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調動工作

調動工作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時間過得好快啊,不知不覺來石龍已經快兩年了。不是嗎?96年9月來的,今天已是98年的6月了。南方的天氣、飲食、文化漸漸地接受了我們。我最大的願望就是希望兩個人的工作關係,一家人的戶口落在石龍,踏踏實實地工作,安安穩穩地生活。這件事我急,校長也急。可是人事幹部和校長非一派之人,於是處處刁難。說這也不行,那也不行,弄得校長沒了方向。我在心裡說過好多次:人事啊人事你何曾想到,你刁難的是校長,可傷害的是我,是我們一家人的心力、情感、意志啊!你到底乾的是不是“人事”啊!眼看着比我們來石龍鎮工作晚的老師,工作關係都成雙成對地調了過來,我的內心是何等地不平!畢業班我扛着,東莞市公開課我上着,學校需要我的事,我何曾推脫過……最難過的是春霞,她總覺得是她拖累了我。我勸她:“我找的是老婆,當初就沒考慮過什麼職業,此處不養爺,自有養爺處。我就不相信,偌大的中國沒有我們一家棲身的地方!慢慢來吧,校長和學校都還沒放棄我們。”

  一天學校的音樂老師急急忙忙地跑過來對我說:“閆老師鎮里準備舉行“七一”慶祝的大型活動,宣傳部正在物色男主持,我特意推薦了你,下午你去一趟宣傳部,我相信你行的。

  下午2點鐘我到宣傳部,已有五個人在等着面試。領導來后一一聽過我們的朗誦后,留下了我。和我聊了聊主持的事,見我頗有主持的經驗,就叫來了一個女孩,我倆拿着他們事先準備好的稿子,模擬主持了一下,他們比較滿意,男女主持就這樣拍定了。

  前幾天自己熟悉自己的台詞,25號后我和女主持工作之餘,約好時間天天練習,因為場面比較大,兩萬多人,會議又隆重嚴肅,所以我倆不敢有一絲的懈怠。

  7月1日上午9時“石龍鎮七一表彰文藝活動”正式開始。由於我倆有了充分的準備,主持工作非常地順利,快結束的時候小姑娘有點緊張了,突然忘詞了,我立即跟進接着她的話說了下去,場下沒有絲毫的感覺,小姑娘很感激地看了我一眼,場下還以為是我倆眼神的交流呢。大華廣場的主持練就了我,這點應變能力我還是有的。歷時兩個小時圓滿地完成了組織交給的任務。結束后我倆都如釋重負地長長地出了一口氣。儘管我在不同的場合,主持了那麼多場不同類型的各種活動,但兩萬人的大型活動我還是第一次。娛樂活動那就是調侃,葷的素的都行,只要大家開心,你的主持就好。這種非常嚴肅的活動,有些地方那是一個字都不能錯的,我所以接上小姑娘的話,那是我連她的台詞都背了下來。

  幾分鐘后我快步跑向劉校長,會議前我就是坐他的車來的,車上他比我還緊張,千叮嚀萬囑咐:“一定要主持好這次活動,為自己爭臉,為我老劉爭臉,也為咱們學校爭臉。!”我說:“放心吧校長,我有信心主持好的!”劉校長看我跑過來也疾步迎了上來。連聲說:“好,非常地好,太好了!”他激動地抓住我的兩個臂膀又說:“霸氣,有一種震撼人心的力量,音色也特別好聽,像趙忠祥!”“校長你是鼓勵我呢,還是貶我呢?”我也“嗲”了起來。周圍的人都圍了上來紛紛問劉校長是你們學校的老師嗎 劉校長連連點頭應聲道:“是是是!”“不錯,確實不錯!”他們異口同聲地說。

  突然有一個人跑了過來“閆老師,黨委書記叫你一起合影。”我順着他指的方向,見書記正向我招手。校長說:“小閆快過去,鎮黨委書記找你合影不容易。”

  書記站在舞台的中間,我和女主持分立兩邊,我筆挺地站着,小姑娘挽着書記的胳膊,向女兒一樣頭靠着書記的肩膀。“咔嚓”一下歷史記錄了這一時刻。

  合影后書記問我:“你是東北什麼地方的?”“我是黑龍江的。”“咱倆是半個老鄉。”我驚奇地看着書記似有不解之情。書記笑着說:“我在黑龍江當過五年兵,你說咱倆是不是老鄉。”“是,真是緣分啊!”我大悟,我驚喜。“你在哪個單位工作?”“我是龍中的老師。”“今天你們校長也應該來吧?”“他來了,我去叫他嗎?”我問道。“好的。”我趕緊跑到劉校長那請他。書記說:“老劉啊,你給我儲存了一個人才,閆老師主持的不錯啊!”“是啊剛才我還在誇他呢!”劉校長喜滋滋地說。“石龍鎮這次活動搞得最好,軍功章也應該有我們老劉的一半啊,哈哈哈!”劉校長也跟着書記笑了起來。校長說:“閆老師多才多藝,課上得非常好,學生特別喜歡他。”書記又說:“閆老師是我的半個老鄉,衝著我的面子你要好好替我照顧他啊!”說完又笑了起來。“閆老師好有面子啊,我們書記認你老鄉了,我哪敢怠慢啊!”我趕緊對書記說:“我們劉校長特別關心我們這些外來務工的老師,尤其對我特好。”“什麼外來務工,來幾年了,戶口還沒落嗎?”書記嚴肅起來。校長說:“閆老師來石龍已經快兩年了,學校想盡了一切辦法,戶口還沒有落下來,我也很着急。”“有什麼困難嗎?”書記問。“難就難在閆老師的愛人不是老師。”劉校長以企盼的眼神看着書記。書記思索了半天說:“我們鎮里可以用特殊人才調他,閆老師你先寫一個申請報告給我,這個事我來操作。”校長說:“那太好了!有書記關照,我劉某心裡就有底氣了。”我也趕緊說:“謝謝書記,謝謝書記!”

  回到學校,我立刻字斟句酌地寫起了申請報告,寫完了先請我的封老弟研讀一番,修改幾處,確信沒有問題了,然後請劉校長審查,劉校長確信沒有問題了,我倆一起鄭重地交給了書記。從那一刻起,我們家笑聲不絕,即使是陰雨天我們也覺得今天是陽光燦爛。我和春霞天天憧憬一家人戶口落下后的美好願景,家裡先置辦點什麼東西,孩子要一台沒有雪花的電視,我要個書櫃,春霞要個燃氣灶,這些都不過分。我們還應該慶祝一番,好好地喝一頓是必須的了,甚至請誰我們都想好了,最難的是黨委書記能來嗎?那時候我和春霞真是天天開心,有時候我和春霞半夜做夢都能笑醒了。結束了兩年的漂泊生活,結束了打工的生活,結束了二等公民的生活,別人領1000塊獎金的時候,我再也不用享受外來工減半的待遇了。

  天不遂願,一個月後始知書記因事突然調走了,我的戶口就此泡湯!



調動工作 標籤: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銷售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