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生活隨筆>他們,不是過客

他們,不是過客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天地之間,生如逆旅,一路上會遇到千姿百態風景,會相逢形形色色的人.

  有些風景,一望而過,有些人,漸行漸遠。最後他們將徹底地被遺忘在世界的最深處,就連回憶都懶得光顧。

  可是,終會有那麼一群人,他們註定不是過客,註定要在你的生命里演繹彼此最動人的故事。

  我很慶幸,遇見了你們,在那個最美麗的流年。我們都是幸運的,相聚在世界的一隅,從此,生命因彼此而精彩。

  如今,我依然想用一幅文字把我們的往事鑄成畫卷,將過去的日夜朝夕,點點滴滴的友情鋪展開來。那些能夠笑得開懷又純真的美麗,那些無比燦爛且又獨特的笑顏,那些再普通不過卻又那樣令人感動的畫面………

  我也想嘗試着把時光倒流,再去看看我們的故事。

  看見那一群人在教室里靜靜坐着,聽機槍哥講述人板合一的做題境界,看老夏黑板呈現隨心所欲的曲線,體會超哥用水之又水的實驗用品上演有機世界的奇妙,與玉潔姐細說顯隱性狀的徵兆。

  看星期四下午體育課後一群買水遲到組合,看空調前,電扇下滿頭大汗的我們。看行政樓前高舉十五班牌,一群憤怒樣,滿腔怒火的我們。看運動會四處遊走打廣告,體育館前大聲吆喝着快來買奶茶,十元三杯的我們。

  再大再多的矛盾都抵不過一次全班的談心,那淚水,那便條,都是我們的祝福和希望。

  再難再怪的題目又如何?一頓臭罵,無數吵鬧后,還是一次次埋頭苦讀的決心…………

  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上演,而我們每個人都曾是故事的主角。我不知道以後還會演繹出什麼樣的感動,又會不會忘記當初那一群與自己合作的人。無論怎樣,請記住,曾經我們都在同一個舞台演過。

  也許我們的故事是那樣的微不足道,平凡來不能再平凡,可是對於我們,對於這些故事的主角卻是那樣的珍貴難忘。

  不知道我還記得多少與他們的故事,我也不知道終究我還會記得多少。也許往事如昨,無論什麼時候,都歷歷在目。又也許,日益模糊,它們經受不了歲月流水的衝擊,不知道會流落到什麼地方,最終是停留在某處還是消失在記憶的深處。

  但是,我可以肯定,我一定記得Ta們的容顏,那歲月永遠也無法湮沒的笑臉。

  一定還是那樣熟悉他們的聲音,各種各樣的聲音。也許某一天在街頭,在人群里,我可以以音辨認。

  無論是歲月荏苒,還是光陰似箭,他們在我心中還是當年那樣活潑,那樣瘋狂,那樣青春。因為他們都合著那段青蔥歲月深深嵌入了心中。

  有人說這世上沒有所謂的永恆,記憶在時間面前更是脆弱的可憐。瞬間就是永恆,剎那便是經典。

  但是我依然堅信

  曾經的那些同學

  都不是過客,即使來了又走了,因為我知道,他們終究還會來的,而我從未更改過我的期待。

  都不是過客,而是我生命中最珍貴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