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秘密調動

秘密調動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彈簧廠人事科科長老年,和誰說話都笑不嘰的,可人們卻在背後給他取綽號叫“老蔫”,說他蔫壞蔫壞的。

  別看彈簧廠要死不活快倒閉的樣子,可這人事科長多少也算一個官,管着全廠職工進進出出的調動,所以在彈簧廠這一畝三分地上尤其顯得重要。老蔫有個小本本,可誰一見他掏出這個小本本就頭疼,因為他有個毛病,不論是幹部調走,還是工人調走,在他那辦手續時都要過這一關——必要留下人家的新單位地址與電話號碼。

  其實人家調走關你啥事吧?你該幹嗎幹嗎唄,可老蔫不,他總是親切地讓人家坐下來,笑眯眯地和他們好好聊會兒天,死乞白賴問人家調去哪裡啦?做什麼工作?留個電話有事好聯繫……好的單位多問幾句,差點的單位也要問個遍,來人還不能不回答,否則這最後一道手續他如要拖你一陣兒,還真是個麻煩事。

  誰調走,老蔫都是這一套,這不,燒鍋爐的老李也來辦調動了,本着一個不放過的原則,還是要聊。老蔫心說,就你家窮,也沒聽說有啥關係戶,在廠里受了一輩子大小欺負也不敢動窩,這臨了也調走了?

  老蔫例行公“問”:“老李啊,真是真人不露相啊,想不到你也調走了,調什麼單位了?”

  老李不好意思地說:“不是什麼好單位,一個小單位……”

  “做什麼工作啊?”

  “還是老本行,燒鍋爐。”

  “是嗎,那工資肯定高了不少吧,要不你也不會調走哇。”

  “嗯嗯,是高好多。科長,我也是沒辦法,兩個孩子要上大學,孩子媽又老病,不想轍也不行啊,要不我說啥也不能離開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廠子啊。”

  老蔫遞過筆記本去,說:“留個電話吧,有事咱們好聯繫,互相幫個忙。”

  老李頭卻搖得和撥浪鼓一樣說:“不,不了,我真幫不上什麼忙……”

  老蔫想不到一向老實巴交的老李竟然一問三不答,不給這個面子!於是臉一沉說:“喲,這還沒調走呢,就看不起人了!”

  老李急了一頭汗說:“哪能哪能啊……”

  老蔫得意地想,誰能在我面前調走不留單位和電話的?他摔打着小本本說:“那就說說吧,什麼高級單位,還保密哩!”

  老李囁嚅着回答:“火葬場。”



秘密調動 標籤:秘密花園 寶葫蘆的秘密 童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