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感想隨筆>知行社七周年獲獎感言

知行社七周年獲獎感言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永遠知行

  --知行社七周年獲獎感言

  各位美好的同仁:

  下午好!孤獨站在這熟悉的講台,惶恐極了。作為知行社總社的成員,七年來,見證了很多風雲人物發言,也曾夢想能有機會風雲一盤或榮譽一把,但當這個機會突然降臨的時候,我卻覺得這於我是何等的壓力,以至於連那獲獎感言都不知寫什麼好。

  兩天前,社長讓我寫點感言的時候,我才知道我可能獲獎了,不勝竊喜,但又不勝煩惱。一則覺得不配擁有這榮譽,二是我一直害怕介紹自己,社長上午在qq留言說我的ppt太簡單了,我說我真不知該怎樣做得好點,甚至我問過社長能不能不做幻燈片,社長說如果別人都有我沒有,是不是顯得太特殊了。於是為了不特殊,我硬着頭皮做了這個幻燈片,寒磣在所難免了。對於發言,我也是一拖再拖,終於在上午的的時候,風來運往告訴我下午有活動,我知道不能再拖了,強迫自己必須在一點鐘前寫好。想想這七年走過的知行路,我慶幸自己加入了知行社這個團隊,下面我就談談自己的些許感受。

  知行社讓我的教師生活豐富多彩。作為語文教師,業餘時間我喜歡看點書,寫點文章,但總苦於不能堅持。記得參加工作的時候,聽專家講座說一個教師堅持寫十年的的教學隨筆,他就可以成為一個教育專家,那個時候有無窮的力量,定下計劃堅持寫,但一屆學生沒有帶畢業,那個雄心勃勃的計劃因為懈怠而流產,以至於有時候無意間翻起多年前那些不完整的記錄,我還特別後悔。後來進入了知行社這個團隊后,通過文字認識了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大家在論壇和博客、空間中相互鼓勵,相互激勵,讓我筆下的故事不斷延伸。我的故事也從單一的記教學心得到學生記憶在到後來我為自己兒子所做的點滴記錄。每一次看到熟悉朋友在空間里路過和吆喝,就有無窮的力量;也更加認識到用自己的筆寫自己的教育史的重要意義。當多年後,我們可能淡忘很多往事的時候,翻開那些文字,我會覺得我的教育生活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

  知行社的成員是我見過的最優秀的個體。他們從陌生到熟悉,從普通到優秀。每個成員都保有難能可貴的真誠。記得最初的活動是分小組承包制。每個組為了辦好聚會儘可能做好策劃和節儉。有一次,在戈家廟桃花山聚會,為了省錢,我們從最遙遠的龍門坐公交車把酒水帶到農家樂。到了目的地的時候,每個人都腰酸背疼,但大家心裡很愉快,因為我們的付出,節約了開支。記得還有一次,周年慶在楊家小學。風來雲往、方軍、圈子、我等老社員提前到場開始布置會場。貼標語、借梯子、擺水果……忙到1點半,匆匆吃了午飯,慶典就開始了。這種無私團隊精神真的讓我特別感動。

  在知行社,我收穫了友誼感受到溫暖。記得幾年前,妻子參加一次大型的賽課比賽。在準備階段遇到很多麻煩,對於教初中語文的我束手無策。後來,我想到知行社的優秀成員風來雲往和小圈子,打電話告訴他們我的困惑希望得到她們的幫助。兩位同仁很爽快地答應了,儘管風來雲往當時感冒了,小圈子準備班上的運動會。記得那天下午在一個快餐店把課扯清楚的時候,街面的路燈已是一片輝煌。

  後來妻子在這次比賽中取得了優異的成績,以至於她在從農村考調城裡某學校事因為這次的比賽讓她有了加分。她曾多次說到非常感謝兩位同仁。所以,每次我說參加知行社的活動,她都是非常支持。

  知行合一,永遠知行。七年來,這支優秀的團隊蓬勃發展,逐漸壯大,我也把我們優秀的做法用來指導學生的教育。在班上,我堅持讓學生寫周記、班級日誌。當我在記錄自己的教育史的的時候,我也指導他們記下初中生活的學習史。每屆初三的時候,我們很務實地做了語文綜合實踐--給自己編一本書。指導他們挑選文章、分類、寫序言……看着學生沉浸在自己的文字中,我很幸福。上屆畢業的時候,我給學生編了學校第一本畢業紀念書籍《梔子花開》收錄他們初中生活的點點滴滴,意義深遠。我要求自己所帶每屆班級在他們畢業的時候給他們編一本自己的書,因為我知道愛是需要傳遞的。當我們每年捧着謝帥為我們編寫的先選刊物的時候,我知道人類文明薪火相傳。

  最後,我要感謝知行社的總設計師、領路人謝雲老師,感謝你多年來的真情付出;感謝王凱校長、聰偉校長、青雲校長、陳正校長,是你們多次給了我們相聚的空間和舞台;感謝各位分社的同仁,是你們的青春和熱情讓我們知行的隊伍越來越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