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守、一座空城

守、一座空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當今天我探望那一年相愛的舊的地址,那老房子看見我的痴,它還留在這個荒蕪了的城市, 是不是還依然在等待我們那回不去的往日。

  ——題記

  傍晚的風依然是那麼燥熱,無名的火壓得我快要喘不過氣來。胡亂吃了幾口晚飯便一個人出去散散步。漫無目的地遊盪在這熱鬧的街道,看見熙熙攘攘的人群,突然感到孤獨,或許是因為這座城市裡少了一個人吧。

  不知不覺便走到了護城河邊,此時風也變得清涼,一天躁動的心也開始慢慢平息下來了。站在岸上感受着水面吹來的風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遠處城牆上的昏黃燈火也漸漸明亮起來,彷彿這沉睡千年的城市在慢慢睜開眼睛。晚霞輝映着燈火在這近乎混沌的時刻有一種朦朧的美。

  我也曾到過這裡,只是匆匆的一撇,忽視也這麼美麗的風景。你也曾來過這裡,只是又匆匆離去,留下了那麼美好的回憶。如今,我在這,你在哪?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我尋找着你的背影,可是你彷彿消失在這寂寞的城市。

  念一個人因為你給我太多的愛與恨,守一座城因為它給我他多回憶與希望。老城故事多,只是你我尚未結果。暑來寒往,體味冬暖夏涼;世事變遷,訴說著離殤。從繁華到荒蕪,再從荒蕪到繁華,我一直等候在這沒有你的空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