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旅行社裡的黑名單

旅行社裡的黑名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句老話叫“千里姻緣一線牽”,用它來形容梁宇遠和顧小娜這對新人再合適不過了。

  顧小娜原本住在西部的一個文化古城,在那裡,她有令人羨慕的工作,還有疼愛她的爸媽。可突然有一天,顧小娜不顧爸媽的極力反對,一意孤行地選擇了北上,來到了梁宇遠生活的這個小城,可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顧小娜來到這個北方小城,彷彿就是為了和梁宇遠相識、相知、相愛,然後結婚。

  可以說,這是一個極富神秘色彩的愛情傳奇。

  即便是梁宇遠,也感到同樣的神秘,他就不止一次地叩問自己:千里姻緣一線牽,可是,這其中的“一線”到底是什麼呢?當然,梁宇遠也就此問過顧小娜;可顧小娜總是略帶神秘的微笑着,說:“以後我會告訴你的。”

  “以後又到底是什麼時候?”梁宇遠追問了一句。

  顧小娜還是微笑着,說:“婚後的第一個月吧。”

  兩人認識一年後,結婚了。揭秘的時刻終於來臨了,顧小娜沒有食言,她說:“親愛的,我們出去旅遊吧。至於那個‘一線’,我會慢慢地告訴你的。”

  顧小娜酷愛旅遊,可她不太喜歡兩個人出去旅遊,說那樣雖說很浪漫,可也少了份熱鬧,甚至不像旅遊。恰巧,市裡幾大旅行社都在搞一種新型的旅遊,大意是說舉辦新人組團游——面向社會組織十對新人,進行浪漫的蜜月似的旅行。

  這種專為新人量身定做的旅遊,熱鬧而又不失浪漫,恰恰與梁宇遠和顧小娜的願望相吻合,於是,兩人抽了個空兒,前去旅行社報名。兩人先是來到了樂輝國際旅行社,這是一家新發展起來的旅行社,以導遊素質高而聞名,其中有一名導遊還被評為“國家特級導遊”。

  梁宇遠和顧小娜來到了總服務台,說是要參加十對新人組團游。一位姓黃的服務小姐接待了他倆,黃小姐很是熱情,說是已經有七對新人報了名,並遞過來報名資料和一些彩色的宣傳頁,然後就詳細地介紹了一下這次新人組團游的具體安排。

  黃小姐介紹得很詳細。梁宇遠和顧小娜聽后,對於旅行社的安排也感到滿意,尤其是旅遊的地點——慧香山愛情谷,這地方兩人嚮往已久了,於是便欣然應允了下來。接下來,黃小姐要登記一下,並讓梁宇遠和顧小娜出示身份證。

  黃小姐看着兩人的身份證,就向身邊的電腦里輸入資料,輸着輸着,突然,黃小姐的神情大變,她有點狐疑地盯着梁宇遠,問道:“請問您是梁宇遠先生嗎?”

  梁宇遠覺得有點可笑,他和顧小娜對視了一下,然後看着黃小姐說:“黃小姐,有什麼疑問嗎?我就是梁宇遠呀。難道你認為身份證有假嗎?”

  黃小姐似乎一下子明白了過來,有點慌亂地說:“不,不,我不是這個意思。只是,對不起,我看,你們倆位最好不要參加我們的新人組團遊了,實在對不起了,要不你們再換一家旅行社吧?”說完,黃小姐一臉歉意地看了看梁宇遠,然後,又看着顧小娜,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笑得有些勉強。

  梁宇遠有點生氣了,說:“為什麼?你們怕什麼?是怕我付不起錢嗎?”

  黃小姐更窘了,她滿臉通紅,支支吾吾地說:“梁先生,我不是這個意思。至於為什麼,這個,這個不能說。”

  “為什麼不能說?”梁宇遠真的生氣了,他覺得自己花錢旅遊,反而被旅行社拒絕了,這太滑稽了,也太傷自尊了。

  黃小姐又看了一下樑宇遠的身份證,語氣緩和了一下,說:“梁先生,既然您非要知道,我就告訴你吧。前不久,我們老闆算了一卦,說他運克十月狗。您看看,您是屬狗的,而且,生日也恰恰是十月。我們老闆早有交代,這樣的顧客不能接。所以,梁先生,實在對不起了,您還是去別的旅行社——”

  “嘻嘻嘻……”黃小姐還沒說完,顧小娜又禁不住笑了起來,她笑着說:“真是太好玩了,太好笑了。”

  顧小娜這一笑,緩和了一下樑宇遠的情緒,他瞪了黃小姐一眼,拿起身份證,什麼也沒說,攬着顧小娜走出了樂輝國際旅行社。

  旅行社多的是,為何非要在一棵樹上弔死呢?梁宇遠和顧小娜搭車來到了另一家旅行社,這家旅行社的口碑也不錯,兩人信步走了進去。梁宇遠就不信,只要捨得花錢,還愁找不到一家滿意的旅行社?!

  梁宇遠和顧小娜來到這家旅行社的服務台,服務台里是個文質彬彬的男服務生,這個男服務生背後的牆上,還用紅色字體寫着這家旅行社的服務宗旨:我們從不對上帝說不。可等到梁宇遠和顧小娜走近了,那個男服務生立刻瞪大了雙眼,對梁宇遠說:“您是梁宇遠先生吧?”

  梁宇遠疑惑地點了點頭,心想:“這個服務生倒是認識我。”

  男服務生接着問:“那您是不是住在柳園小區8號樓?”

