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你說,如果,那麼,現在

你說,如果,那麼,現在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許久之前,偌大的咖啡廳,婉轉的音樂,我撐着下巴,看着窗外來來往往的人們,形態各異。

  你端起手中的咖啡,笑而不語,只是看我,任憑我思緒蔓延。

  你說,你要寵我,照顧我,不讓我流淚,帶着我看遍所有的山山水水,花開花落,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所以我相信並且憧憬着。

  你說,以後在一起,你養家,我負責照顧好自己,誠懇的話語,寵溺的表情,我相信,所以不是女強人。

  你說,牽過的手就不會再鬆開,會牽着我的手,擋住一切的風風雨雨,直到永久,所以我從未想過離開。

  你說,你還說過,你說過很多很多,多的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去選擇,多的已填滿我的心,那時覺得自己幸福無比,心底的甜能抵擋一切。

  直到心裡的願望慢慢溢出,才發現,這只是願望而已,從未實現的願望只能堆積在心裡,發霉腐爛,然後刺痛着我的心。

  心裡的痛牽扯着我的神經,不再沉澱在自己的幻想中,只能清醒,淪落在幻想中太久,傷害了太多自己最親最愛的人,回頭望去,原來的自己是那麼的可憐,那麼渺小,那麼卑微。

  每天望着鏡中的自己,都有種想哭的衝動,一步步的退到角落,狹小,讓人窒息。

  離開,不想讓真正關心我的人傷心。

  站在住所前,抬頭望着這棟生活許久的房子,有不舍有淚,或許還會有一絲的不甘,拿着自己的行李箱,走在街上,一個人的旅途或許有一些不習慣,可是卻覺得此刻是如此的輕鬆,不用再去偽裝自己,勉強自己去適應,去改變自己。

  微風吹在身上很舒服,路過理髮店,再看看自己的頭髮,毫不猶豫的走進去,短髮出來,讓脖子也呼吸下新鮮的空氣。

  路燈拉長自己的身影,櫥窗里的燈光明亮而溫暖,遠處熟悉的身影,微笑的看着我。

  心中滿是甜蜜歡喜,加快腳步,投入她們的懷抱,久違的笑聲,

  許久后………………

  你說,想回到從前,會改變,心裡還是愛我的,不想和我分開,着急的面龐,悔恨的語氣,我手捧暖暖的綠茶,淡然。

  你說,沒有人比你更愛我,離開我的日子度日如年,每個夜晚抱着我丟棄的衣服才能入睡,你手腕上的黑色手錶,似乎似曾相識。

  你說,我送你的禮物,你都用專用的房間保留着,你擺動腕上的表,含情脈脈的說,你看,你送的我一直都戴着,我沒有做聲,難怪會有絲眼熟。

  你說,回來好嗎?需要我,重新開始,會加倍的疼我愛我,不再傷我,說已經分手,就是為了要回到我的身邊。

  你說,你還想說,欲言又止。

  我說,完了嗎?

  你不可置信的看着我,應該很奇怪,當年如此喜歡聽你甜言蜜語的女孩,為何如今卻會想要打斷你所謂情感的表述。

  靠在沙發中,看着你滿臉的期待。

  你說完了,那麼我要去和我男朋友吃去,你要一起去嗎?

  不想再回答你的任何話題,也不想再聽你說的任何關於我的話。

  你吃驚的看着我。

  用微笑來回復你,再看看窗戶外面的男子,倆人隔着透明的玻璃相視而笑,然後拿着自己的包包走出去,牽着窗外男子的手。

  朋友以外的人的感情,是從不想去參與不想去了解,你對於我而言,就是一個夢,夢中的我開心過,傷心過,也難受過,可是夢醒了,夢中的很多都隨着蘇醒而淡忘,就算拚命的想也終究再也想不起來。

  或許,看書的時候理所當然的往往會先看目錄,覺得應該,當目錄被撕去的時候,會心疼,可還是會往後看,最後,書的內容還是完整的,其實它也沒那麼重要,那麼,你對於我而言,就是書的目錄,只是目錄,僅此而已。

  身邊的他,溫馨而又貼心,如此靠近,安定而心滿。

  陽光很溫暖,就如我此刻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