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在抱怨中理解和生活

在抱怨中理解和生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你,有沒有過抱怨的時候?不管是抱怨什麼,比如天氣,比如他人,比如孩子的老師,比如馬路上鳴着喇叭排着青藍色尾氣的車輛……我是有過的,從小長這麼大,我抱怨過無數的事物,而且這種行為在我現在的現實中仍然不時的繼續着。

  ??

  ??早晨起床的時候,我會抱怨昨天晚上的夢,因為那些夢總是困擾着我,讓我每天精神不振的。在任何一個地方,只要我睡著了,就會午休止的做夢,這讓我非常的痛苦。後來我把這個情況和朋友聊起來,他很驚訝,說真的是午休止的嗎?我說是的。他又問我,真的是很多內容的?我說是的,比如,我昨天做夢夢見我生活的城市的旁邊是一座火山,結果噴發了。

  ??他靜靜地聽我講完我的夢,最終的反應卻讓我驚異,他說,我很少有做夢的時候,而且我也記不得做過什麼樣的夢。說這話的時候,面色居然有少許的傷感呢。

  ??

  ??還有的時候,突然在某一天,我會發覺我眼前的一切都很骯髒,都很醜陋,讓我感覺到厭倦。我知道這樣的情緒一般是由於某一件事情而引起的。在20幾歲的時候,因為看了一部描寫生與死的書籍,大概是因為那個時候沒有什麼豐富多採的業餘生活吧,總之是徹底地投入地看進去了。更加巧合的是,鄰居家不久便死了個人,按照他家的禮俗,他家人就把那個人的大紅的棺材放在了門口不遠處的一塊空地上,搭着棚子,點着香燭,大概是有三四天的樣子,後來就拉走了。他是拉走了,卻讓我深深的陷進了生死玄妙的怪圈當中了。我突然想,假如躺在那裡的那個人是我,那麼我曾經所有積極去獲取過的,思考過的那些東西,還能算得上是什麼,還有沒有人會記得我。還有,我還想到了自己的家人,如果我失去了他們,我將會如何的痛苦。還有,人的生命人的力量是無法想象的強大,可為什麼有的時候卻又如此的脆弱?我被這樣的問題每天深夜折磨着,最終神經極度衰弱……有的時候,我躺在黑糊糊的屋子裡,會莫名其妙的產生一些抱怨,甚至抱怨自己的父母為什麼要讓我有感情,要把我帶到這個世界上來。

  ??

  ??晃晃悠悠地一轉眼,人就老了。不信,你想一想,你早晨醒來的時候,胳膊腿的有沒有酸痛。不信,你去試試傷風感冒后不吃藥能不能挺過去……

  ??某一天,我看見有一位花白頭髮的老者推着一輛輪椅,步履蹣跚地行進在路上,走近了,我才發現,坐在輪椅裡面的,卻是一位年輕人。這讓我的心裡不舒服極了,但是卻找不到答案,究竟是什麼刺痛了我呢?

  ??也許,他們之間,換個個兒,就好多了吧。

  ≤作者:龍上≥



在抱怨中理解和生活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