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優秀散文>望江南說白玉蘭

望江南說白玉蘭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望江南說白玉蘭

  江蘇望江南

  在我工作單位牆角有一棵白玉蘭,一到五六月這棵白玉蘭便開出雪白花朵,宛如天上白仙子下凡。每到五六月份,就是我最快樂時候。工作之餘,我便端一杯清茗(茶)欣賞這位美麗的仙子。有一天傍晚,太陽正在落山,我坐在椅子上,開始與白玉蘭對話起來。我在想:如果白玉蘭開在最醒目角落,一定有很多人看到它的美,聞到它的香,品味它骨格清奇,品味它羽化登仙,感受它婀娜多姿,感受它玉立亭亭,可惜它處在一個沒有人注意牆角,出生在一個偏僻鄉間角落,這對這棵白玉蘭多麼不公平啊!又沒有文人雅士為它寫詩作賦,讓它聲名響如響雷,留名千古。

  晚上,這棵白玉蘭卻變成一隻小鳥飛進我夢裡。它對我說:“我並不因為我生在這個沒有人注意角落而悲傷心痛,我是為我白白來世上一遭沒有多少人能夠欣賞我的美而悲痛。”說完,鳥兒便不見啦!

  等我睡夢醒來時候,我的眼角儘是淚水,我知道世上還有不少像這棵白玉蘭白玉蘭,它們白白把美帶到世上白白在世間走一遭。由這棵白玉蘭我想到有不少驚天緯地之才,他們懷着寶卻如埋在地里黃金卻不見光日!他們白了頭,老死在野山僻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