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消失在寂寞陽光里的十字耳釘

消失在寂寞陽光里的十字耳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夏如果坐在教室的前排,纖細的手臂放在課桌上,陽光透過玻璃窗在桌上形成一片溫暖。這是開學第一天,要輪流上前自我介紹。

  周子洋走上講台只說了一句話:“我叫周子洋。”然後輕輕甩一下頭髮,走了下去。就在甩頭的一剎那,他左耳上的十字耳釘露出來反射着陽光,輕易的刺傷了夏如果的眼。一瞬間有些失神,然後她扭頭隔者參差不齊的人群去看最後一排的周子洋,清澈,單眼皮,亂亂的發,臉的側面很好看,像漫畫里的美少年。

  夏如果悄悄摸了一下自己頭髮下面右耳上那枚精巧的十字形耳釘,陽光突然從窗外鋪天蓋地地灑來,瞬間從頭暖到了腳。

  就是他吧。他就是自己要等的那個人,那個可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人。

  夏如果永遠是老師和家長心目中的好學生,坐在第一排安靜的聽課,晚自習乖乖的在教室作題。

  而周子洋在入校的第一周就與高年級的學生打架,全校皆知!

  儘管如此,他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夏如果固執的想,他身上有太多自己想擁有卻沒有的東西,比如自由、勇敢、堅強、不羈。

  她總是第一個進教室,然後幫周子洋把課桌擦乾淨,再將新鮮的水果和作業題目的答案放進他抽屜里。

  她可以為他做很多事情,唯獨說不出那句話。她想,在別人面前她是驕傲的公主,可是在他面前她是卑微的。

  晚上跑到頂樓吹風,這是她第一次翹晚自習,多少有些心虛。風呼呼吹來,穿過她單薄的身體,伸開雙臂,給全世界一個大大的擁抱。轉頭,看到另一個角落裡的身影。

  那個人蜷縮成一團,因為腿太長而不自然的向前曲伸,頭深深埋在胸前,指間有點燃的火星。

  夏如果輕輕地用手捂住嘴巴,轉身離開。經過的時候,那個人突然說:“這是你第一次翹課吧?”

  愣在了原地,這個聲音如此熟悉。

  周子洋又說:“這是你第一次翹課吧。”他起身,足足比她高出一頭。

  夏如果抬頭看到周子洋的眸子,那麼亮,彷彿要融進他背後的星群里。臉開始發燙,於是趕緊低下頭去。周子洋俯下身在她耳邊說:“翹課有什麼感覺呢?”他的呼吸溫熱潮濕,劃過夏如果的皮膚,微微的癢。

  支支吾吾說不出話。

  周子洋卻笑了,說:“想不想知道翹課的感覺呢?跟我走吧!”

  還未反應過來,已經被一雙大手握起沖向了樓梯。他的掌心溫暖潮濕,霸道有力。空氣中傳來他的氣息,夏如果用鼻子恨恨吸了兩下。

  他沒有講話,只是拉着她的手一直未鬆開。那麼,就這樣任由他拉着走下去吧。

  穿過了一條深黑的小巷,忽然間就燈火通明。夏如果呆了,她從未到過這樣熱鬧的夜市。17歲的她始終周旋於家、食堂、教室這三個地方。周子洋買了一大把臭豆腐串給她吃,她看了又看:“會不會不衛生啊?”

  他笑了笑,拿起一串塞進嘴裡。夏如果也笑了,學着他的樣子也拿起一串……

  周子洋偶爾會碰到認識的人,上前打招呼時任然握着夏如果的手。他帶她去打電玩,第一次玩這種遊戲,如果興奮得滿臉通紅,順手將長發理到了耳後。周子洋有一瞬間的失神,他說:“原來你的右耳也有戴十字形耳釘啊。”嘈雜的環境中,處於興奮狀態的夏如果並沒有聽見這句話。

  教室里,夏如果轉身去看周子洋。他大多時間趴在課桌上睡覺,安靜得彷彿與世隔絕。碰上夏如果的眼神,便輕輕點一下頭。她喜歡這種感覺,抬頭低頭醞釀著小小的曖昧。

  下課時,合上課本再次習慣性的回頭,看到一個女生正站在周子洋的課桌旁,周子洋,周子洋,一聲一聲的喚。他懶懶得抬起頭,那女生說:“周子洋,我喜歡你,我們在一起好嗎?”

