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愛情小說>把你丈夫借給我吧

把你丈夫借給我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王莉剛坐進車裡,手機就叫喚出了生日快樂。她看號碼,是米潔的,忙接通。話筒里傳出哭聲,米潔強烈要求:“你一定快點回來,我出了大事!”

  米潔在蘇州的小橋流水裡長大,神經比較纖細,出點事情就緊張得綳不住,還會大呼小叫。要是不搭理,她就要上吊自殺,或者跳樓摔死。死在她嘴裡,像親媽一樣可愛。王莉只好把目的地由飯店修改成住地。

  在兩人租住的房間里,米潔親口告訴了大事的內容:“我懷孕了。”

  這顯然不是王莉的錯!米潔並沒有放過王莉,說:“在我身體不便期間,你得給我找個‘三陪丈夫’,陪做檢查、陪同護理、陪送開心,一直到我身體復原。不然,我就死給你看!”

  王莉的頭都大了,想不起來找誰擔當這個重任。

  米潔提醒:“你不要的那個奶油小生就行。”

  王莉才想起來張爽。王莉的屁股後面,有一個加強班的追求者,從二十歲到五十歲,年紀越大的追求越積極。張爽不是火力最猛的,卻是最難擺脫的。他大學畢業後進了政府機關,一路走得風調雨順,沒品嘗過失敗的滋味。王莉越想成功大逃亡,張爽越是亡命追擊。

  米潔這個主意倒不錯,可以轉移張爽的視線,王莉答應了。

  王莉找到張爽,請他做個臨時父親。張爽沉默半晌,說:“我在機關工作,這種事情要是傳出去的話……”王莉生氣地問:“你想臨陣脫逃嗎?”張爽笑着回答:“好吧,我答應!”

  王莉終於明白了擺脫不掉張爽的原因,他的心能夠包容下她的一切要求。不過,張爽有個條件,想知道孩子的父親是誰?

  王莉安慰說:“這孩子肯定得離開這個世界,幹嗎要關心失蹤的父親?你就把自己當回雷鋒吧。”

  王莉帶着張爽去見米潔。米潔擺出一張受盡磨難的面孔,又用嬌滴滴的眉眼打動了張爽。至於還有什麼其他的手段,王莉不得而知。總之,張爽沒繼續糾纏父親問題,而是很高興地接受了“三陪”任務。米潔在發現男人的弱點,或者叫才華方面,總是獨具慧眼,她總能找到相應的男人,來完成看來難以完成的事。這讓王莉十分佩服。王莉儘管面似幹練,好像有一肚子主見,面對男人時,就不停搖擺,所以找不到歸宿。

  生活進入了尷尬。倆姑娘共處一個屋檐下的局面被打破,張爽摻和進來。兩室一廳的房子原本由兩個姑娘瓜分,張爽來了沒地兒住。王莉讓他睡客廳,他不願意。張爽說:“守着倆美女過夜,在客廳里睡不着。”王莉問想咋樣,張爽要求和她睡一屋。王莉說:“你現在是米潔的丈夫!我得為好朋友守身如玉。”張爽回答:“米潔可不計較。她說這是和你鴛夢重溫的機會,還一個勁讓我抓住。”

  王莉生了氣,說:“你覺得她好,和她過啊!”

  兩人若明若暗的關係,被爭吵推向僵化。張爽進了米潔的房間,米潔起身把門打開了。王莉在客廳里,聽兩人說閑話。電視里播放着韓國的電視劇,婆婆媽媽的情節讓王莉也變得有點婆婆媽媽了。她走回自己的房間,“哐”地關上了門,把孤獨鎖給了自己。

  打胎后的第二天,米潔找王莉商談,要她趕緊找個男朋友。王莉問啥意思?米潔說:“年輕就像青菜,青油油翠生生惹人愛;等老了,枯黃乾癟就沒人要了,自己得掉價處理。男人不少,可好男人不多,要抓緊!”王莉問:“你是不是看上張爽了?”米潔立馬板起臉,回答:“關鍵是你不能霸着那麼多男人!”王莉心說,完了,最好的朋友重色輕友!她為自己難過,一旦愛情加入進來,女人的友誼就變得十分脆弱。王莉嘆口氣說:“難道我們不能好好在一起生活嗎?”

  這句話把米潔說愣了。她凝視着王莉,半天後說了一句:“你趕緊去找個心理醫生。你是不是有同性戀傾向?怪不得身後的男人一個也不要!”

