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心是一座空城

心是一座空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狀態似乎又回到了從前。沒有任何改觀、毫無起色,一天一天重複着無聊與單調。天氣依舊寒冷,北風依舊肆虐無忌,偶爾還在下着冰粒子,我依舊穿着臃腫的大衣,而春天、遲遲不見影蹤!

  我怕冷,非常怕冷。我出生在南方,記憶的背景大多是盛夏、長着肥綠的大片大片葉子的闊葉林、還有那叫囂了一季不知道疲倦的知了……我無比懷念南方溫暖的陽光。那裡沒有刺骨的寒風,那裡的冬天不下雪。後來從電視里、從書籍里、從大人的口裡,我得知,在北方,這個季節是會下雪的。潔白的雪花漫天飛舞,輕輕的,柔柔的,從天空飄落,彷彿來自天國的精靈。這樣的場景,曾無數次地出現在我少年時的夢境里,於是,對雪有了一種深情,一種期盼。我也曾一度把現實中的不如意轉化為向北的思念,對雪的深情。當時的我傻傻的認為,只要向北,一切都將美好!

  後來、後來、我來到了這個據說會下雪的城市上了大學,生活依舊平淡無奇!還未見到下雪,我就把自己打扮成了北極熊,看起來笨拙而又憨態可掬!終於在新學期即將結束的時候,我如願以償的看到了下雪。那天晚上我從網吧出來,街上已是白茫茫的一片,大片大片的雪花在空中舞蹈,在路燈的映襯下緩緩的飄落下來。世界彷彿在那一刻靜止了運轉,只剩下雪發出的瑟瑟的聲響。我激動的像個孩子,在大街上如若無人的傻笑着蹦蹦跳跳,伸出裹在手套里的雙手去觸摸,然後用手指在雪野里寫下一個名字,那個曾經跟我說好一起去會下雪的城市上大學的人,她在哪?沒有電話號碼,沒有任何的聯繫方式,她走得好徹底!那晚,我夢見了她,我們在漫天雪花的世界里奔跑着、奔跑着、沒有盡頭,沒有黑夜,白花花的天地。世界,如我想象般美好。生活,如我想象般美好!

  生活是一出出無比精彩的鬧劇。我們就是那小丑般的演員,在別人的劇本里流着自己的眼淚。總以為演完這一出,下一場會如童話般美好!童話?真可笑!在現實的舞台上,人,永遠是小丑!

  寒假我一個人跑到廣州。只為了逃避,逃避自己,逃避無法面對的一切。朋友問我,這次出去有什麼收穫?我說,我只記得在火車上的日日夜夜。帶上耳機,坐在窗前,孤獨的欣賞外面的風景。高低起伏的山地丘陵,一望無垠的平地……放空心情,讓自己屬於自己。我是個安靜的人,喜歡安靜的生活,只是現實的世界讓我不得不擺出一副傻逼的表情傻笑悲傷難過哭泣!

  我想我是一支蒲公英,就這麼飄着盪着,孤獨的四處漂泊。沒有起點沒有終點,我不知道我要飄向哪裡,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停歇?我只能在空中透過虛無的雲朵模糊的看着這個世界,看不到真實。我知道,繁華也好,真實也罷,都與我無關。一個人的心若空了,他的世界也就空了。

  我的心,是一座空城。

  寸草不生的空城。

  荒蕪已久的空城。

  沒有明天,沒有希望的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