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那麼,就這樣吧

那麼,就這樣吧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誰等待了一生最終成風,荒蕪里的時間渺渺成灰。煙花消散的剎那,我們總傻傻的回憶着,痴迷不可自拔。——-題記

  歲月易逝,四季輪迴,滄海桑田。楓葉紛飛,是誰的記憶在歌唱?你說過我們要一起看細水長流,你說過我們要追尋天涯海角,你說過我們要看日出日落,你說過我們要到地老天荒,你說你會記得那美好的回憶,你說你會帶着那記憶勇敢的走下去,只是我們都太傻了。那些於流年裡演繹的深重承諾,早已在亘古不變的荒野力灑滿一地,諷刺了誰跟誰的童話?

  夜,肆意蔓延它的魅惑,黑色羽翼綴滿點點星光,散發醉人的色彩,思緒穿越時光的洪流,孤單的氣息凝固了空氣,心痛吞噬着凌亂的思緒,恍如幽靈般攀附着寂寞如影隨形。

  靜靜地佇立,煙花綻放的那一刻,一份感動,消散的那一刻,一份執着。倔強的笑容,苦澀的淚水,悲傷的情懷,多希望那一刻停留,帶我飛向幸福的彼岸。

  今夜,註定獨飲獨醉,蒼白的月光倒映出誰嬌媚的容顏?且罷,今夜,我是寂寞的舞者,伴着纏綿的蕭音,迎着悲傷的風兒,翩翩起舞。

  天太黑,很疲憊,不知星空的背後是否也在演繹一場童話?

  風太大,很疲憊,為何總吹不斷思念的細線?

  雨太大,很疲憊。為何總沖刷不掉童話的記憶?

  天亮了,風停了,雨也消失了。記憶里的童話也該慢慢的消逝了。

  傳說眼淚流過的地方記憶會變成童話,而你在童話的另一邊。無法挽留的事,何須強求?留下的也只有滿頭白髮,對望無語。

  夜深明月夢嬋娟,千金難留是紅顏。牡丹花下,千古風流,曾幾何時,有人回頭?只可惜我不懂。或許也不需要懂了。

  指縫間流失的歲月,頭上少許白髮,原來我已經這麼蒼老了。容顏易老,逝水無情。繁華落盡終成空,苦苦等待數千夜。是時候休息了。

  大千世界,三千煩惱。情之一字,最為惱人。悲喜無常,變幻莫測。左岸為悲,喜在右岸,何去何從,只為情牽。淚為誰落?心為誰碎?流水無情,心如刀割,捨生夢死,一夜白髮,只為紅顏。千金易得,紅顏難留,紅塵美景,曇花一現,只為誰開?咫尺天涯,對望無語,蒼白等待,物是人非,跪地抬手,揮劍問天,此為何故?緣也命也,何須強求。奈何奈何,繁華落盡,悲苦一生,從今以後,斷情絲,踏右岸,走天涯,尋海角。

  那麼就這樣吧,我會堅守一個人的心痛,獨自走向風雨搖曳的未來,用沉默代替回望的守候,那麼就這樣吧,我會執着一個人的驕傲,潛入時光輪迴的隧道,沿着相反記憶刻下命運的路標。

  一行行斷裂的文字,一段段逝去的情懷,也罷,就這樣吧,時間的荒野里有一個人在默默地走着走着,不知疲憊的走着……

  (今日,就讓我用一記燦爛的微笑,拋棄思緒的躑躅,隱去痴情的淺薄,學會用卑謙的資態,浸透歲月的寒冷,學會用遺忘的寬廣,捱過坎坷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