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演講稿>公眾演講>安全和生命演講稿

安全和生命演講稿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安全和生命演講稿

  安全,總是被大多人念在嘴上,但有哪一個人是時時刻刻都將“安全”二字銘刻心頭呢?安全和生命息息相關。生命是人間最寶貴的東西,正是有了生命,我們的生活才會變得生機勃勃。生命如同傲放在沙漠中的仙人掌花一樣堅強;但是有時生命又是那麼脆弱,一不留神,忽視了安全,也許生命就從我們手中悄悄溜走。因此,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惜生命,牢記“安全”。

  安全,在我們的生活中隨處可見。我們作為小學生,更要學習安全知識,提高安全意識,保護自身安全,維護公共安全。

  當我們走在馬路上或騎車時,都必須要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走路走人行道;騎車行非機動車道;橫穿馬路要看信號燈,紅燈停,綠燈行;不在馬路上追逐打鬧;乘坐公交車不能將頭手伸出窗外。現在路上車輛越來越多,只有我們都做到車、人之間相互讓一讓,我們才能安全。在馬路上不遵守交通規則,必然導致車禍、人員受傷等。

  曾經,我在路邊看到了這樣一幕情景: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看到了一位年輕人騎電瓶車,速度很快,在其相反的方向,有一位婦女騎電瓶車正好準備左轉彎,年輕人是右轉彎;突然,兩車相撞了,都倒在了地上,開始爭吵起來。他們為什麼會相撞呢?一是年輕人車速太快,二是因為兩方沒有一方主動按喇叭,最關鍵的一點是那位婦

  女沒有騎在自己該騎的道路上,他們都是沒有把安全記在心中。

  我們在生活中,還要注意防火安全,用電、用水、用氣安全及飲食安全。不能將火柴或打火機當作玩具;在遇到火災時,不能從高樓直接往下跳,也不能乘坐電梯逃離現場,盡量從安全通道快速離開;在火災現場,不能直立行走,大口呼吸;我們生活中使用家用電器,更要注意用電安全,比如不能用潮濕的手觸碰插頭、電線;擦電燈泡不能用濕毛巾等。平時飲食,講究衛生,在緊張的學習中,學會勞逸結合,加強身體鍛煉,增強體質。

  在校內外學習和活動中,我們要時時不忘“安全”二字。盡量防止磕碰、摔倒、擠壓等造成意外傷害;我們還要學會自我保護,當遇道壞人搶劫、綁架等,要沉着冷靜,發揮自己聰明才智,保護自己不受傷害;當暴雨、雷擊、自然災害來臨時,要學會自救。

  任何一個小小的安全隱患,都有可能帶來巨大的災難和傷害,為了我們的生命健康和生活幸福,呵護生命吧,從小事做起,從現在做起,讓我們時刻牢記安全,實實在在把安全裝在心中,並付諸到行動中去。讓生命之花永不枯萎,開遍每個角落;讓我們都去做誠實、善良、樂觀、活潑、團結的陽光好少年;讓我們的社會更加文明和諧。



安全和生命演講稿 標籤:傾聽生命 安全知識 奧巴馬開學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