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教學反思>初中英語聽課感想

初中英語聽課感想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初中英語聽課感想

  今天上午我一共聽了三節高效課,感覺教師這個職業真的是非常偉大,教書也是一門博大精深的學問。教好一門課並不容易,每門學科都有它自己的特點,每個老師也有他的風格。每位老師身上都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優點和長處,多聽他們的課,學習他們的講課方法,我們才能有進步,才能儘早的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師。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一堂課。

  第一節課是七年級七班班主任張老師的課,她講第二十七可“Amazing English”。她使用了光盤上的教學視頻。首先讓同學們聽錄音填單詞。然後齊讀本課新單詞。由於我們學校的小組活動已經搞了一段時間了,所以張老師讓一二三組的同學分別齊讀了新單詞。又給了同學們一段時間來記憶這些單詞。有任務當然就有檢查。檢查之後讓同學們齊讀課文,之後小組之間讀,互相挑錯。然後四五六七八組分別讀了一遍,老師點評並鼓勵他們繼續努力。上課之前張老師已經讓四組和五組的同學把本課短語和重點句子展示在後黑板上了,所以現在每組只派一名代表來解釋他們所展示的內容,老師給他們適當給他們加分。之後完成第二次聽力,做課後第一題。聽完后讓一名同學說答案,再讓另外兩名同學解釋。然後做課後第二題,讓九組的同學在黑板上寫上答案,其他同學點評,最後老師又補充了一些知識點。

  然後張老師又安排了一個小組活動的任務,就是讓二三組的同學在黑板上寫下他們認為重要的題,然後分別解釋。張老師最後提出了兩個非常有趣的問題,其一是為什麼本課的標題是“Amazing English”,其二是讓同學們找一下“therein”這個單詞不改變字母的順序包含哪十個單詞。關於第一個問題,同學們從課文中找了一些例子,至於第二個嘛,同學們只想出來幾個單詞“the,there,here,in,he,her”,老師又補充了四個“thin,ere,ein”。最後,張老師又笑着說把“God”倒過來,再把“G”小寫就變成了“dog”,真是有趣極了。

  總之,這節課非常的精彩,可能我無法用文字表達出來,張老師教態自然,語言流利,面帶微笑,令人倍感親切,而且講得抑揚頓挫,小組活動較多,課堂氣氛活躍,點評得當。這節課我收穫良多。

  魏貴蘭



初中英語聽課感想 標籤:初中生 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