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給你的信

給你的信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正:

  ??我們之間有太多的不解。你一直都不不相信我的愛。我也一直不相信你是愛我的。所以我們之間永遠都是在戰爭中。現在我說明我不相信你的原因。

  ??一開始,我想你知道我是一個不愛說話很羞澀的女生,對什麼都不會去主動,更不敢去愛一個人。我想你也應該記得你為我介紹過的對象,更應該記得我們之間的談話。我對於毛、韓的看法,好象你還對我說過一個姓張的男孩。我說過我對他們沒有愛,只有友情。我是一個敢作敢當的人,所以我的直言傷害了韓,直到今天我們都沒有聯繫。問其原因,因為我愛的人就是那個給我介紹對象的人,但是我不能愛他,因為他愛着別人,也和她在一起。而我和她也是很好的。

  ??當熊貓她們亂說一氣時,當時間的不停轉動,事物的不斷發展。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不知道是為了什麼你們分手了,但是我知道那與我無關。我也只是在腦子裡面亂想想,最後進入了高考班。在老師下答話語的那一刻,我聽見下面有些人在說著我們一個在高考班一個在事業班等等什麼的。我根本就沒有想道你會留在事業班,因為有一次我們聊天的時候你說過你要去考學的。再後來的微機急訓中,我們相觸的很好,你應該記得你、我、小鳥和小蔡吧。那段的時光是快樂的,偏偏在快樂中出現在一道讓我們三個人都不高興的痕際。

  ??先是你喜歡葉這是小蔡說的,後來不知道誰說你喜歡小蔡,再後來小蔡說你喜歡我。亂亂的。我們只當開完笑。直到那天,在微機樓前面的靠草平很近的階梯上,從西往東的數是趙、你、小鳥和我。可是你不高興,特別的不高興。我問你,你也不說,最後是小鳥轉着彎說的,你喜歡我。你好好回意一下,我想你不會忘記那一小小的片段吧。那個傍晚是我今生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我想了兩天的時間吧,記不清楚了。我決定去愛你並且告訴你我喜歡你。我約你見面,和你說了很多很多的話,可是你不在乎表情和話語像是在告訴我能相信我嗎?我知道你有過戀愛的經歷,也許那是一段不好的經歷。我給你保證,讓你相信我。可是最後你沒有相信我。在一個星期之內我們還算可以。一個星期之後你開始躲着我,見到我都低下頭,不在理我,那個時候我做錯了什麼呢?我沒有,什麼都沒有錯。終於你離開學校了,離開了我的視線,你自由了,可是我呢?我不願意讓我的初戀就這樣沒有原因的結束,我開始拚命的給你寫信,要麼你不收、要麼你不回,要麼上面都是一些讓我傷心的話。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給你打電話,你又說了那麼多讓我傷心的話,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兩句話:一句是你說是“你愛的是她,永遠都是她。”另一句是“你會把所有的愛都留在初戀的那個角落。”。我不死的心沒有換來你的隻言片語的安慰,更沒有換來你的相信。

  ??我甚至為了你要去你們班,你不讓,老師也不讓。我不知道那個時候我有多麼的丟人。我開始逃課,不愛學習。成績也不斷的下降。可是每一次你回學校的時候,我多麼希望你能來找我,來看看我呀。可是你沒有。我每次給你寫的信,都是由別人轉到你的手裡。我每次給你的信都是好多頁的紙張。天天昐望着你能給我回一封信。哪天昐來的信也只有那麼兩三張。我知足,我好高興。

