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有些文字,是寫給你的

有些文字,是寫給你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如果內心荒蕪,那麼我寧願不說話、不寫字,就看着遠方,聽那遙遠中傳來暗夜的呼喚

  ——-題記

  天空藍得清澈,湖水也藍得透明。遠處,是鬱鬱蔥蔥的樹木。這,便是你生活的城市。就在這陽光耀眼的時刻,班車啟程。而你,深邃眼裡留下的不舍,我不忍看。

  每個人在離開的時候才可以體會,有些人或有些事難以從記憶里抹去。就如《半生緣》中曼楨說:“我們,再也回不去了”。就這一句話,擊碎了我藏在眼中的淚珠,順着雙頰下落

  你不在眼前。可我聽到,在這熟悉的旋律和音色里,帶着你內心的寬廣;在不同曲調的變換中,有細密繁雜的幽思。思緒好似回到從前……那時,你出現的時候,我內心的荒蕪和空洞,滿滿的。其實,我並沒有很不習慣,只是,我卻懶得再說一句話。是你,讓我在很短的時間裡,如蝶破羽。她(他)們,都在驚奇我變化的神速,甚至喜歡極了我的靈動。

  窗外,那些美麗的風景,尤其是路邊的枝葉彷彿觸手可及。忽然,我又惆悵了,用空閑出來的右手擋住刺眼的光線。不對,這怎麼變成了你的手指?在指縫間,我彷彿看見晴朗的天空中飄着的細雨,細雨中有你的千叮萬囑,好像反覆寫在你手心裡的字。

  靜靜地坐了一個下午,不說話,間或寫下幾行小字,希望你能看見。

  而後,又重來……

  我知道,長久的逃遁,終會被你擒獲。於我,卻愛上了被你擒獲片刻的歡愉,勝過碌碌無為、庸陳的千年。

  這些文字,寫給你看,卻不通知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