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一)

  三年四班 趙梓凡

  今天早上,我和爸爸收看了人大附中王金戰老師的講座,講座的主題是《怎麼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顧名思義,王老師演講的主題是如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讓學習成為一種樂趣,而不是負擔。

  讓孩子愛上學習,學習中的興趣是最重要的。假如,一位學生喜歡奧數,你給他出很難的奧數題,他也會去做,就算做到汗流浹背,滿頭大汗,他還會堅持。相反,如果給他不喜歡的題做,他坐着不到十分鐘就會感到煩躁。十四歲之前,是智力定格期,做我們感興趣的事情,對於我們的發育非常重要。我們希望家長多讓我們學一些我們喜歡的東西,而不是強制性的去圍棋,書畫,音樂,舞蹈班什麼的。

  還有,我們希望能得到家長更多的關心和鼓勵。雖然有時我們努力了,但仍然沒有做得更好,我們多麼希望家長這時能給我們認可和鼓勵。這樣能增加我們的信心和勇氣。

  另外,我們自己也要端正好學習態度,我們學習不是為了老師,也不是為了家長,我們是為自己而學習的。只有我們認真地學習,我們才能變得更加強大,長大以後才能更好地工作生活,才能報效祖國。

  我們的健康成長,離不開自己的勤奮和努力,也離不開老師和家長的鼓勵和關心。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二)

  三年四班 張瀟瓊

  今天周末我早早的就起床了,因為早上7:00天津少兒頻道播放《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的節目,這個節目非常好,觀看后我對王老師的講解有深刻的感悟。

  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立存在的個體,他們有各自的個性,讓每個學生都愛上學習,從學習中得到樂趣,這才是提高學習成績的有效方法。

  首先,應讓孩子對學習有發自內心的熱愛。方法有很多,比如對低年級的孩子來說,讓他們在活動中學習,把學習變成他們最喜愛的一種遊戲,引領孩子們走上愛學習的道路。

  其次,要使孩子真正的愛上學習,需要用欣賞的眼光去看待孩子,發現進步,發現優點要給予及時表揚;不懂的問題一定要及時複習、弄懂;使孩子充滿自信有效率的學習,從而極大地激發了他們學習的積極性,對待學習,就會變得更大膽,更勇敢了。久而久之,他們便主動去體味這種感覺了。

  讓我們立刻行動起來吧,把每一門功課都學好,學紮實。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三)

  三年四班 張羽漫

  今天早上,我和媽媽一起觀看了天津少兒頻道的教育講座《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看了這個講座,我從中學到了很多。

  老師講到首先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如果孩子沒有學習興趣,家長和老師怎樣努力都是沒用的。要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作為家長和老師就要多理解孩子、相信孩子、引導孩子,和孩子成為好朋友!要多挖掘孩子身上的優點,慢慢發現孩子感興趣的和自己喜歡的事。老師還講到讓我們把學習當做一件快樂的事情,需要家長給我們創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要尊重我們的興趣,不要逼我們學我們不喜歡的東西。老師最後還講到要給自己制定一個學習計劃,並向著這個目標努力,任何事情做到自己儘力。作為家長,應該多誇誇我們,這樣我們就有了學習動力,才會漸漸愛上學習的。

  聽了老師的講座,媽媽對我的態度改變了很多,我也要用老師的方法來糾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我們現在努力學習不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只有現在努力,以後我們才有美好的未來!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四)

  三年四班 楊浩鵬

  今天看完《怎樣讓每個孩子都愛上學習》這個教育節目,讓我眼前一亮,

  專家的每一句話深深的記在我的心裡。

  原來教育工作是一個偉大的工程,家長就是工程師,在教育孩子的學習成長過程中起到非常重要作用。好的老師就像學生的啟明燈,用豐富的知識引領孩子前進。專家提醒每位家長以鼓勵和欣賞的心態對待孩子在學習中遇到的困難。孩子考得好給表揚,考得不理想時給鼓勵和加油,不應該以發脾氣和打罵面對孩子這樣會給孩子造成不良的影響,使孩子對學習失去興趣和自信,考試成績下降。所以家長要學會包容和理解,尊重孩子。

  專家還提醒學生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去面對每一次考試,心情放鬆不要緊張,精神集中,不要給自己壓力,只有這樣才能使自己愛上學習。

  看完這個節目讓我們學習到了很多道理,學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對學習的態度和自己的不自信。

  通過學習我對自己有了新的認識,從今以後我要做一個學習,對自己充滿自信的學生。



怎樣讓每個孩子愛上學習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兩會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