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沒有人放棄你,雅安,自己活下去

沒有人放棄你,雅安,自己活下去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雅安,一個柔弱的名字。

  其實,我從未想過專門為雅安寫字。可當我看見網站上的一些文友不惜筆墨的續寫時,我動了這個念頭。或許是隨大眾吧,不過我終究是敲打了鍵盤。

  我不知道該怎麼說,或許有人認為我是在嘩眾取寵,是在吸引讀者的眼球。但我還是要說,雅安純屬活該,唐山,汶川,青川等地的地震沒有敲響它的警鐘,雅安還是一如從前的隨意,以至於災禍發生時出現了那麼恐怖的數字。死亡,重傷,輕傷,失蹤。這些字眼每一個都帶着一串串令人髮指的數字。而我們呢?只不過是坐在電腦前面,浪費點時間敲幾個英文字母。亦或者是坐在電視前面看着救援的畫面,嘴裡絮絮叨叨的說著“可憐”,“倒霉”等字眼。又有多少人是看着救援時受災群眾被壓在亂石堆里的窘態而回以,“這貨這樣都死不了”“看他那樣子”的話語。誰都不知道,人心隔肚皮,真心還是假意看不出來。我們都沒資格說什麼,因為我們只是和那些人一樣,把雅安當做是茶餘飯後的話題,沒多少人正視他們,因為我們什麼都沒做,哪怕是打個電話到受災區慰問一下亦或者是把自己用不到的棉被,衣服捐給他們。

  說實話,日本一直都是我所敬佩的。說難聽點,中國人根本就沒進化完全,思想還停留在20世紀,整天說著日本鬼子,小日本這些話,我聽着只覺得可笑。日本的地震發生頻率是中國的幾倍,可他們的死傷人數不過是中國的零頭多一點。日本的防震可以說很成功,事實也確實如此。相反,中國只知道募集,捐款,重建。對於預防措施,厚此薄彼,或許這樣可以顯示中國的富有吧,房子沒了可以再建,而人呢?地震給了那些金光閃閃的明星,巨頭富商一個宣傳自己的平台。或許我說的有些武斷,但我相信並且堅持自己的認知。

  今天我看了一條說說,上面講的是關於地震的。中國人對於日本地震,最多的說辭是“怎麼震級那麼小”“靠,那些小人本竟然沒死全”······還有很多我就不一一例舉了。而日本對於中國,最多的就是“希望雅安的人民能過堅強的活下去”“懇請日本政府前往中國救助雅安人民”······極大地反差,或許是上天比較喜歡心廣的人吧,日本的地震次數是多,損失卻比中國少了好幾倍。

  我發的這篇文不是想刻意抬高日本或其他的。我只是想說看看日本和中國的差距,從中吸取教訓。我們不可能讓地震不再發生,但是,防震卻可以減少損失傷亡。預防要比重建好,重建的了家園卻重建不了人,一個家少了一個人就不是家了。

  雅安,堅強的活下去。



沒有人放棄你,雅安,自己活下去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