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網絡散文>相會的廣場

相會的廣場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朋友是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另一個背包客,一起談笑風生過,互相鼓勵過,甚至彼此依偎過,但有些人是一定會在某個路口轉彎的,慢慢的會有新的同伴趕上來同行,然後消失在另外某個路口,帶來自己的故事,帶走回憶。如此往複的路上後來竟然只剩下自己一個人,一個背包。回頭張望的時候,已經看不到一起走過的炊煙和麥田。我們各自在自己孤單的路上,發現自己早已經在和某人擦肩而過的時候慢慢變老了!

  我很後悔沒能跟任何一個人走到天荒地老!

  時間就在我沉思的時候,像風一樣把我甩開,獨自遠去!我拚命追趕,匆匆的和每一個路人分享彼此的故事,無數次駐足在微醉的黃昏,無數次在繁星似錦的夜晚獨自等待,然後在無數個黎明被輕輕喚醒,卻無暇欣賞這近在眼前的美麗風景。已然忘了自己也是一個背包客!

  我希望自己閃閃發光的夢想裡面,不再有無數個輾轉反側的不眠之夜,滿眼都是幸福和另一個幸福!

  可是疲於趕路的我已經沒有力氣去實現它。只想某個清晨不要醒來,日復一日的沉睡,直到雨露打濕雙眼。

  我終究沒能趕上時間這列快車!任它在我眼前飛過!當它經過的時候,我突然看到了我這一生都看不完的風景,以及我的過去和未來每一個故事,一幕一幕,卻在一轉眼間被轟隆隆帶走了!捲起的風,夾雜着汗水和回憶,摩挲着我的臉,一瞬間我就跟着凋零了!凋零得只剩下嶙峋蒼老的軀幹,不再行走如風、不再酣睡的像個嬰兒、不再清晰的感覺到指尖春夏秋冬的輪迴、不知道一切的一切。

  why?

  只因為我在某個路口躑躅?只因為我沒能抓住手心柔軟的陽光?只因為我匆匆趕路忘了收集回憶?只因為我忘了放下背包欣賞風景?

  what`swrongwithme?

  朋友們,你們在哪裡?擦肩而過時的耳語還記得么?

  我為之傾盡全力的夢想啊!能否讓我暫時停下腳步,等一個天荒地老的同伴?

  what`swrongwithme?

  誰的故事被帶走了?誰徹底的消失在路口了?誰還在遙遙相望?

  what`swrongwithme?

  我在下一個路口站成了風景,也沒能再次遇到帶走我故事的那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