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如若我是過客

如若我是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心裡曾乘滿的夢已悄然的隱約開去,可我的心底依然暗藏着如往常一樣期待着的飄零的落葉上那首婉約的小詩。

  ——題記

  飄零的葉於風是一段難了的情愫,落紅的殤於地是一片帶紫的殷紅,我於你是否如同那古箏斷弦的餘音?抑或是你早已安排好的浮雲暗沉,我淚應生,而你只是走過。

  如若我是過客,我將停駐於生命的原點一步也不離開,只因為承受不起遺留的思念。

  我會在憂傷的時候想你,就像看慢逝的夕陽,我會在快樂的時候想你,就像感受夏日的陽光。

  如若我是過客,我怎能殘忍的面對一絲會飛的等待;如若我是過客,我怎會有資格期待候鳥的歸來。

  如若我不是過客,為何我總挽留不住那一份輕柔的夢,只有夢醒之時留在心底的痛。

  鄉間的美麗,一幕幕都可以定格在攝像頭中,可是遺留的下來的情感在以後的歲月里也可以依然美麗嗎?

  紅紅的高粱穗子在夜幕降臨的時候總有夕陽的環繞,沙灘上深陷的腳印總會在漲潮時被填充得飽滿,只是腳踏車的後座在你離去之後就不會有新的期待,被風吹亂的髮絲還會有隔世溫柔的手去撫慰嗎?

  我的心始終懷着一份就快遺失的思戀,夾雜着一份淺淺的等待——望着往昔美好的換畫面生起一縷隱痛綿長的憂傷……

  或許,人生就又是需要一個等待的理由,只要給的出來,那等待就是我的人生。——記憶是一縷神奇的綢絲,總會在你生活不經意的一瞥就能牽出你滿世界過往的回憶,或是輕聲的耳語,或是淺淺的呼喚,或是熱情的擁抱,或是無聲的感受……一切都若隱若現,清晰明了模糊朦朧的跳躍着,如同被歲月蝕得只剩下細經的樹葉,芳香而剔透……

  在如此的沉浸里——我就像那隻空靈般的白狐,載着一身幽怨千年的等待,在星光的輝映下小心翼翼的竊視你隱痛的尋覓,在你受傷時獲得一份痛心的安慰。

  如若我是過客,我將手捧一杯廉價的咖啡傾坐於沙發之上,讓生活中雜碎的情感融入帶有濃郁香味的水汽,隨風溫暖的散去,讓只會在工作中機械的敲打鍵盤的雙手,透過杯壁去感受一縷縷深沉而又浪漫的溫度,勺子輕輕的攪動,使杯壁上也能溢出一朵朵淺淺帶苦、濃濃帶香的咖啡雲,漂浮遊動於心靈的上空。紅塵中翻滾沾滿塵埃的軀體在如絲的撫慰中慢慢地癒合、開始生命的蘇醒。只是,我依然不會前行,只怕我於你只是如塵般的過客,怕與你擦肩而過的瞬間會不忍淚流;更怕寒暄過後的離別,我會無法面對你依然華麗而優雅的身姿,而我卻失去了轉身的能力。只是怕,只是怕會痛的沒有尊嚴。

  因此,我只能卑微的靜止着,使呼吸最輕最輕,使心最平靜最平靜。只可惜即使我不前行也躲不開,遠遠的還是會看的見,輕輕的還是會聽得見,我只能默默的靜靜的讓淚流下,匯成一條悲傷的河,駕一隻孤船去往彼岸,撿拾寫有小詩的落葉。



如若我是過客 標籤:今天我是升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