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我在桃園花紅里散落時光

我在桃園花紅里散落時光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站在十字路口,等着紅燈跳過,八樓已經沒有了2路汽車,BRT從門前走過。看着眼前的烏魯木齊,無法再去懷念曾經熟悉的東西。高樓肆意而起,掩沒瞭望無際。

  吹着浪蕩的晚風,看行人過客匆匆,光滑的路面,是奔馳而過的車影,喇叭揚起的曲調,是追趕的宿命,無數次的擦肩而過,從開始到結束。

  繁華的燈紅酒綠,喧染着紙醉金迷。潮流不息的,是色彩斑闌的背影。追逐碰上浩瀚的自由,揍響了迷醉的樂曲,凌風而舞,無顧無忌,遊走在漫無邊際的荒蕪中,明滅浮生。

  起伏的波心,是捉摸不透的天氣。掠過的風雨,踏碎這一場純凈。看着窗外的落花,還剩多少似水年華。離歌宴下,侵染一段俗塵的天涯。晨昏朝暮,已吹不起華麗的漣猗。顧盼回還,再難尋當年的素麵纖塵。

  永不往返的時光,落滿幸福的優傷。記憶泛起的熱浪,擱淺在過往的蒼茫。午後的空曠,朦朧了蜇伏已久的渴望。交錯的軌道,枯乾了站台的飛翔。

  迷離蒼桑的歲月,離亂了一場華麗的行程。是最初的選擇,泅渡了美好的彼岸。縱使疊盡了萬水千山,浮華墜落,也散成了殘缺的碎片。驀然回首,心意闌珊,再收一簍星輝逐千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