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生生世世的稻草人

生生世世的稻草人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沉珂夢寐,落痕已了無蹤跡,乾枯的軀體一次次沉醉昨日的歡愉。

  ——————題記

  前世她是水中的精靈,詩溢了,江山倒戈的殘垣斷壁,傷痛了她的心牆,憔悴了的透明體,她用盡了自己的淚水,粘補着俗世凡人的肉體與心靈,直到……

  乾枯了,高昂的不屈的頭顱,在感性的鐵蹄的踐踏下,他的最後一滴淚凝固在海天漫漫的尾際,眩眼的光亮,喚醒了沉睡的世人,水一般的純真與明麗,固竭在早已乾枯的眼角,遺失在風裡的記憶,流年打馬而過。曾經的水精靈,成了如今的稻草人,凝眸處,妖嬈的溫柔只是停留在記憶的深淵,沒有人再去探問那乾枯眼角的固結是為誰生,只是世代流俗的有一種水晶代表幸福。

  只是誰也不知道,這水晶是那稻草人的最後一滴淚啊!!!雕刻琢磨的靈魂的幸福,只奢望見證世人的蘇醒,顛覆的世界,風輕淺吟,今生今世代價就是他只能做稻草人,曾經的水精靈,她永遠不能再擁有水的柔軟,可是至少他是幸福的,因為他願意相信天真的愛與付出,終會微笑,直到他再次受到傷害,他的失望,她的疼痛,她的淚呢?

  她終於看到,用生命鑄就的凡塵,繁華旋落一縷凄涼,枯竭的心彷彿滴血般的呼喊,我早已歸來,只是舊篇襯不得細雨亭台。

  此刻她明白,我只是稻草人,生生世世我只會是稻草人,現在我願做稻草人,不言不語,冷眼戲俗……

  就是這一刻,俗世中世代流傳着的那顆最晶瑩的水晶,突然如粉般隨風遠去,許是她也累了吧,歇斯力竭的生命最終成了一縷雲煙,祭奠那稻草人的落寞

  ————————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