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傷感散文>緣聚緣散,皆是過客

緣聚緣散,皆是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漫漫紅塵,風雨人生,不同的人陪我走過一程又一程,有緣相聚的,無緣而散的,都成為了過客,在我眼中,緣分就是一杯清水,輕輕淺淺的流過我的人生。

  ---------滴墨成傷

  夏季的燥熱漸漸散去,早秋的和風襲來,吹醒了我沉在舊夢中的情懷,曾經緣聚,和你邂逅,又經過了多少塵世的等待,終於在某個雨季走失了彼此,和你的緣分就此慢慢散去,人生聚散一場,最終落得一個人一生的蒼涼,

  張愛玲說:在千百萬人中,千百萬年間,不早不晚,正好碰上了,然後輕輕地說一句:嗨,你也在這兒!這就是緣分,就是在那個不早不晚的時間,恰巧就和你遇上了,欣喜若狂,然而我知道這種緣分可能是需要經歷幾個輪迴才能遇得到的,要走過千萬條路才能在茫茫人海一眼認出你的。

  我相信緣分,也相信輪迴,也一味的相信你我前世就有菩提樹下的約定,才有了今生完美的相遇。

  不安的青春,在我不懂愛的時候,你來我的愛情故事裡面,萬千的寵愛,還有撕心裂肺的疼痛都已是人生的一種經歷,緣去了,我卻不敢再愛了,緣分的天空,我再也找不到屬於我的那個對的時間,對的那個人。有和無之間的更替是無情的,便因此嘗盡了甜蜜和憂苦,卻惟獨沒有了期望的幸福。

  我在我的世界看你的天空,你在你的世界憧憬你的未來,同一個天空下,兩個不同的心境,彼此形同陌路,我們的心就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你的快樂與我的悲哀遙遙相望,我們只是兩片過路的雲彩,輕輕飄離了彼此的視線。就這麼擦肩而過,相融又相離,就這麼背對背疏遠了距離,再也沒有了機緣相遇。

  人生一世,所有的緣分都和自己若近若遠,一步步走過,只有心懂。面對越來越薄的光陰,曾經多少無緣變成有緣,而又有多少有緣變成了無緣,默然面對越來越淡的人情,多少善緣已變成了惡緣,多少順緣已變成了逆緣。我們身處紅塵情緣,身影卻越來越孤單。每個深夜,我總是問自己,該如何與你結緣,才不會傷了彼此,才不會痛了脆弱的靈魂。

  幾百年來,唐婉和陸遊的兩闕《釵頭鳳》,訴說著一個凄婉的愛情故事,浸潤着同樣的情怨和無奈,一懷愁緒,幾年離索,讓人陷入無盡的思量。滿腔的幽怨,千般心事、萬般情懷,又無人訴說,有緣而合,無緣相守,一場悲戚的愛情傳說,驚了多少痴心人的夢。我在這凄冷的夢中徘徊,碎了自己思念的身影。

  為尋覓一個完美的歸宿,為尋覓一個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有緣人,有多少人有正確的選擇卻站在了錯誤的時間和地點,與有緣之人擦肩,落得一生牽念,無緣攜手,空有遺憾。

  常常羨慕甜蜜結合的伴侶,這種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需要多少的緣分,多少的回眸,多少的擦肩才會感覺幸福就在眼前一陣陣的飄過,才會在等待和得到中會散發出濃濃的香味。人生這種緣,又是多少人不可求的呢,如果你擁有了,就要珍惜,就要好好地把人生走完。

  什麼是緣分 隱士說:“緣是命,命是緣。”高僧說:“緣是前生的修鍊。”佛祖不語,用手指天邊的雲。

  是呀,看天邊雲彩,雲起雲落,來去隨意,才明白,緣份是不可強求的,任何人之間皆有緣分,親情,友親,愛情都是幾百世的回眸換來的,很多的情感讓人痛苦又讓人無力糾纏,很多的愛情只是曇花一現就已走遠,不是不留戀,只是身不由己,只是多了些無奈。

  多年我的等待,皆以成空,多年我的心痛,皆留在了風雨中,緣分盡失,你始終沒有回來。或許你有你的無奈,忽略了我的悲哀,或許人生本來就是一場空,緣來緣去,留不住憧憬的未來。

  春天欣賞綠葉滿枝頭,可曾想到秋季的隨風雨零落,一切似乎都是命中注定,上蒼的安排,花開花落皆是輪迴,由不得自己的選擇,只有接受命運,等待來世的再擦肩,再結緣。就如我的人生,想象不到今天的結局,苦苦的等待還是無法把握和你的緣分,倒不如默默的放開。我只是你的過客,註定了會遠離你的世界。我給自己一個解脫,從此把你輕輕放下,揮一揮手,忍着淚我自己孤單的走。

  緣如風,總是來來去去,聚散依依,聚是緣,散也是緣,緣去緣留只在人一念之間。該來的會來,該去的會去,給心一個空間,笑看一切過往。落花可有意,流水可無情,再好的緣分如果遇上無情和無奈,也會如流水一樣,一去不復返,到頭來只落得無盡的思念。

  茫茫人海,浮華世界,去留聚散真的也許就在轉瞬間,有那麼多的決定似乎出乎人的意料,有那多的理由似乎都充分的不容人改變,信也好,不信也罷,當無力改變緣盡的悲哀時,只能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觀天外雲捲雲舒了。

  感情如風,總是萬千變化的,風起時洶湧澎湃,風止時落寞舒緩。風起風止,恰如緣分的可遇不可求。來也是緣,去也是緣;已得是緣,未得亦是緣;既然一切已經看透,那還有什麼剪不斷的哀愁?

  世界貌似很大,其實卻就在自己眼中,睜眼是一個天空,閉眼是另一個世界。唯有隨緣的態度才能避免我們的心在大悲大喜中反覆煎熬,才能讓我們赤誠的心不受痛苦和憂愁牽制。成敗隨緣,得失隨緣,酸甜苦辣泰然處之,遇事坦然自若,人生才能走的更遠。

  有緣,人生無憾;無緣,不再留戀,有緣無緣,都是昨天。

  莫管情是否依舊,莫念愛是否依然,人生若不再相見,就不要再追念以前,就不要再空念以後,只要真實的活過,真誠的愛過,又何必苦苦糾纏於有緣無緣呢?擁有一顆隨緣的心,在順境中喜而不貪,在逆境中悲而不懼,那麼,人生就不再有遺憾,那麼,人生哪一天不是期待的晴天呢?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滴墨成傷,一個在文字中飛翔的人。用一顆靈動的心、一種審美的人生態度、一種真實的人性,詮釋文字的審美價值;用智慧的箴言,書寫着執筆為文的歲月。喜歡我的文章加我:滴墨成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