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小說>精彩小小說>蝴蝶飛不過滄海

蝴蝶飛不過滄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我註定是你一生飛不出的海,深陷在你的柔情里,你傾城的笑靨,讓我陶醉。

  那年的江南,楊柳婀娜,細雨如絲。你一襲白裙,三千青絲如緞,腳穿平底鏤空花鞋,露出圓渾的踝骨,親吻着濺起的點點水花。你擎着一柄淡紫色的油紙傘,行走於長着青苔的石板小巷,清秀白皙的臉龐,隱隱透着一絲憂鬱,好像雨巷裡的丁香姑娘。霎那間,我被你深深的吸引着,我知道,你,將是我此生永遠的劫。

  我身着寬鬆的白色襯衫,風鼓起,裹住我不太豐碩的身子。我追尋着你的腳步,來到一個古香古色的小院,我看見你進了那扇貼有荷花的木門。於是,我提着行李與畫板,也住進了這個院子,做了你的鄰居。

  西子湖畔,你臨水而立,風吹起你的秀髮,揚起你的裙裾,夕陽西下的溫柔,映着你甜美的俊秀,你望着湖水,深情的眸子折射出美麗的光芒,我在你不遠的身後,用畫筆記住了這瞬間的永恆,你,便住進了我的心裡。

  終於有一天,我坐在院子里看書,你自屋子裡走出,看到我,淺淺的笑着,只這一笑,傾國傾城傾我心。我紅了臉,起身站起,手中的那本書掉在地上,你輕輕撿起遞與我,我嗅到了一股淡淡的荷香。你悄然走過,我手中的書,仍有你殘留的香味,我的心也跟着你越走越遠。

  五月的江南,盛開着遍地的紫薇花,我與你便也漸漸地熟識起來,你說你叫蝶兒,生長在東北的松花江畔,從小嚮往着江南的如詩如畫,嚮往着有一天在朦朧的煙雨中邂逅一份美麗的愛情。所以,畢業后你毅然的奔赴這個讓你魂牽夢繞的地方,在這裡等待着千年輪迴里的白衣少年……

  你淺淺的笑着,露出雪白的貝齒,臉白的剔透,彷彿可以看見藍色的血管,上揚的嘴角泛着可愛的粉嫩,美麗的鎖骨令我憐惜。我忍不住把你擁在懷裡,你嬌小的身軀如此的溫軟,我嗅着你的發香,陶醉。

  我抑制着狂跳的心,輕吻你的額頭,你滑嫩的肌膚散發著淡雅的香甜,你羞澀的眸子低垂,臉紅的像熟透的蘋果。

  你輕輕地依偎在我的懷裡,像個孩子似的笑着。我迷戀着你的香甜,貪婪的吸吮着你的舌尖,你微涼的唇戰慄着,緩緩的回應,然後像青藤般纏繞着我的軀體。

  我們的愛情在一天天的長大,我們行走於江南的煙雨中,身着白衫的少年,一襲白裙的女子,成了這個小巷一道絕美的風景,惹羨多少嚮往的目光。

  我背着畫板,拉着你穿梭於各個美麗的風景,畫出各個時間不同地點不同背景的你,每一張的你都是那麼的精緻玲瓏,俊秀甜美。我深深的陷在與你的這段歲月,除了你,我幾乎沒畫出其他的東西。

  那天晚上,我們纏綿在一起,一次次的顛覆着,你的主動與熱情令我興奮,你青藤般攀沿着,依附着我,我回應你狂烈與炙熱。我們在筋疲力盡后沉沉睡去。

  次日醒來,太陽已經泛着灼熱的光,我循着以往有你的方向,卻沒看見你的身影。我起身找尋,卻發現沒有了你的任何東西,蝶兒飛舞的茶几上有一杯微熱的水果粥。我瘋狂地找遍我們曾經走過的每一個地方,卻沒發現你的蹤影。我頹廢,失望,任由鬍子泛着青色的憔悴。

  我在我們曾經相依相偎,相互纏繞的床上整整躺了兩個月,你遺留下的長發依然像黑蛇般繾綣着,我彷彿經歷了千年,蒼老了千年。

  一年後,我輾轉來到你的家鄉,歷經千辛找到了你家的電話,打過去,是一中年女子接的,當我問起蝶兒時,她哭得泣不成聲。我終於明白,我的蝶兒已離我遠去,去了沒有病魔的天堂。

  原來,蝶兒在半年前查出自己患了血癌,她竭力隱瞞着我,也隱瞞着自己的父母,她離開我以後並沒回到家鄉,而是一個人在江南的另一個地方忍受着病痛的折磨,直到最後她的好朋友才將她送回了老家。她說,她想在遠遠的地方看着心愛的人一生幸福着。

  我來到你的墳前,任由淚水肆意的奔放,我的蝶兒,你怎麼這麼傻,為什麼不讓我陪你最後一程?此時,我身邊的阿姨遞給我一封信,我模糊着淚眼,看到“親愛的,不要哭泣,能擁有過你就是我今生最大的福氣,我把自己最美麗的東西留給了你,不要讓你看見我的憔悴,不要讓你看見我的傷悲,你是我的海,我是你的蝶……”我撫摸着照片上你如昔的笑臉,心裡刀絞般的疼。

  我回到了當初我們住過的地方,把我畫的你掛滿每一面牆,你純真的笑容,你淡淡的發香,還有你最愛的蓮,都深深地烙在我的靈魂,我再也走不出你的萬般柔情。任時光雕琢着我清瘦的面龐,任歲月腐鉵着我矯健的軀體,你依然在我心裡這般美麗,這般揮之不去……

  是的,揮之不去,就是這般揮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