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還想什麼,琴鍵都彈錯了

還想什麼,琴鍵都彈錯了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還想什麼,琴鍵都彈錯了。

  還愛他嗎,不覺的留戀了。

  ——寫在前面。2011年6月7號。

  六月七號,全國上下的重要日子。高考的開始。

  又是一個六月的日子,窗外的雨連續不斷地,窸窸窣窣,好幾天了。雨水讓學校里水泥鋪成的地面漫成淺淺如河。還記得那是一年前的這樣的日子,六月。窸窸窣窣的雨落着。我的手在你的手心裡安靜地躺着,暖暖的溫度從你的手心蔓延至我心底。

  我又恍若回到那些舊的時光里。綠的草,含着幾瓣露珠,被雨洗過的天空,清明透徹,我說那是你的雙眸,又似一汪清泉,深不見底的溫柔,一不小心便會陷了進去,江南獨有的詩般的柔美氣息。或許是你,讓那個六月如此唯美令人心醉。

  此時,我卻剩自己一個人,在單曲循環地聽着,“不就是難過了沒有人訴說”。“他走過了,那還會回頭了”一遍一遍,似是咒語般在我耳邊縈繞。我沒有了淚水。或許真的是忘了怎麼哭泣。心很疼,有很多個夜裡,我幾乎是強迫自己入睡,卻還是在每到天邊泛起魚肚白時才開始有了睡意,徹夜的失眠。於是原本安靜的夜晚越發寧靜,我可以很清晰地聽到周圍人的磨牙聲、呼吸聲、翻身的聲音,以及窗外很遠的地方不時車輛經過的聲音。某些時候,躋着拖鞋趴在後窗戶隔着玻璃,窗外一片燈火輝煌,還可以聽見遠處街上的車輛聲音。

  此時,人也越發清醒。

  安眠藥也開始失去了作用。

  依舊每天安靜地微笑着,只是身體的某個位置一直陰陰的痛着。沒有很劇烈,卻像是肉裡面扎進了刺,不能有半點觸碰。

  有些習慣,是用來是自己的麻木的。我越來越喜歡音樂,就算很多時候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聽什麼。卻能讓自己的心被打擾了,可以不留空隙給任何念想。

  曾經你說過要帶我去很多很多的地方,可是後來我們約好要去的地方我都去了,唯獨你缺席了。我在東海邊上吹着海風的時候,有兩個十七八歲模樣的孩子擁抱着一臉幸福着,微笑簡單純凈着。我突然就鼻頭一酸,眼淚掉了下來。我坐在你自行車後座抱着你的時候,也這樣笑過。並且一起約好一起拼搏着。

  如今的六月,畢業的季節。曾經那樣簡單的幸福,卻遍尋不到了。

  感情來來回回。

  我們的心最後能裝的,還會是什麼呢?

  幸福是,一大把的面值百元的鈔票,是某個閑暇的午後頂級咖啡館里奢侈的一杯咖啡,還是你用單車載我時跟我講的你應該再胖許多?



還想什麼,琴鍵都彈錯了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