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奇幻小說>簫魂

簫魂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一

  我是一隻魂,一隻孤獨的簫魂。

  我沒有喝孟婆湯,也沒有過奈何橋,我在生死之門苦苦徘徊。在每個寂寞的夜晚,我舞,鬼神共舞,我歌,鬼神共泣。

  孩子,你究竟在等待什麼?孟婆輕輕地問。

  復仇。這兩個字從我口中說出,凍結成冰。

  是的,我沒有愛,只有恨。那場戰爭,奪走了我的夫君,也帶走了我的靈魂,從此我們陰陽相隔,我為夫赴陰,拜誰所剔?若不是魂附簫體,我早就煙消雲散了,都是那個無能的國君,否則我的愛人就不會戰死沙場,我是親手將他埋葬。我要復仇,為我已亡的夫君。

  孟婆嘆息,你這又是何苦呢,做只孤魂野鬼,要知道,你沒有任何法力,而且你已經在生死門徘徊了42天,你只有七天的時間,否則就會香消玉隕。

  為了魂附簫體,四十二天我都熬了過來,七天,足夠了。

  孟婆搖搖頭,一切皆有定數,不能強求啊,有一天你會明白的。

  我沒有停留。轉身飄去,飄向那座充滿仇恨的城堡。

  二

  華麗的後殿,我見到了熟的史王。他的眉,他的唇,為何如此的似曾相識?不,他只是我的仇人,在我面前,他只有一個選擇,死。

  突然他的身體劇烈地抖動起來,猛然坐起,我看到他額上滲出的汗珠。他身旁的王妃聞聲而起,為他拭汗,史王,又做惡夢了?

  驚魂未定的史王用顫抖的聲音說,是啊,我夢到了鎮關大將軍嵐,順河戰役中,如果不是為了救我,他就不會……

  嵐,我的愛人,離開我的愛人。

  史王,別想了,他是您的臣子,為國而死是應該的,況且您已厚葬了他和他的妻子,他們在九泉之下也該瞑目了。

  應該?哼,那些戰死沙場的戰士的死,就一句應該被你輕輕帶過了嗎?

  史王回過頭,好了,沒事了,你也就驚慌,小心腹中胎兒。

  我心裡一驚,孩子,如果不是你,我和嵐也會有可愛的孩子,該死。

  突然,他猛地注視着我,不可能,他不可能看到我的。只聽他說,王后,你看那兒是不是有一隻簫?

  我看到了王后比我還驚詫的表情,沒有啊,王,您一定是太操勞了,才會出現幻覺。

  史王喃喃地說,不,我真的看見了,一定……

  為什麼,他真的看得到我?哼,那又怎麼樣,你一樣要死。

  我在房中穿梭,沒有其它人能夠看到我,因為我只是一縷空氣,一縷怨氣。我沒有法力,我只能潛入他的夢中,囚禁他的靈魂。我只有七天時間。

  三

  第一日,我們相遇了。

  一襲白衣,明眸如水,他後宮三千,也敵不過我的一顰一笑。我在拱橋是弄簫,纖柳起舞。他聞聲而來,駐足,是的,他逃不過我的美貌,果然,他蹲下身來,溫情而詳和,又是那種感覺,似曾相識。

  他輕輕地按簫,姑娘,為何那簫聲會如此凄涼?

  朱唇輕啟:孤寂。

  他輕輕地捧起我的臉,如此美人,竟無人愛惜,可悲,我是一國之君,跟我走,我給你想要的一切。

  我依勢倒在他的懷中,玉簫,在那裡詭異地笑。

  我叫玉簫,所以被封作玉妃。

  我享受着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權力,我擁有着史王全部的愛。

  在那個虛幻的境界里,沒有王后,沒有災難,有的只是歌舞昇平,酒池肉林。就這樣,我掌控了他的靈魂,再有六日,他的靈魂就會隨我沉淪。

  當然,天明他是不會醒的,於是宮廷大亂,史王昏迷不醒,王后焦急萬分,召集了所有太醫。我對她說,沒用的,再精湛的醫術,他也不會醒來的,哈哈哈……當然我說的話她聽不到。

  孟婆說,玉簫,該停止了吧,你,會後悔的。

  我倔強地搖搖頭,不會,不置他於死地,我絕不罷休。

  孟婆走了,我回到夢裡,看着那隻靈魂,獨舞。

  簫起,竟是他秦響的,我問,史王,你為何會秦之曲《清風嘆》?

