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經典散文>寫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

寫在三八婦女節來臨之際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陽春三月,兩會的春風,吹遍了神州大地,舉國上下,一片歡騰。在這美好的時刻,三八婦女節,向我們走來。暢想這個即將到來的美好日子,內心的喜悅無法表達。抬頭仰望天空,藍天上飄動着朵朵的白雲,白雲下鳥了在嬉戲飛翔,多麼美妙的畫卷。此刻,站在空曠的田野,讓自己的心靈閃爍着多彩的夢幻,在陶醉中默默地釋放無盡的多情,用我笨拙的文字,在不成熟的字裡行間抒發我的情懷,真誠祝願願天下的婦女們節日快樂!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一百多年前的歷史歷歷在目,1909年3月8日 美國芝加哥女工為爭取和平民主、自由和平等,舉行了罷工和示威遊行。展示了勞動婦女令世人驚嘆的能量,這是歷史上勞動婦女第一次有組織的群眾鬥爭,鬥爭得到全國乃至世界其他國家婦女群眾的廣泛同情和熱烈響應,最後取得了勝利。充分展示了新型的婦女形象,獨具韻律而面對世界風雲的鎮定自若,將女性特有的意志和魅力,展示在世人面前……

  縱觀人類發展的歷史,女性是美的象徵,是勤勞和智慧化身,戰爭時期是和平的使者,是創造新世界的精靈。人類世界有了女性,才有了人類的發展和創造,才有了無私奉獻的母愛;人類世界有了女性,才有了萬紫奼紅美麗,百花爭妍的芬芳,人類世界有了女性,太陽的光輝才是那麼明亮,人類的歌聲像江河一樣日夜不歇奔流不息……

  女人和男人共同在這個世界上奮鬥。如果說男人改造了社會,可以說是女人是改造社會的堅強後盾,成功的男人背後有一個堅強的女人。在歷史的長河中,湧出了多少傑出的女人,武則天、李清照、蘇小妹、花木蘭、穆桂英……,她們都是了不起的女中豪傑、巾幗英雄!新民主主義革命到後來的抗日戰爭和解放戰爭中,出現了多少堅貞不屈的革命女英雄,秋瑾、楊開慧、劉胡蘭…… “母親叫兒打東洋,妻子送郎上戰場”是我們中國婦女的自覺行動,激勵着多少中國革命志士前仆後繼。趕走了日本侵略者,推到了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國。這些時代巾幗、古今女豪、業勤家賢,無不體現是女人的春風細雨浸潤着整個人類社會!新中國成立之後,又有多少婦女加入了新中國的建設行列,那麼多的女飛行員、航天員為新中國航空航天事業的發展,做出了擁有的貢獻。我們中國各個領域取得的各項成就,都有她們辛勞的身影,有她們不可磨滅的功獻……,

  時代在變化,人的觀念在前進,新中國為新世紀為女性提供了施展才華的廣闊空間。在兩會召開之際,沐浴兩會溫暖的春風。三八婦女節即將來臨,請接受我這個男性朋友的最真誠的祝福,祝願天下所有的女士們在自己的每一寸土地上像鮮花一樣努力綻放,讓塵世間的每一個角落充滿你們的芬芳,在生命的延續中繼續賦予心靈的善良,做一個無愧於時代的人,世界所有的絢麗,因為有你們而精彩!——偉大的中國女性!