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現代散文>唯愛陽光

唯愛陽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很久之前,憧憬行者的生活,一個人,洒脫自由的行走,在這滿是狼藉的大地上,尋找一直嚮往的那半寸光亮。於是時間,帶走了滿地殘雪的同時也割裂了夢想。匆忙收拾行裝,不顧還未癒合的傷,奔在路上,即使初衷已擱置風乾。車鳴馬嘯,大漠黃沙,無垠黑夜裡,或許還有一條孤直的影子默默行着,不問時間,不言喜惡。即使黑暗,早已腐蝕整個空間。沒有緣由的,依戀陽光,或是溫暖,或是敞亮。

  也許獨處的時候,總是顯得蒼涼,於是心慌,渴望有那麼一處安靜的所在予以療傷。習慣慵懶的起床,睜眼的剎那,熟悉的溫暖透窗而入。在滿屋的光點裡,逐漸清晰了輪廓。透過玻璃杯的自己,在微光輕撫下,陡然明媚起來。午後的空閑,捧杯清茶,憑欄遠望,日光盡情的揮灑着,輕狂着正如我們的青春,嬌艷的絢麗,好似青春綻放的姿態一般,不顧不管,爭芳鬥豔。

  入夜的時候,天空就像微醺的孩子,滿是酒氣的橙紅,而我,卻尤喜陽光如此可愛的樣子,絢爛中慘淡,調成了無比美麗的顏色,或是暮年。不過我卻想,暮光如此,或有着,老夫聊發少年狂的豪放。於是不應該太過感傷。星鬥爭蒼,山河蠻荒,我仍是相信,黑色的純粹里,有一絲調成極致的日光,微微發燙。

  季末時節,傾斜的日光打散了落葉的死寂,輕輕叩響樹的門扉,靜靜的,倚靠老松,仰望那格子似的天穹,然後沉溺在暖暖的日光里,勾勒一個滿是日光的世界,安暖,光亮。小城,多雨的季節。總是在淋濕以後瘋了的歡暢,雨後的日光直直的暖進心房,帶着些許的清香,乾淨的敞亮。

  行在路上,霧靄遮擋,風雨割傷,習慣性的迷惘,不知所措着宣洩悲傷,心底的微光,敞亮了前方,彷彿,希望,就是觸手可及的陽光。微笑,擁抱,無比芬芳。

  很簡單的夢想,陽光,支撐着嚮往,或者,有了的,便是嚮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