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愛情散文>飛過滄海

飛過滄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題記:等我終於明白了我愛你,等我終於決定想和你在一起,你卻已不在我身邊……

  睜眼閉眼之間,年華稍縱即逝。人生是如此短暫,如果你愛一個人,就千萬不要等待和猶豫,在逝去的年華里,用多少的後悔也換不回一個深情的擁抱。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堅強的,像天山頂上的雪蓮,任腳下冰天雪地,依舊可以笑靨如花。很長一段時間,我只用一種表情,對每一個人微笑。企圖以此來掩蓋內心的傷痛與失落。直到那天接到小北的電話。小北在電話里說,蘇,我要結婚了。隔着萬水千山,小北的聲音縹緲得像遙遠的夢境。電話機旁,去年情人節的干玫瑰花瓣灑落一地,拾也拾不起,一如我此刻凌亂的心情。

  呆了三秒鐘,我假裝輕鬆地甩甩頭髮,說祝福你小北,你多保重。掛上電話的一瞬間,終於,把眼淚流成決堤的海。原來,一顆心真的如此不堪一擊。原來,一個謊話可以說得如此漫不經心。第一次感受到內心糾結的疼痛,從左心房一直痛到手心。該如何來形容那種隱隱的鈍痛呢?就像一團海綿浸入水中那樣,迅速地延伸,只一瞬間就浸滿了整個的心房。

  終於還是來不及,等我終於明白了我愛你,等我終於決定想和你在一起,你卻已不在我身邊。

  聽到電腦里傳出傷感的音樂,我快不能呼吸。關了燈,關了電腦,關上一切的光源。夜的黑色迅速包圍了過來,吞噬着脆弱的心靈。

  往事如潮水一般洶湧而來。回頭看,當初的愛已經面目全非,是誰還在執着地想要挽回那場煙花般凋零的愛情?25歲,註定逃不過一場劫難。或許,我該靜靜等待,等待着與下一次的愛情不期而遇。茫茫人海里,總有那麼一個人願意為彼此守候吧。

  你不知道呵,其實我好喜歡你的霸道,喜歡你用命令的口氣對我說,我想你,我想和你在一起。那種不顧一切的神情,像一枚烙印,在歲月里經久不衰。而如今,只剩一把美麗的回憶。想起來,那些美麗的時光竟然比煙花更容易消散。

  我總是被動地接受。因此,在愛情離開的時候,只能默默地躲在牆一角掩面哭泣。在小北決定離開的那個黃昏,在漫天如血的夕陽之下,小北問我,蘇,你曾經愛過我嗎?

  我曾經愛過嗎?我也曾一次次地問自己。既然不合適那就分開吧,有時候放棄比堅守更完美。可是我錯了,那個黃昏,我所作的決定竟然是我這一輩子都無法原諒自己的過錯。或許人總是這樣,在擁有的時候,不覺得有多麼美好,一旦失去,卻要花上一輩子的時間去回味曾經的美麗。回憶之所以美麗,是因為歲月無法重來。

  接連好幾個夜晚,我總是夢見自己變成一隻藍色的啞蝶,扇動着翅膀,艱辛地飛過滄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