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我晃過天空,晃過滄海,晃過這座空城】未湮。

【我晃過天空,晃過滄海,晃過這座空城】未湮。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我晃過天空,晃過滄海,晃過這座空城

  未湮

  我不去探究所謂生命的意義,因為那對於我來說太沉重了,頭頂一片藍藍的長空,腳踏一片寂靜的滄海,一點點浪漫,一點點悠然,於是就足夠了。探索得太多自以為可以發現得更多,誰知道最後附着的傷痛也更沉。與其有太多憂鬱,被掛上做作的帽子,倒不如把孤單陰暗的存在心底里,在擺出簡單透明的自己。置身在明媚的陽光下被灼傷到心,也一副悠閑的樣子。

  我抬頭,流回心的淚水又晃過天空,留下淡淡的傷痕,留下歲月給我的殘忍幻想,假如!這個詞彙是多麼美,假如!有多少假如我可以期待,假如!有多少假如是盼不到的,假如到底是假如,那麼無情,那麼冷酷。給了我太多希望去空等,守到滄海乾涸。在留下一道道疤,然後剩下的,只有失望,傷心,無奈...

  這座城市對我來說蘊含太多意義,只是我只能沉默去面對,太多無言以對也讓我背負太多然後受傷成了不可避免的事,直到被孤立排斥被以為是走火入魔,我卻無法逃開,因為我在乎的太多,又不忍心傷害他們,只能裸露着傷口讓他們一次又一次,有心或無心的為我撒上鹽。沒有了痛覺,空洞的看着城市,成了空。牽絆封在包裹一層又一層保護膜的里,荒涼,就算是後悔,也不可以去質疑我為什麼要來,又該以什麼形式走。

  那些太過現實的人無法理解我,眼裡滿滿的是這個世界虛偽虛榮,告訴他們旋律和文字是一種精神依偎又如何,不懂的終究是不懂,強迫的終究無法帶給我心的安詳。

  累了,於是不想解釋什麼只剩無語

  累了,於是再次將心裹上一層層保護膜,不要問為什麼!我只是想休息了

  累了,於是天空灰了

  累了,於是滄海荒蕪了

  累了,於是我守着空城,守着自己殘缺的心不想再讓她多一道傷痕

  原諒我,因為我太懦弱,也太脆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