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懷念是一種相會的形式

懷念是一種相會的形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鄰居又開始大展歌喉了,自我陶醉地唱着跑了好遠的調子,主要是一直是那麼幾首歌反覆地在深夜折磨我的耳膜。一次一次地挑戰我的耐心程度,我想我也是真的很有耐心,或者說是很有忍受能力吧。

  我想我是真的很有忍受能力的,不然明知道錯過就是一輩子的人,怎麼就能在當時忍住不伸手挽回下呢。

  今天在學校與高老師討論了下她大學的同學,她的目的是告訴我說27歲的我還不用因為對象的問題太着急的,因為她的同學某某就在29歲的時候嫁給了一個各方面條件都很好的男生,最重要的是她的身高是跟我一般高的。這樣的安慰,與我好像更加難過了。為了共同的話題,也為了扯開這個另我更尷尬的話題,我也翻出了我的大學時候的照片,無意中看到了他的照片。就是這樣,越是在乎的人,有時候就更會在記憶中模糊了模樣,只深刻地記住那感覺,那味道。但一旦看到本人或照片也好,就會很清晰地感嘆:他的確就是這個樣子,這個讓自己心動的樣子的。

  的確他照片中的他一直都是20歲的青蔥年紀,偶爾故作憂愁也會被我理解為深沉。他在我的腦海中始終停留下那幾年的時光,年輕,正直,做什麼事情都很熱血沸騰,我也知道時間會在不經意間改變一個人,他也難逃命運,可仍然偏執着他在我腦海中的記憶,我願記住最美好的他,我願記住最愛的他,在這方面人都這樣,對於註定已經失去的東西,都願記住最美好的一面。

  因為好長時間的由刻意到隨意地不再想念他,所以以為真的可以忘記了。但偶爾的想起,仍然刻骨銘心的回憶,總是在一段時間之後提醒我,有些東西真的會如影隨形,可能會一直跟到墳墓的那一天。

  這樣的認知有時候會造成一些困擾,比如在相親成功之後會突然地反悔;在脆弱的時候會難以抑制地淚眼模糊。不過更多的感受是竊喜和珍惜,因為懷念是相會的一種形式。而相會總是好的。

  鄰居的歌聲還在繼續,唱就唱吧,反正今夜註定是個無眠夜了。

  希望大家批評指正,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