  梁宇遠更疑惑了,但他還是點了點頭,心想:“這個服務生不但認識我,而且,連我的住址都知道,他怎麼對我了解得這麼多?”

  男服務生笑了笑,說:“你們是不是想參加新人組團游?”

  梁宇遠忙點了點頭。

  男服務生說:“實在對不起了,這個項目人員已經報滿了,你們還是去別的旅行社看看吧。”

  沒辦法,梁宇遠和顧小娜只好走了出來。剛到門口,碰到了一對新人,親熱地擁在一起走了進去。梁宇遠對顧小娜說:“親愛的,我猜他們倆也是報名參加新人組團游的,你說呢?”顧小娜贊同梁宇遠的看法,於是兩人決定等一會兒,等那對新人出來問一下。

  很快,那對新人出來了。可不問便罷,一問,梁宇遠的火氣“騰”地一下竄了起來:原來,這對新人報的正是新人組團游,而且,順利地報了名。也就是說,剛才那個男服務生說了謊,他們新人組團游的人員並沒報滿,他那樣說,只是在委婉地拒絕梁宇遠和顧小娜。

  梁宇遠要找那個服務生問個究竟,被顧小娜攔住了。顧小娜說:“為這種人生氣值得嗎?再說了,也許他們老闆也是個相信算卦的主兒。”一句話,把梁宇遠說樂了。顧小娜指着不遠處的一家咖啡店,說:“走,進去坐坐吧。”

  進了咖啡店,在輕鬆舒緩的音樂中,梁宇遠的心情慢慢地平穩了下來。誰知,坐了片刻,梁宇遠突然看到了店裡的一個女子,背對着這邊,很是眼熟。等到那個女子轉過身來時,梁宇遠才看清,這個女子是於奇奇。

  於奇奇也看見了梁宇遠,她微笑着走過來,很友好地和梁宇遠打了個招呼。

  顧小娜看見,這個女子腿有些跛。接下來,相互作了介紹,於奇奇還坐下來和梁宇遠說了一些什麼。從兩人的交談中,顧小娜得知,梁宇遠曾經幫助過於奇奇,而且,於奇奇的跛,好像還與那件事有關。從神情看,於奇奇對梁宇遠很感激的。

  出了咖啡店,走在林陰小道上,顧小娜問及了此事。梁宇遠說:“於奇奇的腿是在一次旅遊中被砸傷的,那次事故,旅遊社應該負主要責任,可是他們推脫責任。後來,我看不過,就在網上發了一個帖子,對此事進行了呼籲。再後來,旅行社壓力很大,只好把此事妥善解決了。”

  顧小娜聽后,說:“這事有點印象。好像當時你們市裡的電視台還採訪了你,當時,我就發現,對於旅遊,對於旅行社責任,你還是挺了解的。”

  幾天過去了,旅遊的事兒還是沒有辦成,梁宇遠有點灰心,因為他又接連去了幾家,還是沒有一家同意的。這天,顧小娜看着梁宇遠垂頭喪氣的樣子,調皮地說:“我們旅遊的事怎麼解決?要不要我打個電話,只要我打個電話,一準就能把此事搞定,你信嗎?”

  梁宇遠回頭看了顧小娜一眼,笑了。

  顧小娜從梁宇遠的笑里看到了那份不信任,於是就拿出手機,撥打了一個號碼……幾分鐘后,她掛掉電話,對梁宇遠說:“怎麼樣?妥了。”

  “哪家旅行社?”梁宇遠有點吃驚地問。

  顧小娜說:“信樂旅行社。一家新開的旅行社,就在花園路東首。

  梁宇遠還是不信,人家旅行社還沒見到人,怎麼能輕易地同意這事呢?於是,梁宇遠和顧小娜打車趕到了信樂旅行社,到了以後才知,這家旅行社是顧小娜的父母在這個城市開的分店。考慮到梁宇遠和顧小娜新婚不久,開店的事沒讓他倆操心。

  既然是自家的旅行社,當然一個電話就可以搞定的。

  就這樣,梁宇遠和顧小娜踏上了浪漫的旅程。自始至終,梁宇遠都沒有忘記當初顧小娜的那句話:“親愛的,我們出去旅遊吧。至於那個‘一線’,我會慢慢地告訴你的。”找了個機會,梁宇遠就問及了此事,顧小娜沒有直接回答,而是說:“你知道嗎?為什麼好多家旅行社都拒絕了我們?”

  梁宇遠搖了搖頭。

  顧小娜說:“就在我們出發前,我爸媽的那個旅行社接到了電話,是拒絕我們的樂輝國際旅行社打來的,他們說,好多家旅行社都把你列入了黑名單,他們拒不為你這種人服務,就是因為幾年前你幫助於奇奇,讓你成了旅遊‘挑刺王’,說是你這種人惹不起了。”

  梁宇遠頓時明白了,當時旅行社拒絕了他,就是因為他已經上了眾多旅行社的“黑名單”。他看着顧小娜,說:“我問的問題,你還沒回答呢。”

  顧小娜笑了笑,說:“其實,這事你自己已經回答了。就是因為於奇奇那件事。當時我從電視上看到了你,看到了你為了一個素不相識的女孩站出來,與旅行社據理力爭,最後為於奇奇贏得了權利。那時,我看到了你的眼睛,就發現你的眼睛里充滿着善良,充滿着智慧,充滿着勇氣,所以,那一刻,我就愛上了你,於是義無反顧地一路北上,來到了這裡。”

  梁宇遠靜靜地聽着,心裡充滿了感動。



旅行社裡的黑名單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