  ??可是我不想學習,我認為我要是和你在一起,我不應該有你的學歷高。後來你和我說了很多的話,讓我好好高考。可是你不會想到我是一點心情也沒有的,我的愛情太悲痛了。

  ??到現在有四年多的時間了,事情的發生前後,我有些不清楚了,但我清楚的記得,我為你的話為你的所做流了多少的淚。我宿舍的人沒有一個人不勸我的,沒有一個人不罵你的。

  ??後來我都求你為我加加油,讓我能安心的學習,哪怕是騙我的也好。從哪以後真的你給我的信,讓我高興了好久。我知道那不是真的。

  ??後來高考後,我心一直都在跳動。因為我知道我的成績不會很好的,我開始和侯子商議去打工。共4頁,當前第1頁1

  本文作者:璐琳

  ??其實我很想你,我給你的家裡打過電話,你不在家。以後就只給小鳥打電話,我只是沒有告訴你們我所在臨沂的具體位置,我是想你,但我準備忘記你了。我想開始新的生活了。我一直在想要是考不上就在這裡工作了,要是考上了就報的遠遠的,不想回到這個地方了。

  ??也許是我比較幸運吧。我還是可以上大學的。因為家庭原因,所以我去了淄博。

  ??走的時候,我以經想好了,忘記過去,開始新的生活,所以對於你,我不想在和你有什麼戀愛的關係,也就沒有通知你。

  ??到了淄博以後,其實我真的很想你,但我不敢打電話找你。我只能和小鳥聯繫。那時的我有理想也很快樂。還是有一天,我撥通了你家的電話,我的同學在一旁亂說什麼的。我也聽了你很高興。你要我地址的時候,我給你了。但你還是問了我一句真的假的。

  ??在後來收到你的信的時候,我想,也許你從此是真的會愛我的。我放棄了在學校里報名競選的機會。因為我不想出風頭。我很平凡。那一段的時間雖然說是紙上談情,但是我還是快樂的,高興的。我想你會想到我上學期間與你的書信聯繫的。

  ??可是呢?後來你的信中所說的內容和我所知道的事情完全不同,完全相反,我不能全相信你,因為你從來都沒有給過我相信你的理由。你在部隊的生活是黑暗的。可是我同學和我認識的人在總隊里的生活去是快樂且幸福的。再加你因為你像片的事,一直都沒有兌現。所以我們老是吵架。也許是你感到,你是對我不夠好,所以我每次和你吵架的時候你都不會和我吵架。我也慢慢感覺到你真的變了,會對我很好,我們的關係也就一直保持了下來。最讓我生氣的是,每次我對你好的時候你都會1。2個月不給我打電話,也不和我有聯繫。相反的我每次罵你的時候,你都會在下一個星期準時的給我打電話。次數多了,我不喜歡這個樣子,我開始好好學習,所以你打電話也老是找不到我。我們的吵架次數越來越多。

  ??我離開了學校,開始了人生另一種的體驗與生活。當你很大方的用你的戰友的手機給我打電話的時候,當然說我要有事,就打那個手機找你的時候。我以為你們在一起。我一次打去,他說你不在,掛掉。我二次打去,他說你有好幾天沒去他那裡了。我叫他轉告你,然後掛掉。第三次是我和主任吵架了,很生氣。打過去我想找到你,可是沒有,所以就和他聊一了會。更沒有想到的是,他會給我打電話,告訴我他和你說了。那些天老是和你吵架。我就打電話問他,關於你的事,他不說。我就問他,在那裡過的怎麼樣,做些什麼之類的。沒想到的是,他說的和我在別人那裡聽到的都是一樣的,只有和你說的不一樣。那你離的那麼近,應該不會有不一樣吧。

  ??其實我們沒有見面,是不會有什麼感情的,但是我喜歡聽他說話的聲音,只是聲音。後來不知道怎麼了,他總會想着給我打電話,也會安慰我一些事情,更多的是他關心我。是我從你那裡沒有感覺到的感覺。我也就喜歡和他聊天。甚至開始喜歡他。時間久了,我知道你們之間的不同,知道你的好在哪裡,他的好在哪裡。你們的不好在哪裡。他讓我有安全感,但他也讓我不安,我會受制於他。你沒有給我安全感,但你很能讓着我,讓我有一種不被欺負感。有一天我發現我不能生氣,一生氣重了就會暈倒,所以我要找一個能讓着我的人。