  王莉覺得自己真該找個男朋友了。她收拾了一下潮濕的感情,梳理了追求者隊伍,把目標確定為陳旭生。陳旭生是最堅定的追求者之一,他曾經表過態,情願做王莉心中最後的一位守望者。這是一種承諾,也可以說是愛的宣言。

  王莉的主動讓陳旭生感到受寵若驚。他主動約會王莉,先是吃晚飯,後來是吃中飯,他像個獵手一樣,一步步地把王莉引進了他的生活圈子,介紹給他的朋友。

  第一步是個小型的Golf俱樂部。陳旭生每周必定參加兩次活動,五六個人一起打打球,聊聊天。也會有人帶着姑娘來玩,王莉發現他們帶的都是固定女伴。王莉分析這是個比較親密的團體,因為他們不僅談論商業秘密,還談論點文學之類的感性話題。他們很少談論吃飯穿衣之類的俗事,也從不談論女人。王莉插不上話,只能和其他的女伴聊聊天氣。女人的聲音在這裡僅僅是種點綴,就像海潮里的浪花,給潮水增加點波紋。

  隨後,陳旭生舉辦過幾次酒會,請王莉參加。王莉覺得不如俱樂部自在,酒會上的人總拿她開玩笑,並用特殊的眼光看她。王莉對陳旭生說:“我好像是酒會上的一道菜,接受着別人的品味。”

  陳旭生回答:“我們都在舞台上扮演着角色,應該給觀眾批評的權力。”

  王莉就很乖地依偎在陳旭生身邊問:“我是你的花瓶嗎?”陳旭生浮現出一臉幸福的樣子。

  生活伴隨着肚子的變化而改變。米潔的肚子真是個聚寶盆,和張爽交往沒倆月,又有了。

  王莉選擇了離開,陳旭生的住處成了理所應當的去處。王莉總是逃離不了兩人世界,無論是和米潔,還是和陳旭生。女人就是依靠着別人,和社會建立起關係;而不像男人,用關係支配社會。

  米潔的再次懷孕讓王莉清醒,她拉着陳旭生去見米潔和張爽。原來的住處已經被改變,米潔房間里的單人床變成了雙人床,王莉房間里的單人床變成了嬰兒的搖籃,滿屋子堆的都是奶粉、小衣服、尿不濕,房間里呈現出一派歡迎孩子的景象。

  尷尬只在眼睛里閃爍了一下,張爽就把米潔的肚子隆重推出,向王莉和陳旭生介紹擁有孩子的幸福。陳旭生也會順坡下驢,一個勁恭喜快要成為爸爸的張爽。

  米潔把倆男人趕進客廳,關上門說:“女人遇上愛情以後,就會變得糊塗,直到懷上孩子以後,才逐漸聰明起來。你趕緊懷孕吧,能成熟得快。”這是王莉拜訪米潔的最大收穫。

  晚上,當陳旭生騎在身上辛勤耕耘時,王莉問他看張爽要當爸爸有啥感受,這話嚴重打擊了陳旭生的積極性,他一下就完成了任務。兩人平躺在床上,交換着激情過後的冷靜思想。陳旭生認為愛情不應該轉移,有了孩子會影響感情生活,兩人會因為孩子而忽略了雙方的情感,他的結論是享受人生、放棄孩子。

  王莉突然覺得陳旭生很陌生。儘管米潔很嬌嫩,弱不禁風,但對於人生卻有明確的目標。她覺得米潔就像床頭的檯燈,在黑暗中給自己光亮。

  王莉巴望着趕快懷孕,好給自己一個說法。等到證實有了之後,她卻擺脫不了恐懼。她給米潔打電話,詢問告訴陳旭生的方法,米潔說:“你直截了當說就行。”

  王莉沒聽從米潔的建議。在一次Golf聚會時,王莉當著五位朋友面,指着肚子說:“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和旭生有了孩子!”

  聚會出現了前所未有的冷靜場面。男人們眼都直了,看着陳旭生。陳旭生說:“女人懷孕以及生孩子,都屬於正常反應,不算駭世奇聞。”王莉沒理會,問:“我們也許應該把孩子生下來。”陳旭生的臉變得蠟黃,沒吭氣。王莉繼續窮追猛打地問:“你是不是默認了?”同伴中有人起身告辭。這是個信號,其他人也紛紛借口離開,只留下王莉和陳旭生。

  陳旭生很生氣,說:“這麼大的事,為什麼不先給我說一聲?為什麼不徵求過我的意見再公布?你這不是讓我難堪嗎?”

  王莉回答:“徵求你能有什麼結果?你會同意把孩子生下來嗎?在朋友面前,你都不敢承擔做父親的責任,在我面前,你能承擔嗎?”

  兩人不歡而散。王莉要哭,想到了米潔。米潔奉子成婚,張爽讓她專心養孩子,米潔也就成了專職太太。兩人約好在咖啡廳見面。

  看到憔悴的王莉,米潔安慰說:“愛情這門學問不會一蹴而就,你得不斷實驗,才能找到有責任感的男人。實驗的最好辦法,就是懷孕。為了婚後的幸福,只有犧牲身體。把孩子打掉吧,重新開始生活。你應該感到慶幸,和陳旭生分手,簡單得只需要打胎。而一旦你們結了婚,發現不適合再分手的話,你所付出的不僅僅是感情,還有青春。”

  王莉突然覺得米潔像媽媽,那麼寬厚、仁慈,富有經驗。她心頭湧上了一句話:“你第一個孩子的父親是誰?”

  米潔搖頭,說:“不過是個實驗品。”

  王莉把頭轉向窗戶。窗外閃過一個個身影,各種各樣,他們的臉被玻璃模糊了,輪廓出一個個面具。

  王莉不知道這些面具裡面,哪一個屬於自己。她笑着對米潔說:“我身心俱疲,實在不想實驗了。我只想享受成果,把你丈夫借給我吧!”



把你丈夫借給我吧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