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餃子愛情

餃子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她和他是經別人牽線認識的。

  牽線人對她說:“他性情和人品都不錯,還會自己做飯,我親眼見他包的餃子很好看。”牽線人對他說:“她是個性格很開朗的女子,很懂事理,我看你們很般配的,覺得你們很合適做夫妻。”

  他們倆就約了時間見了面。第一次見面,他感覺就像見到了好久未謀面的老朋友似的。她也感覺他好像就是自己等了好久的那個人似的。兩個人的談話真誠而率性,分手的時候都似乎還覺得意猶未盡。

  望着她離開的背影,他佇立了好久才回過神來,那一刻他發現自己喜歡上她了。隨着公交車逐漸地離開,她望着他眼裡的依依深情,感覺心裡也有一種失落感。

  夜裡,他輾轉難眠,她的微笑,她的倩影總是在他的腦海里晃蕩。他不禁給他發短信說他喜歡上了她,願意和她進一步的交流和發展。她給他回復說,讓我們好好把握吧。

  後來,他們約會的次數逐漸多了起來,他們發現兩個人有很多的共同之處,他們也逐漸地愛上了對方。

  那天,她說:“聽說你會包餃子,去我那裡給我包餃子吃吧,我看看你的手藝怎麼樣。”給愛的人包餃子吃他心裡是一百個願意呢。

  他說:“我知道你愛吃什麼餡的,你把想吃什麼餡的寫在紙上,看看我猜的對不對?”他也寫了下來。兩個人一對發現紙上寫的都是雞蛋韭菜的。她就笑了:“你怎麼知道我愛吃雞蛋韭菜餡的?”“不告訴你。”他沖她調皮地一笑,原來牽線人對他說過,她和他都是愛吃雞蛋韭菜餡餃子的人。

  他和她一起去買了雞蛋、韭菜和餃子皮,回到她的住處,摘、洗、切韭菜,炒雞蛋,拌餡子都是他自己一手操辦,她滿心歡喜地坐在他的身邊看着他包餃子。小巧可愛的餃子包成后,她歡喜地說:“我都有食慾了。”

  他把餃子煮熟后,給她調了她喜歡吃的酸湯辣子水。她吃了一個后說:“不咸不談好合我的口味啊!我喜歡!”

  他們倆有說有笑地吃着、談着,不一會兒就把一斤餃子吃完了。洗刷完餐具后,她依着他說:“我好想讓你給我做一輩子餃子,答應我好嗎?”“好啊,我很願意為你做一輩子你喜歡吃的餃子。”他緊緊地擁住了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