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工作體會>聽課心得體會

聽課心得體會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聽課心得體會

  河下小學 高 霞

  2013年11月5日,我參加了義井聯校在南庄小學舉行的小學數學名師團隊觀摩研討活動。這對我們來說是一次很好的學習機會。觀摩了兩位老師的優質課和各位老師的精彩點評,讓我受益匪淺,感受頗深。我有以下幾方面的心得體會:

  李老師的《垂直與平行》,由猜一猜老師的性格引入,激發了學生的學習興趣,在探索新知的過程中很好地應用了課件,手勢。用關聯詞說一說平行線概念,能夠和語文學科聯繫起來。鞏固練習題很有針對性,在練習過程中有意的培養了學生的思維習慣。在本節課最後做了一個手指操,這樣學生自然加深了平行於垂直的概念。

  董老師的《百分數的意義和寫法》,採取貼近生活的話題籃球比賽引入,使學生將數學知識與實際生活聯繫在一起。引課、導課層層遞進,由易到難,有一定的梯度。把百分數帶到句子中。在最後用成語故事說出百分數,這樣使。學科和學科之間聯繫起來。

  兩堂各有千秋的數學課,有着共同的優點:

  1、從學生身邊的實際生活及學生感興趣的活動出發,讓學生感受到數學來源於生活及數學的趣味性。

  2、在課堂教學中,採用直觀教具、投影儀等生動形象的教學手段,能使靜態的數學知識動態化,不但能激發學生學習的積極性,而且學生學到的知識也能印象深刻,永久不忘。

  3、在數學課堂教學中,通過多樣化的練習,是幫助學生掌握知識、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培養學習興趣,發展邏輯思維的有效途徑。在數學練習中採用多樣的題型,使練習內容靈活多樣,富有趣味性。4、兩位教師在教學過程中,都對學生給予了鼓勵性的評價,能更好的調動學生的積極性。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應該努力的方向:

  一、提高自身的專業素養。作為一名青年教師,各方面都很欠缺,我們還要不斷地學習,不斷地豐富自己。對於我來說,我覺得我還有很多東西需要加強。如提高口算能力,駕馭課堂的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等。只有這樣才能更好的完成教育教學工作。

  二、不斷完善課堂教學。認真研讀新課標,多聽老教師的課,不斷豐富自己的教學經驗,不斷地學習,琢磨,不斷地完善自己的課堂教學,從而不斷地提高課堂教學效率。精心設計課堂活動,注重實效。不能只搞花樣,而沒有實效。

  三、做好課後反思。記錄自己每一節課的成敗之處,在以後的教學中不斷加以實踐和完善,逐步提高自身的教學水平;豐富自己的教學內容;記錄教學再設計,每節課後,對教學情況進行全面回顧總結,根據本節課的教學體會和從學生中反饋的信息,及時修訂教案,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四、重視評價,關注學生的情感 。數學並不是簡單的計算一下,比較一下后就此結束,而是一個綜合體。學生學的每一單元內容都是有思想的,都是一些很好的教育材料,我們應該讓學生接受到數學的情感教育。

  參加本次教研活動之後,我對小學數學有了新的認識,也開闊了眼界,尤其在課堂改革上。作為一名教師,日後工作的路還有很長,要學習的東西還有很多,我會努力完善自己,提高自身的道德素養,嚴格要求工作,通過不斷地學習和交流,儘快使自己成長為一名德才兼備、業務精湛的教師。



聽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聽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