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用文字、獨守一座空城

用文字、獨守一座空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蝶舞花垣,遺落了一座空城。五月的風,拂曉了一季濃郁的花容。采盡了紫藤婉妍,尋遍了含香簇擁,尋而不見的仍是你所傾心的種種。

  葉折溪畔,孤立了一座空城。十月的雨,落寞了百般繁華的生息。驚醒了東風惺忪,散碎了枯木雕榮,欲罷不能的依然還是流年的匆匆。

  霜降雲端,湮染了一座空城。除夕的雪,破敗了千年獨守的衣袂。滄桑了素麵鬢隴,觸碎了煙火美夢,言不由衷的卻化作了回憶的空空。

  為了一曲沙啞,為了一語浮誇,卻為你覆了整個天下。

  我,望穿了秋水,卻依舊獨守着脆弱的壁壘。夜,漸漸地侵蝕了繁華,連風聲也變得沙啞。那些煙火朦朧,在你轉身之後,落寞成了一座空城。我,邊走邊停,那棵許久都未被照料的木棉樹下,彷彿還佇立着你依靠的身影,凝望許久卻不敢靠近,只是因為害怕那些模糊光影,僅是一些螢火零星。你走了,卻留給我那麼多的不舍。走遍了每一個巷陌,城南的煙火,街尾的花落,西樓的離歌,此刻,都化作了塵埃默默。

  蟲鳴,纏綿着指尖的弦,是一曲哽咽,還是一曲懷念?你說過,淡淡的清香,總可以把好多心事隱藏,於是我便把那空城的花垣載滿了海棠;你說過,衰敗的秋末,所有生息都會悄然隕落,於是我便把那些蝶舞螢火凝成了琥珀;你說過,子夜的雪落,纏綿過耳的總是一句緘默,於是我便把春天的流水蟲鳴譜成了離歌;你說過……

  風,晴雪了陰霾,一瞬間茶靡花開,一瞬間落定塵埃。

  我,清淺了文字,卻無法左右着自己的情思。沒有你的空城,便也沒有了所謂的夢。把奢華坦白成紙醉金迷,把苦酒揮灑成酣暢淋漓,我掩飾着那些不悲不喜,用安之若素的話來欺騙自己苟活下去。可是,總在清霄夜半,總在燈火闌珊,再也矜持不住那些回憶,一幕淺笑紅顏,一句支語片言,一舞紅袖翩翩……

  微恙的天空,渲染着回憶的冰冷,溫存着千年的柔情。

  把淚水研成了一痕青墨,我身着一席白衣,只想做一個安靜的筆者。用素紙,清描淡寫着那一夜煙花易冷;用文字,獨自守候着那一座頹廢空城。

  那是一段怎樣的文字,寫出了怎樣的一陣風,又吹散了怎樣的一個夢?紅塵陌陌,只留下我,獨守着那座空城,輪迴不舍。

  (歡迎喜歡文字的朋友加,或者歡迎加入到我的群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