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誰是真正的大英雄

誰是真正的大英雄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誰是真正的大英雄

  ——電視連續劇《飛哥大英雄》觀后

  抗戰電視連續劇做到客觀、公正、公平地描寫國共兩黨合作抗戰的電視劇現在已經凸顯出來了。電視連續劇《飛哥大英雄》就是其中之一。

  縱觀整個電視劇,梁飛是主角,貫穿電視劇始終。電視連續劇《飛哥大英雄》講述了梁飛在法國留學,抗日戰爭爆發后,在他爺爺的抗日思想影響下,懷着強烈的愛國熱情,毅然回國。可是祖孫兩人還沒有來得及見面,爺爺梁靖天遭奸人嫉妒算計,慘死在日本侵略者的屠刀和槍口之下。

  梁飛把家仇國恨埋藏在心裡。梁飛言出必行,果真在七天之內殺死了仇人。這個事實在山東濟南傳開,轟動了整個濟南城,梁飛成了真正的大英雄。共產黨人王文卿等,想方設法,積極爭取梁飛加入武工隊,為抗日出力。國民黨為了除掉大漢奸周玉海,也邀請梁飛加入國民黨特戰局特別行動小組,藉助梁飛的力量和膽略,除掉大漢奸周玉海。

  重慶成了國民黨政府抗戰的陪都。在國共合作抗日的條件下,梁飛識破了周玉海是一個替身,後來在後台廣播室找到了真正的周玉海,將其成功殺死,搗毀病毒。在延安派來的總負責人劉景怡的勸說下,梁飛臨時加入了國民黨特戰局的特別行動小組。為抗日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在梁飛執行任務各次戰鬥中,梁飛數次與日本高級特工竇小凡、日軍大佐河野渡、國軍內部日特卧底、漢奸等各方勢力殊死較量,最終殺死宿敵、剷除內奸、獲取情報、解救人質……完成了一個個看似無法完成的任務,身邊許多親人、戰友相繼犧牲。梁飛多次身負重傷,歷經九死一生的梁飛,逐漸由民間愛國人士、草莽英雄,成長為一名優秀共產黨員、武工隊長。

  梁飛出生武術世家,從小跟着爺爺習武,各種武術都比較精通,這也給梁飛單獨完成任務提供了先決條件。梁飛在法國留學,受到了西方先進思想的熏陶,做事都講究科學,膽大心細。不過有時梁飛桀驁不馴,特別是在重慶國民黨特戰局中,號稱第一殺手的凱文看不上樑飛,不把梁飛放在眼裡。特戰局長董鵬,卻與梁飛稱兄道弟,可見梁飛在他心中的地位。特戰局情報科長鬍克在一旁觀察,多次唆使凱文將梁飛殺害,特戰隊員才有出路。特戰隊員陳彩霞雖然是小偷出生,但是懂得情感,在她的心裡梁飛就是頂天立地的大英雄,行動中總是幫助梁飛完成任務,阻止凱文殺害梁飛的行動。在搗毀日本情報基地的戰鬥中,梁飛從日本軍部出來,凱文用槍掃射梁飛,陳彩霞每次都在阻止凱文的錯誤行動。梁飛機智靈活,躲過了凱文的槍殺,梁飛知道凱文的行為了。

  為了樹立自己在特戰隊員中的威信,在重慶特戰局訓練場上,梁飛就和凱文進行了比試。結果凱文暗器傷人,使梁飛心中有了處處小心,步步為營的心態。特戰局中的水很深,潛藏着很多不利因素。梁飛使出絕招,把凱文打倒在地,凱文自己已經不是梁飛的對手,凱文越是痛恨梁飛。

  似乎每一次的行動計劃日本鬼子都了如指掌。問題出在哪裡?這種疑慮告訴梁飛國民黨內部是否有一雙隱形的眼睛在盯着他?在梁飛心裡還是一個迷。他把特戰局的情況告訴劉景怡,劉景怡幫助分析,叫梁飛處處小心,特戰局魚龍混雜,不像延安正氣站了上風,抗日熱情高漲。劉景怡每次都在暗中協助梁飛,看着梁飛去執行任務,生怕梁飛有意外發生。

  重慶八路軍辦事處,與國民黨軍長丁玉山有較好的關係。劉景怡與丁玉山交談過共產黨的抗日主張,丁軍長是北伐名將,劉景怡對他很敬佩。劉景怡希望在國民黨軍隊將領中找到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電台局長邢廣義為人正直,他的兒子邢亞文在參與刺殺周玉海的行動已經殉國,女兒邢亞萍悲痛不已,邢亞萍痛下決心一定要殺死危害哥哥的日本鬼子。邢廣義就是他們要爭取的對象。

