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美散文>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我想離這座城市很近,如此便離天空很近,也離幸福很近。

  ——題記

  坐在高樓上,眺望遠方高樓林立,鱗次櫛比,背景是慢慢漂移的白雲,騰雲駕霧的感覺,忽然很感動,想起,那夜,我說,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

  記得那一夜,中秋的晚上,和朋友漫步在湖邊,只為欣賞皎潔的圓月,還有它在湖中的倒影,我們仰望夜空,看得到一輪圓月,寄託思念,看得到水中影象,天涯共此時,清歡的氣氛瀰漫,我對朋友說,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閉上眼睛,伸出手,彷彿可以觸摸到。

  又想起,那一天,我坐在去找朋友的路上,坐在公交上,聽着歌,望着窗外不斷掠過的風景,有一剎那自己看呆了,橋下的那一帶長長的水,遠處的房子,看起來好似和天空連接到了一起,後來,找到了朋友,坐在公園的土坡上,對他說,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他告訴我,橋下的那帶水,是珠江。

  我曾很用心的記下生活中的一切,經歷的故事,走過的路,身邊的風景,見過的人,現在,我又是習慣的敏感的感覺着生活的一切,陌生的旅途,陌生的人群,陌生的環境,還有,陌生的心情。

  驀然回首,曾經的韶華,聽說你走了,我很捨不得,我開始悲傷了。聽說愛走了,我的悲傷消失了,卻感覺心空了。也許,是幻滅后的寂靜,涅槃前的寧靜。

  如此,想要重新開始。遺憾的曾經,愧疚的情感,懺悔的淚水,就讓他們全部隨風去吧,去吧,還我一片蔚藍的天空,還我一份久違的溫暖。

  我想要重新接觸新鮮,開始走入人潮,感受陌生的喧囂,試着走入人群,感受擁擠的忙碌,不在苦苦尋覓一份熟悉,不在苦苦痴戀一份情感。

  愛走了,還會來,對待曾經,唯一的就是當作最美好的回憶,對待未來,唯一的就是靜靜地順其自然,等待,因為人世間,總有一個人也在等着你。

  我記得,相信的人,或者信仰的事情,破滅的那一刻,痛徹心扉,找不到可以休憩的港灣。心碎后,發現所有的事情不那麼完美,只是我一直不肯承認。

  我將心蒙了一層薄紗,就像我們偽裝的保護色。我不是想要欺騙別人,我只是想要欺騙自己,讓自己再試着相信那些曾經,相信那些美好。

  時過境遷,淚流了那麼多,紙包不住火,終有水落石出的一天,我不得不面對,不得不不再逃避,才發現,要微笑着活下去,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韶華旖旎風光,是我笑得最甜的時候,也是我哭的最多的時候,夢難圓,情難斷,愛難全,也許,人生,總要有殘缺,才不會顯得那麼冗長,單調。

  我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我還是會相信愛,只是,不再愛曾經的那個人,我看着愛從一個開始到另一個開始,我還是會相信愛,只是,不再那麼執着於結局。

  愛走了,就散了,感覺走了,就隨他去吧。心靈的門扉,總有一刻也是門前冷落車馬稀,卻並不真的冷清,是對心靈的一次清掃,然後,虛席以待。

  一切,重新開始。曾經,只是回憶,生活,還在繼續。那份悲傷,留在回憶里。那份溫暖,回歸生活里。我們的故事,只是曾經的故事。我們的天空,只是曾經的天空。

  也許,如今的心,不再執着,不再迷戀,那份悲傷的感覺,憂鬱的觸覺,也隨之去了,曾經的那片藍色的花海,也乾涸了,笑着揮手,說聲,再見。

  回憶的旋律到此為止,想想現在的生活,也許,我該試着走近了。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真的很不錯,我相信,不錯的開始,會有不錯的結局,即使一切不再那麼完美,我還是會相信美好。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我也想離這座城市很近,因為我想離生活很近,如此我才可離溫暖很近。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我也想離這座城市很近,因為我想離天空很近,如此我才可以離幸福很近。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我也想離這座城市很近,因為我想離溫暖很近,想離幸福很近,如此才可以離生命很近。

  後記: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這句話,自從說出口,就一直盤旋在心靈的天空,這份感覺很真實,在十月的前夕,就讓結束的結束,收拾心靈,去接受嶄新的一切,不再畏懼一份陌生。念安,所有人,也包括自己。

  瀟湘漣漪

  2011年9月30日廣州,多雨的一天

  :



這座城市,離天空很近 標籤:平安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