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雖是過客,也害怕別離

雖是過客,也害怕別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人生旅途上存在着無數的驛站,讓人們停歇、逗留,但是終究不是終點。在最初我就明白,這段歲月不會長久,我註定只是個過客,匆匆地來、匆匆地離開。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雖然在這個世界中,還是存在着一些另類,冷血無情,六親不認,但是終究有情有意的人多過於薄情之人。雖是過客,也害怕別離,面對離別並沒有之前想象中的那般決絕。

  踏進這個工廠的情景還在腦海里漂浮,當時的我很歡喜,因為我的人生又有了一種不一樣的體驗。即使明明知道在這裡停留不會長久,也欣喜地接受這段不一樣的旅途。來的時候,我並沒有想那麼多,也不能預知到今天我的離去會不舍。

  還記得上班的第一天,我對所做的事情充滿着好奇,直到接觸了自己所要做的事情那份好奇才得以滿足。剛剛開始,我對那些東西一無所知,是你教導我,才讓我懂得一些,不會那麼不知所措的坐在那裡。

  在這段時光里,我們從最開始的陌路人,相識了,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在這期間,你教了我許多,一直那麼溫柔耐心地對待我,我心中一直很感謝你。每天我要用你的手套,總喜歡問你,麻煩你,耽誤你Q貨的時間。你開始教我,就對我說:“以後不懂得地方你就問我,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懂。”記得你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一個令人容易接觸的女孩,也是在那兒第一個對我笑的人。

  遇到你們的這段歲月,我終究不夠勇敢地表達內心的感覺。其實我的個性比較慢熱,是個不知道怎麼與人很快熟絡的人。也許,這些日子的相處你們也知道我的性格。有許多時候看到你們那麼肆無忌憚地開着玩笑、吵吵鬧鬧,我也很想加入,但是行為總是靜止,只有靜靜傾聽你們的歡笑與吵鬧。

  對於你們而言,我終究只是個過客,在剛剛開始就明白。還記得剛開始你們問我:“你畢業了嗎?”我毫不猶豫地說:“沒有,還要回去讀書”。因為這裡不要暑假工,所以爸媽讓我隱瞞,不要與人說,但是我真的不喜歡欺騙。雖然我們相處的歲月不會很長,但我仍想真心對待。我知道謊言總有一天會被揭穿,到那時的境地會是多麼難堪,豈會意料不到?

  之前想到今天就要離開,沒有一點感傷。但是當別離的時刻到來,我心中有些不舍。聽到你們叫我再多做幾天,我有一股衝動,不想辭工了,心裡想再過幾天吧!但是,終究還是選擇離開。

  在等待辦離職手續的時間裡,我環繞着這越來越熟悉的地方,那些從陌生到熟悉的臉孔,心裡有點難受。明明知道自己只是個過客,情不自禁地讓時光與交流偷了感情,也許是我遇到的你們都很好,才會不舍。

  雖然世界上的好人還是多過於壞人,但是我仍然覺得遇見很好的你們是幸運也是幸福。或許一直以來我就是一個多情而又敏感的女子,面對別離,是過客也害怕。

  道一聲再見,不知何時才會相見。命運讓我們相遇就相遇,令我們別離就別離,我們又豈能反抗這命運的玩笑?

  雖是過客,也害怕別離。離開的腳步已經邁開,曬着艷陽,騎着單車,讓情隨風沉澱,迎接下一段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