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白狐》觀后感---愛是什麼

《白狐》觀后感---愛是什麼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白狐》觀后感---愛是什麼

  想看這部電影,是因為豆瓣上的吐槽影評,感覺歡樂多多,外加我喜歡阿嬌的顏,她的古裝真的很美,單為她的顏,劇再差我也忍的了。

  我想說,單看片頭的水墨畫,就覺得這片的製作水準差不了,不過豆瓣上的吐槽貼言之鑿鑿,便先不下結論。看完全片后,絲毫沒有看爛片的吐槽愉悅,卻被深深地感動了,從小翠願意獻出元神開始,就覺得好心疼,而這種感覺一直持續到影片的最後一秒中。真心覺得這是近幾年難得的劇情順暢,甚至諸多亮點,畫面精緻,表演合格的好片,希望有和我品味相近的同志們不要因為某些信息而錯過了。

  就畫面而言,一看就是製作精良,我雖是從電腦上看的,但也覺得畫面唯美,色彩和諧,細緻精美,絕不是粗製濫造之流。當然有幾位姐姐的衣服是暴露了些。

  劇情而言,就近五年的中國電影,無論大製作還是小成本,劇情算得上順暢無太多明顯槽點的挑不出五部。而這部電影的劇情絕對稱的上順暢,而對愛的解釋,對愛與痴傻的聯繫,還有“不放”,也配得上“經典”二字,甚至是“雲雨”那段,我都覺得單純的美好。尤其最後元豐需與凡人成親的劇情翻轉,真真的讓人揪心、心疼、感動。

  表演方面,張智霖沒壓力,演過郭靖,演過精英,前後都撐得住。而阿嬌,一直覺得演技一般,尤其是那件事以後,總覺得她不自信、放不開,多是抿嘴皺眉,看到她時,終會有種心痛的感覺。而小翠的角色是適合她的,單純又執着,不愛便是決絕,愛便是無悔,擁有過真愛,卻不曾有太多的快樂,強顏歡笑,淚往心裡流。

  說說真正打動我的地方吧。我也是已經到了適婚年齡,身邊也不是沒有追求者,卻從未愛過的人,對於愛情抱着完美的幻想,期寄符合幻想的另一半,要愛就徹底無悔,不想有絲毫妥協。年紀漸長,每每身邊有人脫單,也會覺得現實中是不是根本沒有我等的那個人,也許該放下些什麼,但始終沒能說服自己邁出那一步。所以,對於小翠不願跟不懂愛的人在一起,有深深的共鳴感。

  愛是什麼,愛一個人是什麼樣的感覺,沒愛過的我經常會想這個問題,這部電影里給的答案是我喜歡,樸素真實。

  話說我也有點自虐,明明相愛卻不能在一起的戲碼,總會讓我心臟一緊,情緒低落,卻又是我的最愛。像《靈珠》和《A計劃》中阿嬌和譚耀文演的兩對都是我的最愛,好吧,我是真喜歡阿嬌。可能是現實中我看到為愛犧牲、為愛心疼、單純去愛的人太少了吧,或是我情商太低,感受不到別人的愛。

  理性如我,不會為愛而痴,但一定愛的單純。



《白狐》觀后感---愛是什麼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