  不知拿起這支簫,信手捻來。就像我們湖畔相遇,我便知道,你就是我今生的愛,至死不棄。

  心口隱隱作痛,那些仇恨被什麼啃噬着。我拋開一切,和他月下重影舞雙劍。

  他依舊沒有醒來,王后獨攬朝政,看着她疲憊的面容,我不禁大笑。突然肩頭一陣刺痛,糟糕,被人暗算了。

  原來,那該死的王后請了道士,他的桃木劍正中我肩,幸虧我躲得及時,否則早已魂飛。那道士大叫:好你個玉簫,不入輪迴也就罷了,還要來禍害人間,今天,我就要替天行道,讓你永世不得超生。

  我沒有任何法力,面對法術高強的道士,我只有死路一條,我輕輕閉上雙眼,這也許就是命,嵐,你在黃泉路上寂寞嗎,我來了。

  而隨之降臨的,並不是那鑽心的疼痛,我看到了史王的胸前,盛開的花,鮮紅刺目。他倒在我的懷裡,撞疼了我的心。

  道士被震住了,舉劍愣在那裡。孟婆說,道長,讓她走吧,玉簫命不該絕,你還是不要逆天命的好。

  道長帶着驚詫走了,我扶着史王回到了那個邪惡的夢境。

  他用雙手緊緊抱着我,那雙沾滿我夫君鮮血的手,而他竟為我奮不顧身。

  玉簫,那個人為何要傷害你。

  我說,因為我偷了一樣東西。

  你偷了什麼,我是一國之君,我可以給你一切。

  我笑了笑,史王,你看到那位姑娘了嗎,她也有到高無尚的權力。我偷了她最寶貴的東西,所以她找人殺我。

  血綬綬地流着,史王昏迷了:玉簫,我不管你為何會去偷,也不想知道你有着什麼樣的身份,我只要你在我身邊,在我身邊……這句話熟悉地讓我心疼。曾幾何時,也有人向我這樣呼喊。

  我求孟婆,救救史王,孟婆說,他死了,不正合你意?可是……

  群魔恥笑,對,我玉簫,絕不能就這樣放棄。我說,婆婆,你走吧。

  孟婆走了,我蹲下身輕輕吹簫,用我的一日陰壽換取他的蘇醒。

  是的,他不能就這樣死去,我要取得他的靈魂,讓他做孤魂野鬼,生生世世不能輪迴。還有兩日,我不能就這樣前功盡棄。

  四

  沒有受傷的記憶。我們繼續過着逍遙的日子。他說,玉兒,你說冥冥之中,是不是有天意,為何見到你的感覺那麼親切,為何那簫聲會像我身體的疼,在聽你秦來時,作痛。

  我說,好了,很快,你就會忘記這一切,那時,你什麼都會明白。

  他歌我舞,我說,如果沒有仇恨,那該有多好。他聽不懂,只是說,仇恨其實是很軟弱的,在他遇到真誠時。

  我哭,嵐,你教我怎麼做。

  我再沒有選擇了。大限已到。史王的靈魂已被我完全掌控。我挽着他的手,在生死之門徘徊。惡鬼們摒着呼吸,等待我輕輕一推。

  他說,玉兒,我們要去什麼地方。

  我說,去一個可以忘記一切的地方,去一個可以解脫罪惡的地方。他緊緊拉住我的手,那我們為什麼還不走,只要能和你在一起,哪我都願意去。

  我望着他的臉。是啊,往前一步,我的詭計就能得逞,而我倒底在等什麼。

  握他的手越來越緊,我看到了孟婆安靜的笑。似乎早已料定一切的笑。

  這場景為何又是如此的熟悉,天哪,這到底是為什麼。一聲啼哭打破了沉寂。這哭聲……我知道了,史王的皇子誕生了。

  我警惕地看着史王,他的神情慢慢開朗,我知道,從他為我擋劍的那一刻,我就知道了這個結局,他抵擋不了我的美貌,同樣也抵擋不了親人的呼喚。

  他深情地望着我,什麼都沒說,只是不舍地放開我的手,轉身奔去,看着他已被我囚禁的靈魂奪門而出,我沒有阻止,我倒在地上,哭得肝腸寸斷。

  佛說,玉簫,你醒悟了嗎?

  我點點頭。

  只是你一直都不相信,一切皆有定數。前世,你和史王才是恩愛夫妻,嵐將軍垂涎你的美貌,用計謀讓你離開了史王。那簫,便是你和史王的定情之物,《清風嘆》是史王為你而作。今生,史王輪為國君,嵐將軍贖罪,為史王鎮守邊關,戰死沙場,而你,也要為棄夫忍受痛苦。來世,嵐將軍便是皇子,你,還在執着什麼?

  是的,我知道了,那些熟悉的場面,和那離別的悲傷。

  我說,玉簫知命了。

  佛笑了,去輪迴吧,再與嵐作一世夫妻。

  抬頭,滴淚,淚水滴在史王的眼裡,皇子哭了。

  我轉身,向著孟婆走去,她依然是那個安靜的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