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聽見樹葉在顫動,你離開的聲音

微微心動散文投稿——聽見樹葉在顫動,你離開的聲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聽見樹葉在顫動,你離開的聲音

  ——奔赴吉林大學聯讀

  沒有誰來得及看足誰的成長,沒有誰真能陪誰翻山越嶺,抵達人生的極樂。他們不過是我們人生中長長短短的段落,有一天也會成為你的段落。   ——寫在前面

  2013年9月。2014年6月。算上零零碎碎的假期,橫跨兩年的時光拼湊起來,竟然不足八月。然,你即將離開渤大,收拾行囊奔赴吉林大學完成自己的聯讀,時間就這樣悄悄的翻開了新的一頁。

  歷史倒退重演,我站在來時的路途里。記得初見你的時候,一身正裝坐在考場上,突然發現,這些回憶竟然清晰的出現在眼前,沒有絲毫的模糊感。大學,四年的青蔥歲月。可是這些好像在歲月的侵蝕下,面目全非了。進卓越,出卓越,離開渤大,奔赴吉大。夢想起航,你選擇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我想蛻變的聲音一直在蔓延,像爬滿整個牆的滕一樣,瘋狂而渴望新生。有一段時間,我最難熬,我在那段最難熬的時光里,一步一步的走着,是那麼的惴惴不安。有的時候我真的很感謝你,也感謝那段刻骨銘心的旅遊記憶碎片。興城,這段記憶有你,真好。

  崔政,你曾有過這樣的夢境嗎?在寂靜又蒼茫的土地上,在黑色包圍熹微燈火與殘破自由彼此撕殺的日子,成群的蝙蝠在晦暗的天穹劃出絕望的力量,過往來回無聲的黑色潮水曼延著寂寞和疼痛。曼延向孤獨的人.踐踏出一片空曠的悲傷,無邊無緣。

  不知你有沒有,我曾無數次在這種夜的遐想曲中驚醒,好多事情並不按照自己篤行的軌道前行者,他們都是在漫漫人生路中不斷的四散,然後消弭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錯綜複雜,交織在一起成為一個團,剪不斷,理還亂。

  索性,你有着自己的路,走在自己前行的康庄大道。路邊的風景你盡收眼底,路邊的荊棘,也只不過是你腳下卑微的小草。一旦認定路的你,前行,還是前行。這就是我眼中的你。那些插曲只能騷動你的路程,卻騷擾不到你的方向。

  無論是絢麗榮譽開出來的花,還是困難練成的荊棘,你都泯然一笑,拍拍身上的塵土,笑着走了。就像徐志摩說的那樣,揮一揮衣袖,不再走一片雲彩。

  還是那句話,人生是一場沒有盡頭的修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路,都有自己的生活,有着不同的方向和目標。我真的很累,發現原來自己想當然的東西越來越難,步步為營,步步思量,以為圓滿的結局,不過是完善了冰山的一角。

  發現現在的生活就像一把刀子,一把透明的刀子刺穿着我的心房。我懷念的是過去的我,過去那個年輕無謂的自己,我以為我就可以那麼無所畏懼的綁住那顆渾然不知天高地厚的心的心。而現在,我把自己弄的很狼狽,我讓那個自己觸碰一個完全不知道怎麼辦的領域,卻還在叫囂着我要成功。曾經試圖想過要逃離,想要狠狠的痛苦一次,把現在堅持的都放棄掉,卻想到和我堅持了那麼久的別人怎麼辦。

  有的時候,我可以跟你談談我的想法,說說咱們的夢,說說那個咱們堅持的方向。雖然有的時候我會偏離這個夢的中心。可是,你走了。你接近了你夢想的中心,接近了你的方向,你看到你方向傳來的曙光。記憶的漩渦如此的清晰,我走在歲月的路途里,卻迷失了方向。

  你離開的背影如同顫抖的斜暉,在空氣中反射出龐大的落寞,顛倒了不曾光明的白天.。當你有一天飛的累了,倦了,記得回來,渤大這裡永遠是你的翅膀。

  全國高校文學社團聯合會 推薦 周祥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