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所有的勝利,與征服自己的勝利比起來,都是微不足道。所有的,與失去自己的比起來,更是微不足道。

  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給物質生活做減法,給精神做加法,寵愛自己的家人,過力所能及的生活,並且感受到幸福,就是奢侈的人生。

  習慣是一條狗,你把它養大了,它就成天跟着你。

  耳機里放着最喜歡的歌兒,安靜散步,突然覺得這個世界平行地與你擦身而過,你覺得自己是站在世界之外看待如雲往事的,一種自如放鬆從心底升起,你不知不覺笑了,而這,就是幸福。

  你是我溫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帶着陽光味道的襯衫,日復一日的夢想。

  相信上天的旨意,發生在這世界上的事情沒有一樣是出於偶然,終有一天這一切都會有一個解釋。

  千萬不要把理想與前途混為一談,所謂“前途”,是指你想做什麼樣的工作,所謂“理想”,是你想做什麼樣的人。現在的人關注前途,遠遠超過理想。

  與其詛咒黑暗,不如去燃起蠟燭。沒有人能給你光明,除了你自己。

  不管你如何盡心儘力,都有可能不被欣賞,總有人認為不夠好。既然如此,別人的眼光有什麼資格令你放棄夢想?

  得意時應善待他人,因為你失意時會需要他們。

  很多東西就掌握在我們手中:比如快樂,你不快樂,誰會同情你的悲傷;比如堅強,你不堅強,誰會憐憫你的懦弱;比如努力,你不努力,誰會陪你原地停留;比如珍惜,你不珍惜,誰會和你揮霍青春;比如執着,你不執着,誰會與你共進退……只有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我們才能尋找到生命的閃光。

  人生可不只是坐着等待,好運就會從天而降的。

  生活就是讓人別無選擇,如果可以,我希望你曾經給過的溫暖從來都沒有。

  我的生命是一條直線,轉彎,只是為了遇見你而已。

  看透的人,處處都是生機;看不透的人,處處都是困境。拿得起的人,處處都是擔當;拿不起的人,處處都是疏忽。放得下的人,處處都是大道;放不下的人,處處都是迷途。想得開的人,處處都是春天;想不開的人,處處都是凋枯。做一個什麼樣的人,決定權在自己;有一個什麼樣的生活,決定權也在自己。

  這世上最累的事,莫過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一片片粘起來。

  人生就像一場舞會,教會你最初舞步的人卻很少能陪你走到散場!

  東西若丟,不過方圓百里;愛情若丟,則是天涯海角。

  當你幸福的時候,時間過的是那麼的快,當你悲痛的時候,時間過的卻那麼慢。

  懷念是生命中最無能為力的事,且卑微。看着滿心的瘡痍,你以為你老了,其實是你空了。

  愛是純潔無私,恨是污濁佔有。不要讓自己灰心,不要使別人痛心。對人好,別人不一定了解;對人壞,別人一看就知道。承認自己的過失,對世人就無所抱怨。希望是人所創造,失望亦是人所創造。事情是可以解決的,困難是可以突破的。情緒讓人失去理智,無明讓人失去智慧。失言是不會說話,失信是不會做人。

  戀愛就是一場遊戲,遊戲的名字叫:看誰先瘋。

  愛一個人,對方也愛你,甜的居多;愛一個人,對方不知道,酸的居多;愛一個人,對方不愛你,苦的居多。

  老想通過別人的眼睛看世界,我們的眼睛慢慢就會瞎了。

  與人對立,是自找麻煩;與己對立,是自尋死路。體悟無常,讓人把握當下;體悟無我,讓人不再執着。智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到好處;愚者言與無言,皆是恰好相反。慈悲之心,來自多體諒;憎恨之心,來自常誤會。人生無事,何必強說愁;生命無常,何必放不下。忙什麼,生死未了;求什麼,三界未出!

  落筆於2013.6.1陌丶寂雪

  :



不必仰望別人,自己亦是風景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