自己是怎樣飛到這滾滾紅塵的。

  走過清凈的田野,走過繁華的城市。間的種種生態,她只是笑了一笑。

  來,一輪明月洗盡深沉。塵世在的包裹下寂靜了,就了另一翻的景色。歌樓的樂聲,讓她散淡。匆忙的,滿是望的目光,讓她有些討厭這些叫做萬物之首的。原來界就這樣的,她的心裡不僅有些失落。

  歸去,沙漠的寂靜才是她更喜歡的。

  白狐的目光停在了一處茅屋裡……

  長的並不漂亮的女,正在漿洗衣服。一縷髮絲散落了下來,遮擋住了女的視線。女的雙手閑不下來,只好一次一次的甩動,讓自己的視線恢復正常。讀書的,偷偷的看着女一次一次的甩動發,壞壞的笑着。最終擱下書,走到女的面前,幫女把那散落的髮絲攢在了發蕺處。四目相視,竟是無言的震撼……

  白狐的心在那束目光中慌了。

  白狐就這樣靜靜的,駐足在那個簡陋的茅屋旁。她聽到那個對女說:“你這個纏的,真傻!”卻看到一張微笑的臉。他聽到女對說:“天下號壞蛋!”之後就是朗朗的笑聲。她不明白為什麼對自己不滿意的對象還可以這樣的溫柔。平里,老姆要是看誰偷懶,罵你傻之後,總是一臉不待理你的樣子。要說誰壞的時候,更是咬牙切齒的。白狐的不知所以,讓白狐對這間茅屋充滿了好奇。心被那一景那一幕徹底的掏空了。屋內的燈光滅了,白狐就這樣靜靜的蹲坐在茅屋旁,忘了自己是一隻狐,一隻還沒有仙的狐,一隻只可以在間幻化型的狐。

  時間在一點一點的流走。東方唱曉時,玉狐已經在不知不覺中了自己的本來。危險也在慢慢的逼近,單單一張白狐的皮毛就已經價值連,更不用說一隻活着的白狐了。

  一個早起的看到了他,那是一個睿識的老者。老在第一眼就認出了那是一隻罕見的狐。老明白白狐的處境很危險,再有任何一個的出現,白狐就了籠中之物。老想趕走她,也必須儘快讓她離去。老知道,狐相見是要雙方受損的。玉狐削靈氣,削壽辰。老並不是擔心自己的壽辰,暮暮老者,老已經從容於生死。可是白狐的修鍊是很不容易的,他不忍心傷害她。村子里的聲音顯嘈雜,東方已經泛起了紅光。老悄然的走到玉狐的后。玉狐真的是被戀了,老故意加重的腳步並沒有給她一點警示。直到老輕輕的摸了摸她的皮毛,白狐才明了了自己的危險。顧不得任何,白狐匆忙的逃向沙漠腹地。

  (二)

  月色金黃,散落在浩渺的蒼原古漠。

  一朵祥雲從西邊的天際緩緩移來。西山老姆,這個心如止水,慈眉善目,行走妖界仙界唯一的非妖非仙,卻倍受推崇的物如期而至。幾萬年來,她像慈祥的親一樣,把一個個曾經懵懂的任着子有法力的“小東西”領進善良的地界。從此少一份邪惡,多一份善良,少一次錯誤,多一次正確。

  望着眼前的這隻白狐,西山老姆有着說不出的愛戀。

  “狐兒,我來領你到仙門!”

  “謝謝,老姆!”白狐恭敬的磕了三個,卻沒有任何的迫切的表。

  “孩子,你難道有什麼不舍?”

  “老姆,我可不可以請問你幾個問題?”

  “好!”

  “仙為什麼?”

  老姆聽着白狐的問題,沉默了,“是呀,仙為什麼?”這是她從來沒有思考過,也從來沒有妖問過的問題。就連她自己潛意識裡不想仙的原因,她也沒有考慮過!心想“這小妮子一定是動了什麼心思。”

  “仙可以入住天庭,可以走遍仙、妖、冥、四界,不受阻擋!““老姆,天地四界是不可以來往的,我就是仙,也僅僅可以穿行四界,不可以招惹是非的,是不是?”

  “是的!”“那麼,就是說只要你喜歡自己的地界,其他的三界對你是根本沒有用的?是不是?”

  “應該這樣說!”

  “除去沒有法力,有生有死,需要伴侶相攜,其他任何界地都無生無死,獨來獨往?”

  “是的!”

  “無生之樂,無死之悲,無朋之義,無親之戀?”

  “是的!”老姆的好奇心竟然被這個小狐狸鉤了起來!

  “我現在的修為,除去做生生不死的神仙,還可以做什麼?”

  “!”

  “請你,如實的告訴我,我做會和別的不一樣嗎?會怎樣!”

  “因為,你本不是,你需要500年的修行集中你的元氣換的,然後每百年修行換的一世為,每世活不過30歲,不可以轉世。也就是說,你要用你妖界的千百年換世的30年,等於說,用你曾經的千年,換取你未來的幾天。之後,如煙飛滅!”

  白狐再問:“我要不循規矩,不去仙界,我的族會不會受傷害?”

  “不會,因為,從你修滿的那一天,你已經沒有族了,已經就是孤單的生靈了!”

  “老姆,我想為!”玉狐的答案讓西山老姆一陣眩暈。這是千年不遇的。老姆從來不為生靈主張什麼,這也是天地四界推崇她的原因。但是,她還是希望有些轉機。“你決定了!”

  “是的!”白狐心裡想的,如果不是那一輕輕的撫摸,她也許早就煙消雲散了。那撫摸,總是讓她想起那撩起女髮絲的動作。似乎她感應到了,卻沒有。

  “好吧,我會給你一道符,保佑你。”老姆長長的嘆了口氣。

  “界的生靈都有符嗎?”

  “沒有!

  “那我也不要!我要做真真正正的,女!”

  白狐的眼睛定格在那個撩起女髮絲的的眼神,白狐的感覺定格在那輕輕的拍打!

  “那,你去吧,孩子!”

  白狐輕盈的離去,沒有一絲的留戀。於是,今世就多了一個女。只為一個守望的女。



白狐的追尋 標籤:列那狐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