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我們只是過客

我們只是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有人告訴我,人生是一張很大的紙,不管你如何掙扎,最後都會被命運碾成碎片。

  不知道自己懂了,還是沒懂,還是似懂非懂,只是所有的事都變得很渺茫。

  ——題記

  一

  什麼時候,一夢醒來,變成了一個抑鬱而且懦弱的人呢?不管發生什麼,最後也只是平靜的接受而已,最終也不能像電影里那樣,鼓起勇氣站在人潮洶湧的大街上,流着淚、撕心裂肺的發出一聲純粹的怒吼。

  二

  陰鬱的天空,有一隻鴿子在不停地飛翔、直到它再也無力去拍打翅膀,墜落。沒有人知道它到底在堅持什麼,沒有人看到它跌落的樣子,也沒有人知道它當時內心的疲憊和絕望。一直以來,它只是想有一個溫暖的巢,可以讓自己歇歇腳。

  三

  曾經有很長的一段日子都生活地晝夜顛倒,每次醒來時,華燈初上。感覺自己好像永遠與這個世界有時差一樣,總是在別人睡着的時候醒着,在別人醒着的時候沉睡。所以那時候做着別人覺得特別帥氣自己覺得特別矯情的事情,就是天亮說晚安。

  四

  每次看着熙攘的人群,璀璨的霓虹還有身邊永遠也融入不進去的喧囂,總是覺得自己是局外人一般,好像都是別人的故事,而自己,始終是個過客。

  我是被你遺忘了吧。我是被這個世界遺忘了吧。

  五

  有時候看着公交站台會突然想起你,可是總有一些人消失了,再也不會出現。

  六

  那些說好要永遠在一起的人,走着走着就散了...那些說好要一起去的地方就算髮生了地震海嘯變得面目全非了我們還是沒有去,我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們給自己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和借口,我們試圖說服自己這樣是對的。

  但是我們慢慢發現我們開始認同了曾經覺得絕對不會變成的那種人的生活方式,並以此來教育別人。我們都不是小孩子了,是啊,我們變成了大人。但那又怎樣呢?為什麼要勉強自己到那種程度呢?

  七

  當一切成為過往雲煙,再回味當時沉溺其中的自己,真是啼笑皆非。可是,那麼在乎你的自己,錯了嗎?那些回憶,難道只有自己一個人記得嗎?

  你們刪除過往日誌大言不慚地說曾經自己多麼幼稚的時候,你們是不是忘了,當時流淚自己到底有多心痛。是啊,長大了嘛,很多事情慢慢就忘了,於是不再寫日記的多年之後,再想起那些逝去的日子,腦海里一片空白,到底經歷了什麼,怎麼都想不起來。

  像得了失憶症一樣。

  後記:

  人生無非是一些或喜或悲,或苦或樂,或憂或懼,或沉或浮的人生碎片。我最終明白,沒有人會永遠在一起,我們每個人都是出現在對方生命里一小段時間,像個插曲,像一個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