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章標題: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各位尊敬的評委老師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很有幸,能夠跟上這次全國範圍內新課程改革的浪潮,更有幸的是,在我剛踏上工作崗位的同時,新課程在同一年實施了。可以說,我是與新課程一起走進了體育課堂。這就要求我帶給學生的,也必須是最新的課程理念。4年快過去了,我在這4年實踐中經歷過迷茫,也品嘗過甘甜,但更多的是一種幸福,因為我在自己的教育實踐中與新課程共同成長。

  新課程的實施,必須要求教師改進教育策略,提高教學效率,促進學生的學習收穫,提高師生的互動,讓學生在輕鬆愉快的學習環境中學到有用的本領。在這4年的教學探索中,我對新的課程標準有以下幾點感悟。

  第一點要求我們體育教師要更新觀念

  根據“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新課標確立了體育與健康課程的性質、目標、內容、標準和評價體系,將體育與健康課程的性質定義為“以身體鍛煉為主要手段,以增進中學生的健康為主要目的”的一門課程,它突出了健康是唯一目標。

  新課標更為徹底的摒棄了,以前我國基礎教育課程那種“學科中心論”的教學模式,更充分地突出了學生是教學中的主體,這同素質教育的理念是一致的,將“以書本為中心,以教師為中心,以課堂為中心”轉向以學生髮展為中心。就我們學校體育而言,強調了以增強學生的體質,又必須在“健康第一”的指導思想下,促進學生的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社會適應能力。

  第二點要求我們體育教師培養學生的終身體育意識

  終身體育要貫穿人的一生,有一種傳統的思想觀念是學校教人、家庭養人、社會用人。而現實證明對人的教育僅僅依靠一個時期,一個方面的力量是難以完成的。學校、社會、家庭是體育教育的三個渠道。而作為我們體育教師因該從學校體育這方面去培養學生的終身體育意識。

  第三點注重學生的自我評價:

  教師在教學過程中,應該引導學生用1-2分鐘的時間來評價自己,在學習的過程中所取得的成績。培養學生對自己的學習情況進行評價,引導學生互相評價。這樣既可以使教師更好地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同時,自我評價、相互評價有助於學生對學習活動的自我期待,提高學生自學、自練、自評的能力,增加學生之間交往的機會,形成良好的體育與健康觀,養成良好的鍛煉習慣。

  未來的路還很長,唔將上下而求所。希望帶給學生們是難忘的童年,因為,他們有着快樂的體育課堂。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各位評委老師!

  《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來源於,歡迎閱讀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教師新課程的演講在實踐中理解新課程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社會實踐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