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疼么,自己

疼么,自己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多少個日升月落,多少個漆黑黎明,敢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里,有幾次做着最真的自己,有幾天釋放着最真的感情,又有幾次因為自己而微笑?被道德倫理壓的自己好累好累,不知多久以前,我弄丟了最初始的自己……

  ——引言

  【一】

  幼兒時候的自己,孤單一個人在槐樹下玩耍,大人們都在忙着農活,怕我搗亂,於是將我抱放在陰涼的樹下,一塊還算平整的石頭上放了兩件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玩具。這就是我的樂園了!旁若無人的時候,貪玩的我從半米高的石頭上摔了下來,哇哇哭了好久……

  外公回家后將我摟在懷裡,心疼了好久好久。看着鏡子里的自己,身上被摔得青一塊紫一塊,還有划傷的血口,不忍疼痛的我,又一次哇哇大哭,眼淚掉在外公的手臂上。忙裡忙外的他,不耐煩的扔下我,走了出去。我刷一下安靜了,怕他真的不要我了,站在鏡子前,我打量的不乖的我,悄悄問了問自己,疼么?那種疼不僅僅是摔傷的傷口,更是我怕唯一疼我的外公也會從奪門而出,那是一種不可想象的恐懼……

  我十一歲那年,外公病重,而我卻離他好遠讀書,幾乎沒有時間去探望,對於感情陌生的爸爸媽媽,我把那份感情一直壓抑在心底,從來沒有要求去看望一次外公。就這樣在心底開始深深淺淺的悲傷着,直到外公離世,那顆心,猛然間驟降溫度到零下一度。

  那段時間我並沒有哭,1年後我去了外公的墳前,依舊沒有哭,隨風搖擺的柏樹散發著濃烈的味道,用手撫摸着冰涼的墓碑,我問自己,疼么?

  【二】

  背着書包在放學的路上,我看到同學們都成群結隊不單行,再瞅瞅自己,感覺像醜小鴨一般,沒有人要,孤單。沒有朋友,沒有可以說話聊心事的人,我只能一個人穿梭在吵雜的小路上,看柳條被風吹的瘋狂搖晃,看花謝落地被人踩踏,冷風劃過耳際,我抱緊了雙肩,感到沒有溫度的寒冷世界吞噬着自己……

  因為拒絕幫同學寫作業,不想向老師撒謊,不想別人看到自己很軟弱,所有的事情都是認定的執着,哪怕明天見不到暖暖的太陽,過分的執着和自尊讓我捲入鬥爭,什麼都無所謂的我被圍在操場的一角,他們狠狠的手段讓我乖乖投降。夜晚,躺在宿舍冰涼的床上,撫摸着倔強的傷痕,拉上被子,躲着狠狠的哭,悄然無聲的眼淚流在枕邊,此刻在問自己,倔強的心,疼么,自己……

  【三】

  踏入社會,被金錢地位權利緊緊的推擠,站不住腳的我,多想大聲嘶吼這部公平的世間。學歷算什麼,工作經驗算什麼,特長算什麼,聽話乖巧算什麼,做事認真負責算什麼……一切的一切不及一個有權利的人在私底下的一句狠話,不及一個有金錢的人的一封紅包,不及三言兩語的特種關係,甚至不及哪位不知羞恥的女人的一夜……

  看不清社會,看不清來往的人,看不懂所有違背道德倫理的事物居然還能井然有序的進行,也許,社會除了真理,公平的道路可走,還有着變幻多端的途徑在運行,所以,這世界才那麼……

  我拿着學曆書,填着生活與工作的經驗表,在他們揮手說通過的時候,心底是說不出的開心,但當我在工作中真正學習、公司業務真正運行的時候,我發現現實是多麼可怕、甚至是多麼醜陋……

  疲憊不堪的工作,回家后隨心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捫心問自己,說著違心的話,虛假的微笑迎接着領導,工作冊上的虛假內容……這些都是自己原本的意願嗎?哦,不,這不是我的意願,我只是因為要生存必須演繹的戲……公司盈利的時候,領導的臉上的笑容金燦燦的映着本地里那黑暗的現實,那一疊獎金無聲訴說著多少人的血汗……好久好久,我不能平靜,站在窗前,望着工作的同事,手裡捏緊了一張報表,想問自己,這些,你心疼嗎……

  【四】

  少女本該的天真無邪、快樂自信在我的身上消失的無影無蹤,不懂得感情里為什麼總是存在欺騙,真正相愛的人為什麼總有着凄慘的結局,好人偏偏就那麼不平安。當所有原本該完美又美好的一切被凄慘結束的時候,我失去所有愛的力量……

  當全心愛上對方的時候,忘了自己是誰,以為付出就會有收穫,以為愛了就會幸福,以為把心交給對方的時候,對方會小心翼翼的呵護,以為愛情是糖果,可以融化所有的不開心,以為他和她走在一起只是自己看錯了……所有的所有,原來只是以為……

  當屬於我的懷抱被別人侵佔(也許那個懷抱原本也不屬於我),當我狠心掉下眼淚,只有媽媽最疼,可你的唇曾覆蓋誰的唇,買着誰的醉?當曾經的誓言飄蕩在另個她的耳邊,我們之間還剩下什麼?當彼此倔強的轉身,你是否會有回憶在腦海浮現,是否會不舍,是否想回首望望……

  若干的時間后,彼此轉身後的距離再也看不見身影,那段回憶,我想火化,燃燒了現實,想完美現在……

  終究騙不過自己,在深夜裡,為什麼還在守候……

  夜深人靜的時候,問自己,疼了么,若是疼了,那就放下吧……

  藍色的天空,潔白的雲朵,伴隨着我傷痕纍纍的回憶飄蕩去了遠方,我想我真的痛了……



疼么,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