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蝴蝶飛不過滄海

蝴蝶飛不過滄海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給我一瞬間,說聲愛我。用我一輩子,看你轉身。”這是蝴蝶曾說的一句話。滄海總在多年後夜深人靜的時候回味。往事總是一幕幕。

  那日有隻貪玩的蝴蝶,無意中飛落在滄海的身邊。遠遠看去,滄海無邊無際,涵蓋了太多的內容。這一切令她着迷。她終日流連在滄海的身邊。滄海並沒有去在意她。她太渺小了。滄海永遠在那回憶,在沉思。停留在自己心的家園。誰也無法去琢磨透滄海的內心,也無法知道滄海的心在哪裡,只是在猜測,也許是在海的中央。只有滄海自己才明白,歷盡千年的風雨,他早已失去了完整的心。只剩下一個滄桑而堅硬的心殼。

  終有一日,他被蝴蝶的執着感染了,他開始注意蝴蝶。他喜歡蝴蝶的簡單,蝴蝶的善良。還有蝴蝶的柔情。他們開始互相傾訴,互相吸引。不知哪天滄海開始喜歡上了蝴蝶。而蝴蝶早已迷戀着滄海的深沉與滄桑。她一直停留着,迷戀着這片深沉的海,在她的心裡,有滄海就有足夠了,有滄海就有了一切,滄海只要付出一點點的愛就能令蝴蝶心滿意足。其實她並不貪心。

  蝴蝶和滄海相伴的日子,蝴蝶感覺滿眼都是春天。她迷戀着滄海,她覺得是前世的姻緣今生才會再次遇到。雖然結局只是無望的愛。

  開始滄海也陶醉這種幸福,慢慢他醒悟了。他是歷經千年的大海,她只是柔弱的蝴蝶。她的輕盈與柔弱。能愛他多久呢?

  她付出了她的全部,可是在滄海的眼裡他的經歷只能讓他短暫的忘我,更多的繼續真實的孤獨。他有着豐富的內涵,蝴蝶根本就無法去看懂他,猜測不出滄海的內心,在滄海的深沉下她被襯托得異常單薄。

  幾千年的差距,經歷的不同,對蝴蝶而言,這是一場絕望的愛情。

  蝴蝶奮力疾飛,無望的望着這蒼茫的大海,無論怎樣的努力,她永遠也飛不到滄海的心中,只因她的單薄與他的滄桑。

  “因為愛你,所以才要離開你。”當蝴蝶怎麼飛也飛不進滄海的內心,只有對滄海說出這句老掉牙的台詞,她的眼淚滴落在了滄海的懷裡,滄海沉默着。蝴蝶抖抖翅膀,低回盤旋依依不捨。這時一陣海風刮來,還沒來得及起飛的蝴蝶,落進茫茫滄海,化為藍色的眼淚。滄海奮力想抓住蝴蝶的翅膀,想告訴她,他愛過,真的愛過。可是一切都晚了,蝴蝶把心放在了滄海的無垠中,把自己融入大海,用藍色的眼淚做最後的回答。

  當她融化的那一刻,她終於明白了一個道理:蝴蝶飛不過滄海。只留下了這句:給我一瞬間,說聲愛我。用我一輩子,看你轉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