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三匹的狗頭

三匹的狗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十多年來,三匹一直把一隻狗頭掛在堂屋的牆壁上,三匹一直看着狗頭逐漸從一頂漂亮的八角帽變成了一個瘦骨嶙峋的香案。三匹說是一隻狗拯救了他。

  那時候三匹還小,三匹喜歡打娘。

  娘是後娘。三匹沒有親娘,打從開始懂事起,三匹的印象里就只有後娘。只要看到別人的娘親熱地把孩子摟在懷裡,三匹就會把全部的怨恨和嫉妒撒到後娘身上。三匹想,誰叫你是後娘呢,沒有了後娘,親娘準會回來了。於是,三匹把娘往死里打,折磨得娘手腕都瘦成竹竿了。三匹看娘的淚水在眼眶裡轉了不知多少個來回,三匹的冷笑把娘的抽噎聲淹沒了。

  所以在鄰居們的眼裡,三匹成了個十惡不赦的不孝子。三匹甚至放出話來,誰要是說了公道話,就連他一起揍!鄰居們私下裡議論:這孩子這輩子恐怕是完了。唉,真是家門不幸哪!

  臘月二十八的早上,三匹剛剛起床。快過年了,家家都在緊張地準備着年貨。對門的三嫂家也不例外。三嫂正在東屋裡做豆腐呢,忽然就聽見西屋裡孫女喊:“奶奶,狗把豬蹄偷走了,奶奶!”

  這可不得了啊,胖胖的三嫂就氣咻咻的從東屋裡出來,撿了根棍子就跑:“狗呢狗呢?”可狗早已無影無蹤了。

  “我的豬蹄啊,我那大豬蹄啊!你這死狗,只要你一回來,我一定把你打死,打死!”三嫂說得咬牙切齒,特別是把那“死”字說得格外的重。好像狗拖走的,根本就是她的蹄子。

  找了好大一陣子,狗沒有出現,豬蹄沒找到。罵罵咧咧中,三嫂把5歲的小孫女打得哭兮兮的,在孫女的哭鬧聲中,三匹想這狗肯定是完了。三嫂的東西,絕對是動不得的。

  狗果然就倒霉了。快到中午的時候,狗垂頭喪氣地偷偷回來了,三匹不知道它從哪裡出來,豬蹄也不知道被弄到哪裡去了。而狗,好像知道自己犯了錯誤一樣,一直耷拉着腦袋,眼裡噙着淚水。

  不一會兒,就聽到三嫂的屋裡傳來了慘烈的狗叫聲和惡毒的咒罵聲。狗一聲比一聲叫得慘烈,聲音忽高忽低,三匹在對門自己屋裡聽得熱鬧:哈哈,這下可能是狗的前腿斷了,這下可能是狗的後腿短了,這下可能是它的肘骨斷了——當狗的叫聲漸漸微弱,而三嫂的罵聲也漸漸隱去的時候,三匹覺得自己該出動了:哈哈,有狗肉吃嘍!

  但是當三匹趕到的時候,狗竟然還沒死。狗只有一點兒氣息了,但它的眼睛睜得大大的,看得出來它還很清醒。忽然,狗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 ,竟然拖着血糊糊的身子爬了起來。狗爬起來了!一步、兩步、三步——看狗還沒死,三嫂很不解氣,又準備迎上去,卻被三匹攔住了,瞧瞧熱鬧,瞧瞧熱鬧!就這樣,狗竟然爬到了一個不為人知的草垛邊。三匹馬上被裡邊的情景驚呆了:草垛里,幾個剛剛睜開眼睛的小狗崽在嗚嗚哇哇的爬來爬去,而裡邊一個洗得乾乾淨淨的豬蹄,竟然一口也沒動過!

  這傻狗,傻狗!你不知道你的孩子們都才睜開眼睛,它們哪裡啃得了這樣大一個豬蹄啊!

  在我們這裡,狗是賤東西,是很少有人留意它的。而我們竟然不知道它在什麼時候生下了這麼多的小狗!只見小狗們陸陸續續的爬到母狗的身邊,小狗嗚嗚哇哇的銜着母狗的奶頭,使勁的吸着,使勁的咬着,看來它們是餓極了,狗奶被咬得血淋淋的,而母狗的身子則一點一點的硬了,漸漸的它耗盡了最後一點兒力氣,但它把眼睛睜得大大的,它眼裡溢出的淚水,打濕了狗窩。

  三匹的淚水再也忍不住了。三嫂也淚流滿面。

  從那以後,三匹再不打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