  梁飛在邢亞萍的眼裡,是個真正的男子漢,梁飛教邢亞萍射擊,梁飛做活靶子,梁飛告訴邢亞萍只有練好本領才能給哥哥報仇。慢慢地邢亞萍喜歡上了梁飛。

  丁軍長的女兒丁瀟瀟,是一個大學生,對梁飛是崇拜有加。整天拿着梁飛的照片看了又看,想和梁飛到前線一起打鬼子,丁瀟瀟沒有本事,梁飛只好勸她留在重慶。丁瀟瀟不依不饒,自己一個人偷偷跑出來。到了濟南日本人居住的賓館,偷到一份重要文件,文件拿給梁飛,大家都不知道文件里說了什麼。劉景怡決定將文件送到八路軍總部,八路軍總部將文件已經破譯出來。日本鬼子要在中國召集3000名兒童運回日本拿給因戰爭失去孩子的日本人撫養。這是一個天大的掠人計劃。武工隊必須及時阻止,不能讓日本人的計劃獲得成功。

  經歷了種種磨難的梁飛,同時受到邢亞萍,丁瀟瀟,劉景怡三個女人的愛。其實梁飛心裡只有劉景怡,劉景怡為人處事,作風乾凈利落,正直勇敢,足智多謀,不愧為延安共產黨派來的總負責人,令梁飛佩服。但是,劉景怡說把這些情感埋藏在心裡,等到把鬼子趕出中國,你梁飛活着,我劉景怡活着,真愛才能成為現實。

  到了特戰隊員要刺殺邢亞萍的時候,凱文說出了實情,胡克才是真正的內奸,每次的情報都是胡克最先知道,就是胡克用秘密電台傳遞給竇小凡的,胡克就是殺害你父親的兇手,並不是董鵬危害了你的父親。邢亞萍這才恍然大悟。其實胡克和竇小凡是已經潛伏在中國的10多年的黑龍會高級特工。凱文為了保護邢亞萍,為邢亞萍擋了子彈,已經殉國。邢亞萍吃驚的發現,凱文真的喜歡自己,時間已經晚了,用生命為自己做出了犧牲,邢亞萍感到很內疚。

  董鵬的學生胡克是潛伏在特戰局裡的日本高級特工,董鵬怎麼也不相信,胡克是高級特工已經是不爭的事實。董鵬心如刀絞,10多年的師生之情,讓董鵬一無所知,董鵬最後只好自殺謝罪。

  邢亞萍為了保護父親交給她的文件,光榮犧牲了。梁飛看到邢亞萍的犧牲,心急如焚,這麼好的戰友就犧牲在自己的面前,自己卻無能為力。丁瀟瀟為了不給父親丟臉,寧死不屈,也為抗戰獻出了年輕的生命。在梁飛眼裡,丁瀟瀟已經是一名合格的抗日戰士。

  特戰隊員只剩下陳彩霞了。陳彩霞在多次戰鬥中感到武工隊員才是真正的抗日戰士,不像特戰隊里的特工個個勾心鬥角的,沒有抗日激情,只有丁玉山軍長才是真正的抗日國軍將領。新三十五軍沒有投靠日本人,梁飛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這一切陳彩霞已經看在眼裡,記在心裡,後來,陳彩霞如願以償加入了武工隊,成長為了革命戰士。

  在最後營救303人濟南孩子的戰鬥中,石隊長也犧牲了。竇小凡想與梁飛同歸於盡,竇小凡劫持了劉景怡,竇小凡把小女孩菁菁的身體裝上了定時炸彈,梁飛拆卸完菁菁身上的炸彈。竇小凡也把自己身上綁上了炸藥,竇小凡讓梁飛把槍放下,不然就打死劉景怡,竇小凡要梁飛轉身後退,竇小凡想槍殺梁飛,在千鈞一髮之計,梁飛用腳尖挑起手槍一槍擊中竇小凡的心臟。竇小凡拉響了炸彈,梁飛受了重傷,已經送到後方醫院治療。劉景怡受了輕傷。在武工隊里,後來黑子成了領導人。

  303名兒童全部獲救,濟南的說書人還在說著梁飛的英雄故事。梁飛的英雄故事成了大家議論的話題,成了全國抗日將士心中的楷模。

  最後,劉景怡成了武工隊的政委,梁飛傷好出院來到了武工隊,與劉景怡緊緊擁抱在一起。梁飛說,劉景怡是我梁飛一輩子的政委。兩個相戀的英雄終於修成正果。

  劉景怡說,誰是真正的大英雄?除了梁飛是大英雄,一切抗日戰士都是大英雄。為了抗戰犧牲了自己年輕的生命的人都是大英雄。

  《飛哥大英雄》給觀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管是國民黨,還是共產黨,為抗戰做出過貢獻的人,都是值得敬佩和懷念的,為民族的生死存亡而死,死得其所,都是真正的大英雄。



誰是真正的大英雄 標籤:快樂的大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