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優秀隨筆>我們都是過客,誰又該為誰心碎

我們都是過客,誰又該為誰心碎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本來是不想再寫關於那些有的沒的了,因為前段時間的“無病呻吟集”寫的實在有些索然無味。雖然只是一時的興趣,但畢竟是要看心情的。

  可能是最近小說看多了吧,可能是因為突然聽到一首很久以前的老歌,心也變得傷感起來,其實人,一生,總是在得到失去,再得到中度過的。在匆匆忙忙的數十寒暑中,有的人進來了,有的人離開了。進來的,是不是不會離開,離開的。又是不是不再回來。在一個人匆匆經過的時候,當你看見他第一眼的那一瞬間,你又是否把他抓住?還是我們其實都明白,得到的終究會失去,我們都只是過客,誰又會是誰的誰呢?

  我們總是在無休止的輪迴中可悲的長大;我們常常在感嘆與回憶中一點點老去。然後或是悔恨,或是微笑。在匆匆忙忙的一生中,是否你會思念一個人?這個人與你是否天各一邊?其實,我們享受的,不也正是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嗎?至少,還有一個人值得你去思念。這樣不就很幸福嗎?我們都只是過客,誰又該為誰心碎。

  就如同兒時最最珍愛的玩具槍或者是洋娃娃,現在又會在哪裡?是不是都在記憶的塵埃中腐壞,隨風逝去。沒有什麼值得傷悲,我們不該為誰心碎。

  多少人背負愛的原罪

  多少人為愛流淚

  多少美好支離破碎

  只能接受這所謂愛的傷悲

  心死成灰。

  --無病呻吟集《愛;原罪;破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