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情感隨筆>終究只是過客

終究只是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生命中總是有人來,有人走,喜歡徐志摩的“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和Z不咸不淡的戀愛了一年,從一開始我們就分隔兩地,他在成都我在綿陽,我在成都他卻在內蒙古,我在想是不是我腳步太慢,總趕不上他前進的步伐,一直在想,生活總是缺了點激情,每天的電話似乎成了一種任務,電話兩端時常出現的沉默,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很疼很疼,我不斷的問自己,這樣的伴侶是不是真的是自己一輩子想要廝守的對象,我心裡也不確定,我在害怕,很怕,很多時候都在想,是不是要結束這段沒有激情的感情,可是一直下不了決心,我知道我還是愛他的,只是沒有他在身邊,我就成了風雨中搖擺不定的小樹苗,或許我是對自己沒有信心吧。

  認識D是一種緣分,我是這樣告訴自己的。在朋友的生日聚會上,D的談吐讓我對90後有了新的看法,一直以為90后就是含着金鑰匙出生的非主流,可是D的成熟和懂事在我心裡留下了烙印,他好看的眼睛讓我有那麼一刻沉淪了,做為女孩子的矜持,我沒有跟他有多大交流,那晚的聚會我早早的離開,我怕自己會淪陷在那雙深邃的眼睛裡面,離開的最後一秒他說明天一起上班吧,我沒辦法拒絕。

  公交車上我們有一句沒一句的聊着,由於昨夜的醉酒,我一直關注着他的狀態,最後他還是吐了,我悉心的照顧他,最後他說我請你吃早餐吧,對於他的邀請,我無力拒絕,於是我們一起來到一家麵館,他細心的問了我的愛好后,為我點上適合我口味的麵條,然後他說去買水,回來的時候放了兩瓶飲料在我面前,然後體貼的說這瓶吃了面就喝,這瓶中午喝,老實說我喜歡細心的男孩,他今天的表現無可挑剔,那麼溫柔那麼體貼。

  吃完麵條,一起離開,經過一條巷子,到了我上班的樓下,他說剛剛那條巷子他走另外一邊只要三分鐘就到他媽媽那裡了,我問那為什麼不走那裡,他說我要把你送到上班的地方呀,那一刻突然覺得自己像個公主。

  分開后的了兩天,突然收到他的短信,問我還記得他嗎?那一刻我明明聽見了自己心裡的竊喜,然後我們用短信的方式聊了幾句,越聊到後面,竊喜的感覺越少,我發現自己心裡強烈的罪惡感,我像是紅杏出牆的妻子對丈夫的背叛,那一刻我是痛恨自己的,我告訴自己不能這樣下去了。可是每次D跟我發短信,我都拒絕不了,一次他問你多少,我加你,有那麼一刻我心裡是慌的,我怕他看見空間裡面我和Z的聊天,我借故說現在在忙,沒讓他加,然後跑網吧把空間權限改掉,只允許自己一個人看,那一刻強烈的犯罪感再一次刺激了我,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寫到這裡我告訴自己,我是愛Z的,很愛很愛,D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只是過客而已,生命還在繼續,生活還是要繼續………

  有些人註定只是自己生命中的過客,人家生命中的王子,D的出現只是在我單調的生活給了我幾縷陽光,可是生活終究只是生活,不是小說…………

  你只是我生命中的過客……只是過客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