  ??當他說要見我的時候,要和我在一起的時候,我才發現我對他的愛只是在我最傷心的時候,他陪我的那種感激。而對你才是真正的愛。

  ??我想在你生日的那天,把自己送給你,所以不準給你買禮物。後來呢?遇見了她,更讓我沒想到的是,你們在此之前以經見了好幾次面了。不管是什麼情況下的見面,至少你先再到的是她。我就是不高興,我們就此吵架。到了傍晚,我本以要忘記此事,你偏在我要買鞋子的時候,告訴我她在那裡面工作。我去看了,你們的談話是那麼通暢,我像是一個陌生的人。走出那裡,我怎麼能不想這是為什麼?我能想到的最後的結果是她早以有了對象,也許快要結婚了,所以你只有選擇我。我記得我問過你,我和她誰漂亮,你說是我,她哪裡也比不上我。然後我又問你,我和你姐誰長的漂亮,你說真話是你姐,假話就是我。在你的心中是我。可是又問了你一下,你姐長的什麼樣子?你卻說長得和她一樣的臉。這又說明了什麼呢?說明在你的心中還是她比我漂亮。只是她永遠都不會屬於你。共4頁,當前第2頁2

  本文作者:璐琳

  ??所以到了晚上,我不想把自己給你了,後來的事你也就知道了。

  ??當你說我是你我生命支柱的時候,沒有我你活的就沒有意義的時候,你為了我可以什麼都不要的時候,只要我要的你什麼都會給我的時候。我真的認為你是發自內心的愛我的,我願意和你在一起。我要求你到我家,一而再,再而三,你不來。我又要去你家,你也不讓我去,我真不知道這是什麼意思。你說時間還不到,吵吵鬧鬧、分分合合我們也談了近四年了。就當是一個變通朋友、同學都不能走訪一下嗎?

  ??我回去要見你的時候,頭一天晚上打電話還在你姥家,說你姥病了,怎麼怎麼樣了,第二天上午就到了臨沂,並且手機停機,我還以為是你姥重病呢?後來呢?不是的,你是為了見你的戰友,你說我以後有的是機會見面,你的戰友很可能沒有時間見了。最後呢?你解釋這個那個,我也就不是你最重要的人了。

  ??最後我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我給你老爸發了信息。其實這需要勇氣的,我不管你老爸怎樣想,我還是去做了。然後第二天你就回來了。我以為是你爸叫你回來的,我以為他很在意我。但你卻說,是因為你們在那裡出了點什麼事,鬧了點什麼事,你才回來的。原來不是因為我,我又白想了。

  ??可是你最後還是被你的戰友騙了。我就不說這點了,你自己知道。

  ??在你沒有從新疆回來的時候,你就開始說你變了,變得很好了,不會像以前那樣子了。還說要給我驚喜,這一切都沒有,都不是的。你一直都沒有說到更沒有做到。所以我不想相你。所以我和你吵架,我也總覺得,你不是真心的愛我,你只是因為某種原因,才來愛我的。

  ??你為你的朋友可以做的事,你卻不能為我而做。你說的和做的總是不一樣,我怎麼樣才能相信你呢?

  ??孫對你來說真的很重要嗎?曾經你們是有過那麼一點戀愛關係,可是你分不清楚,誰是真誰是假。你也不想想誰更重要一些。當你理直氣壯的向我說著你們以前事情的時候,我知道有多些是真的多些是假的。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

  ??但是有一點我可以告訴你,為了你我錯過了好多次戀愛的機會,因為我忘記不了你。

  ??到了現在,你回來了,但你沒有像你說的那樣子,我失忘。而我呢?早經變成了這個樣子,也沒有辦法改變了。當別人轉着彎子去要一樣東西的時候,我做不到那樣子,我都是直接的向你要,其實我並不是真的想要你的什麼什麼,我只是想確定一下你說過的話,只是你每次都說等你有錢了。“什麼時候有錢呢?”我愛這樣問你。你總是說不知道什麼時候,要不是就很遠的時候吧。我們的關係不僅僅只是朋友,我是你將來的老婆。戀愛階段你不能滿足我的要求,結婚後你就更不會滿足我的要求了。我沒有錯。