  夏如果突然起身沖了出去,由於用力太大,桌椅發出很大聲響,桌上的書嘩啦啦掉了一地。外面艷陽高照,曬得人有些頭暈。她躲在教學樓後面的那方陰影里,內心一片虛弱。

  他慢慢的走過來,在夏如果面前蹲下身,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想要給她些力量。他手上的溫暖隔着薄薄的襯衫傳進她的身體里。

  “夏如果,做我的女朋友吧!”

  他們一起上學放學,過馬路的時候周子洋會小心的將夏如果護在左手邊,路邊便利店他會買雪碧給她。於是她愛上了雪碧的透心透亮。

  兩個不多話的人,彼此安靜的心照不宣。

  有人說夏如果墮落了,她和那樣的男生在一起……

  夏如果低頭微笑,哪怕全世界的人都遺棄你,我都要一直站在你肩膀旁邊。

  她在周子洋的抽屜里翻出很多舊照片,照片中反覆出現一輛黃色的摩托車。她很好奇,問起周子洋,他表情冰冷並不說話。

  放學一起去小餐館吃飯,周子洋把青菜夾進夏如果的碗里,夏如果把最大塊的牛肉放進周子洋的碗里。兩個人看着彼此笑了起來。

  突然進來了一些人,背對着周子洋坐者。夏如果抬頭看了一眼便迅速低下頭去,那群人都染着耀眼的黃頭髮,顯然不是學校的,其中一個還大聲罵著粗話。低頭吃飯的周子洋拿着筷子的手抖了抖,夏如果皺了皺眉剛想開口,周子洋忽然把筷子狠狠的摔在桌上,抄起一把椅子就朝那個人砸去!畢竟對方是一群人而周子洋是一個人……彷彿過了一個世紀那麼久,他“咚”的一聲倒在了地上……

  夏如果死死地捂住嘴巴,腦子一片空白……

  醫院裡他安靜的睡着,金色的陽光在他長長的睫毛上跳舞。

  一個男生匆匆闖進病房的時候夏如果正在削一個蘋果,他大呼小叫:“周子洋,你到底死沒死啊?”

  周子洋醒來,咧開一個乾巴巴的笑:“劉知奇,你怎麼回來了?”

  男生衝到病床前,看到夏如果時愣了一下,欲言又止。於是夏如果起身說去買午飯,就走出門。

  “你還是忘不了舟舟啊!連新女朋友都和她那麼像。舟舟已經走了,你又何必再去招惹那些人呢?”然後就是周子洋隱忍的、絕望的低泣。

  一直在門口的夏如果彷彿站在了冰天雪地中。不是故意要偷聽,只是下樓才發現忘了帶錢包而已。

  她給他三天時間。她說如果這三天內他來向她解釋,那麼邊原諒他。

  可是,他沒有來。

  一天放學,周子洋攔住了她:“我現在把一切都告訴你。”

  他靜靜的說著,話語里有掩飾不住的憂傷。

  她和你那麼像。

  她的右耳也有一枚十字耳釘。她在人前像個驕傲的公主,可在我面前卻單純得像個孩子。她也喜歡吃青菜,把碗里的牛肉挑給我。我答應她要一直對她好,永遠不離不棄。

  可是,我卻沒有辦法實現自己的諾言。

  那次騎摩拖車送她回家,遇上一群飆車的人玩惡作劇,緊急剎車時她從我後面摔下去。我仍記得她當時的樣子,伸開雙手似乎想要擁抱我。

  始終沒有辦法原諒自己,直至遇見了你。我把你當作是她,假裝她還活在我的世界里。

  請你原諒我。

  夏如果靜靜的聽完,苦澀的笑了笑:“我們都是對愛有潔癖的孩子,不允許它有一絲雜質。我不會讓自己活在另一個人的影子里,你也無法在看到我時不去想另一個人。”

  那麼,就此結束吧!



消失在寂寞陽光里的十字耳釘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