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會議發言>調動工作者在歡送會上的精彩發言

調動工作者在歡送會上的精彩發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大家好!我在XX縣委組織部工作了整整8個。

  這8年,是我倍受的8年。記得8年前,我剛到部里時,老部長曾對大家說:“小姜不到20歲,好比是大家的小弟、侄子,希望大家像關心自己的小弟、侄子一樣關心小姜的進步成長。”事實確如其願。從一名共青團員成長為一名共產黨員,從普通一兵長成為科級幹部,從中專學歷到本科畢業,從借房、租房到擁有一套雖不寬敞但可遮風躲雨、雖不豪華但可讀書作文的住房,我的每一點進步、每一點收穫,都凝聚了大家的殷殷關愛之情。尤其讓我感動的是,8年中,部里在人手緊張的情況下,先後3次送我到省、市委組織部跟班學習,2次派我到鄉鎮掛職鍛煉,這些經歷使我得以較快地進步成長。

  這8年,是我倍感愧疚的8年。8年中,除去跟班學習和掛職鍛煉,我真正在部里上班的時間只有4年多一點,不少應由自己承擔的工作都靠各位幫助才得以完成;我結婚、生子兩件人生大事,也讓大家操了不少心,然而大家有什麼紅白喜事我有時在外沒到場,有時在場沒出力,深感自己欠下了不少工作賬、感情賬。

  這8年,是我倍加珍重的8年。我算了一筆帳:如果我能活80歲,那我每生活10天就有1天在XX;如果我能工作40年,那我每工作5天就有1天在這裡。青年時代的8年、一生的1/10或是1/5,我沒有任何理由不倍加珍重。更為重要的是,這8年,大家教給了我三個值得我一生好好把握的人生道理:一是“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的道理。8年前,我太年輕,曾設計一生主要是讀點收寫點小文章,而不明白最大的學問在生活中、最厚實的文章在書本外的道理。現在我懂了,因為各位用言傳身教告訴了我。二是“年光似鳥翩翩過,世事如棋局局新”的道理。8年前,我太年輕,只走得平路,上不得陡嶺,更過不得險灘,有些失落就輕言放棄,甚至自甘沉淪,而不明白人生有起伏才有真趣、有波折才有韻味的道理。現在我懂了,因為各位用言傳身教告訴了我。三是“凡人為善,不自譽而人譽之;凡人為惡,不自毀而人毀之”的道理。8年前,我太年輕,總認為只要自己以誠待人、與人為善,公道就會自在人心,而不明白有時自己好心事辦得並不好,甚至是好心辦了壞事。現在我懂了,因為各位用言傳身教告訴了我。

  我雖然調走了,但我的心卻留在這裡,我希望繼續得到大家的關愛,希望有機會彌補我的愧疚!



調動工作者在歡送會上的精彩發言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