  ??當小鳥因為我的一句玩笑,而真的送我禮物的時候,我只是感覺,他只是我的同學,他可你做的,為什麼你不可以做。當班長與我見面的時候,每次都會買些吃的或是送點小禮物,那些並不貴重,但我卻能感到幸福與快樂。你與他們不同,你是我的男朋友,可是你不會給我這樣小小的幸福感。

  ??當你侃侃而談那些對我來說沒意思的事情的時候,我真想你和我談的是我們之間的事情。你每次和我說話總是談別人怎樣怎樣,我不關心,我只關心我們會怎樣怎樣。

  ??你來我這裡這幾天,我都有些怕你了。只要你一見到我,兩句話沒說完,你就想親我就想和我睡覺。可是我不想這樣,我想我們應該溝通。所以我老想讓你出來,你也總是要留在宿舍。你老說,我房間里有我身上的味道,一種說不出的女人味,床上有,毛巾上也有。我的房間不是我的味道,還會是別人的味道嗎?

  ??當你一次一次問我,到底愛不愛你的時候,我越發現你根本就是沒有相信我。

  ??當我問你現在在那做什麼的時候,你總是說,說了我也不知道,可是你不說,我就更不知道了。每次都要在我的彼問下,你才會說那麼一知半解。你天天說我不理解你,是呀,我怎能么去理解你呢?你沒有給我理由去理解你。也許是因為早先的原因,我對你的看法也變不了了。但我可以說,我現在對你的看法沒有以前好。共4頁,當前第3頁3

  本文作者:璐琳

  ??現在我們又在冷戰中了,我們之間也許註定要這樣吵下去,註定不會在一起的。

  ??我現在對感情是越來越沒心情了,只想好好工作與學習。

  今天是5月18號,是我陽曆的生日,在今天能與我一個失去五年未聯繫的中學同學聯繫上,我感到很高興。

  今天我上了你的51上面,想看看你的上面有沒有改動。可是我卻看到了這樣一條留言:“聯繫呀!老同學梅子!”時間是07年4月16號。我不知道你說過的話,為什麼不會是真的。你為什麼還和她聯繫,是不是她要不和你聯繫,你會很難受呢?也許有一點是真的,那就是你沒有忘記她,因為她是你的初戀。我要和你說的是,我是生氣,是因為我吃醋。你和我說過的話都不是真的。如果我們倆站在同一樣的地平線上,你還是會選擇她的,對吧?我真的希望你能好好的想一想,不要因為你當初說過的話,要得到我,而來愛我。如果真的是這樣,你也得到了,你也應該回到真實的你的生活中了。我不要這樣的愛,真的很傷心的。?所以:

  ??如果可以選擇,我希望你能把你的影子從我的腦中一起帶走!

  ??如果可以選擇,我選擇你我在人海中擦身而過,陌生卻真實!

  ??如果可以選擇,我選擇忘了你,雖然痛苦卻自由!

  ??如果可以選擇,我選擇另一個路口開始我的人生,平凡卻快樂!

  ??如果愛情可以瞬間忘記,我想我還是會記得你的好一輩子。

  我現在是真的不想去想些什麼了,我怕我想的也是錯的。我現在求你了行吧?你放鬆自己認認真真的想一想,我們之間還有沒有真愛存在。如果有可不可以挽回,如果沒有,我們都要給對方一個自由的空間。請你不要在傷我的心了,我也不想天天和你這樣吵下去了。

  因為我知道上天給我了一樣必定也會要去我的一樣,老天不會給我一個完美的愛情,我現在也不想要這個愛情了。我只想能夠快樂的生活。我經有5年多沒有真正快樂的玩過了,沒有真正的開心過了。我真的很累了。

  給你的信就到此吧。我真心的希望你,不為你自己,就算是為了我,想清楚了告訴我好嗎?我們之間不能這樣下去了,對誰都不好的。你改變不了你自己,也改變不了我的想法,就更改變不了我了。

  共4頁,當前第4頁4

  本文作者:璐琳



給你的信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